異床同夢

異床同夢
Separate Beds
書封作者名: 蕾維爾‧史賓瑟
譯者: 蘇于瑾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48
出版時間: 
1986-04-1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傅克雷與安凱絲的婚禮,美得像童話故事中的情景。可惜,一切都是虛假的----他們只是名義上的夫妻。凱絲同意克雷的提議,視他們的婚姻為一項權宜措施....唯一會威脅到他們這項安排的,是那不期而至的愛情。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Cliotsai童鞋書評心得寫的很好,我也按了讚~
每當看完蕾維爾.史賓瑟的書,心中總是充滿著揪心,稠悵,喜悅和滿足感~

純粹來灑葉,很棒的一個故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珊瑚

5
我的評比:5葉

不知道薔薇頰的版本如何,就原著來說的話,這本應該算是蕾維爾的代表作之一,很完整也很有深度,而且一樣揪心。兩位主角一個不知如何去愛,一個不知如何分辨愛,迫於時勢在婚姻中共處,當然兩人都傷痕累累。作者書中的女主角一向備受煎熬,這本女主角也不例外,甚至比《甜甜的苦》女主角還可憐,看得我替她難過………不過還好到頭來結局是幸福的啦!

少女心慎入==================================

故事一開頭就非常地不浪漫…………女主角跟男主角一夜情後未婚懷孕,被酒鬼老爸逼著去男主角家興師問罪;男主角家很有錢,女主角老爸打算狠敲一筆遮羞費。男主角見到女主角第一眼還沒認出來,當初他和交往已久、門當戶對的女朋友吵架,才跟初次見面的女主角一夜情,而且因為喝醉也不記得詳細經過=_=。男主角得知女主角懷孕後簡直晴天霹靂,甚至問她要不要墮胎=_=………。堅強獨立的女主角為了逃離家暴酗酒的老爸,又不想受制於男主角家,於是躲到一間未婚媽媽的中途之家,在工作人員的建議下,無可避免地考慮著生下小孩後是否要送人領養。男主角爸媽不忍孫兒流落在外,也不願毀壞家聲,暗示男主角應該為了孩子娶女主角。男主角本人即將面臨律師資格考,不希望平添事端,也不想讓爸媽失望,於是跟女主角提議權宜婚姻,等小孩生下、他考完律師資格考,兩人就離婚,而他以後也會負擔小孩的養育費和女主角重返大學的學費。考慮到現實經濟的因素,女主角就答應了。

籌備婚禮時兩人漸漸熟識,至少成為了朋友。男主角也曾經向女友解釋一切,但女友一氣之下跟他分手。婚後原本男女主角相處的不錯,但是每當男主角有更親近的舉動時,女主角就會激烈地拒他於千里之外,因為她擔心若是愛上男主角,等到離婚時,會割捨不下………而男主角被女主角冷漠又難以捉摸的態度搞得不知所措,後來有時就會去找前女友………=_=。等小孩生下後,前女友再煽個風點個火,兩人就提早分居申請離婚了。

分居後女主角在養育女兒的過程學習到愛的交流,改變很多~~男主角再見到她時,她變得非常自在隨和,讓男主角更想念她。此後,他就擺盪在前女友跟女主角之間……………=_=。

結局當然是好的啦,但是男主角後來讓我有點火大,因為他明明知道前女友故意騙女主角害他們分居,但分居後還跑去跟前女友一起住!雖然讓人生氣,不過真實的社會也許就是會這樣吧………真的是羅曼史中的寫實派………

女主角從小生長在冷漠的家中,從來不懂得被愛的滋味,也不曉得如何去愛,所以防衛心很重,面對男主角的體貼與善意常常嚴加拒絕,讓男主角縮回自己的殼中。男主角的家境與女主角有天壤之別,在充滿愛意的富有之家長大,是個迷人的高富帥;但是蕾維爾提出很有意思的觀點:他對於愛已經太習以為常,無法分辨真愛,所以後來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愛不愛女主角,才會徘徊在前女友和女主角之中。其實一開始他向前女友說自己搞大別人肚子時,他也問前女友到底愛不愛他,結果兩人都沒有肯定的答案……………就像女主角跟他說的,他將愛視為理所當然,他對女主角的每個碰觸也許是出於習慣性的體貼,但是對女主角來說,這些碰觸必須是有意義的…………所以吵到後來女主角不准男主角碰他,兩個人就越走約遠。

我最喜歡分居後兩個人的相處,女主角讓男主角耳目一新,而且她也開始約會,變得很有自信。這本書的男女主角都不是很討喜,不過故事一樣細膩感人、引人入勝。能接受「甜甜的苦」的同學也許會喜歡,只是我覺得這本還要更苦一點………甜大概只有最後面吧!XD

五葉推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