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真有龍

假如真有龍
If There Be Dragons
書封作者名: 凱‧琥珀
譯者: 百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7
出版時間: 
1984-12-1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在蒙大拿州牧場上有塊與世隔絕的庇護所中,沒人可以傷害到甘曉溪。由於她的天賦異稟,使她在自己的心靈四周逐起了一堵厚厚的冰牆。只有她的好友碧文衝破了堅強的雷池。

碧文是個熱愛世界的人,喜歡管她所愛的人的閒事。發覺曉溪需要援助,於是她慫恿倪克迪去融化曉溪所築起的冰牆、解決困難。

這金髮男人用它溫柔的說服力,開啟了曉溪心靈的迷宮;他敢勇敢面對像鬼一般縈繞她心神的吐火金龍。但是曉溪必須先知道他是愛她的---當她從世界的盡頭跌落深淵時,他的愛,足以保護她。

 

回應

0
尚未灑葉

蓓蓓的抉擇的相關系列,
我想了很久才確定它們2本是相關的人物,因為翻譯的主角名字不同,一直沒發現.原本這本書的碧文應該就是"蓓蓓",真的很難明白吧.比對完兩者的背景才確定的.
可惜我剛才才看到版主的補述.已經浪費太多腦細胞了.
:wither: 進入主題-曉溪也是擁有心靈異能的人,跟琳達的"夢中的男人"中的梅琳 一樣為天賦所苦,曉溪寧願遠離人群.偏偏好友就是愛作媒(請看蓓蓓的抉擇一書),不遠千里將克迪騙到她身邊.
這本書中沒有真正的壞人出現(不像琳達的如此血淋淋),只有女主角的心靈掙扎.描述的方式相當溫和且有趣.
將自己的恐懼化為龍,而將龍擬人化,在夢中交談.(超可愛的),若"夢中的男人"是限制級(肯定是啦),本書就是普通級啦.不會讓人作惡夢的. :laugh:
PS:西方人將不好的事物以龍為代表,跟東方人以龍為尊.實在是有趣的對比.年輕的同學大概很討厭我吧.老愛評一些很難找到的舊書 :embar: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