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凝眸

卿卿凝眸
In Annie's Eyes
書封作者名: 比莉‧葛蘭
譯者: 李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96
4.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5 人灑葉)

她的初戀情人……她唯一的愛……

他站在燭光照耀的房門口,席安妮的心田為之盈滿無言的痛苦和極度的欣喜。經過了寂寞的十一年,狄麥斯回到了她的生命中。不論麥斯的憤恨有多麼深刻,報復有多麼猛烈,她都必須面對往昔。她曾全心全意地愛著麥斯,但是一時的困惑及悲傷使她犧牲了自己的快樂以成全他的夢想--因而失去了這個曾護衛她、塑造她的男人。

他曾一直等待著要因她粉碎他的希望而傷害她,但懲罰安妮不再是他的心願。現在他害怕的是,他那猶如脫韁野馬般的激情將會嚇到安妮。但她卻求他將感情釋放,宣洩出來並將糾纏他倆的記憶焚毀。

陳年的誤會和醜陋的秘密曾使他們長久分離。他能否使這個曾在他的心靈烙卬的女郎相信愛可以克服一切?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故事但是作者把它寫得很複雜,

女主角和男主角從小就是青梅竹馬,

因為母親的職業不見容於鄰里之間的她只有在跟麥斯在一起時才會有家的歸屬感。

橫亙了整本書的誤會梗在解開了以後彷彿就像便秘通了一樣暢快了~其他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

這種「一切的犧牲奉獻都是為了你」的梗我長大了有點吞不下去,總覺得背景要配上星星知我心的配樂嗎?

如果女主角沒有跟著她的前老闆去招商,男主角沒有萌起「復仇」的念頭,是不是就要彼此錯過再度失去珍愛呢?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是一個優秀的攝影師追回青梅竹馬紅金髮色豬頭女的故事。

為什麼說豬頭女,我想既然有豬頭男,應該也可以有豬頭女吧…
我覺得她的豬頭顆數至少有到3顆,最多4顆(因為11年)。

故事一開頭,就是11年後,二個主角11年後的再相聚,
整個故事圍繞在「二人為何分開11年?」的原因轉,

但偏偏答案就像擠牙膏,一次一點點,急死我,一直到這本書最後10頁左右,謎底才揭曉。

知道答案後,覺得女主角也太傻太豬頭,人生苦短,為什麼要分開這麼久…
二人明明這11年間,都還深愛著彼此,也都知道對方在哪裏,卻偏偏死不聯絡…
默默…默默關心有什麼路用啊?
有什麼天大誤會不能好好提早講清楚呢? 等個3、5年就可以了吧?
11年很長呀~如果有小孩,都快小學畢業了吧…

哎,這故事對我來說太沈重,有一股「我是為你好」的不合理情感,太自以為是了,沒有考量到對方的感受,這是遺棄吧?! 我怎麼覺得有種家犬被故意遺棄成流浪犬的感覺呢? 萬一 家犬 男主角沒回頭呢? (那就沒有這故事了哈)

3葉,因為溫嘸呷意 遺棄流浪犬 一廂情願我要成全你的大愛故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5
我的評比:5葉

文筆優美
這本書應該也算是誤會梗的作品
但是因為女主角算是溫柔賢淑的角色
所以感覺上就是很多自虐的形容
男主角因為女主角當年跟自己弟弟私奔而無法諒解
過了十一年才又偶然遇見了女主角
雖然回到女主角生命中可是又沒辦法真的原諒她
兩個人就在這種相愛又不說清楚的情況下演了大半本書
一直到男主角跑去找自己弟弟問個清楚
回頭來女主角才告訴男主角自己當年的想法
真的是卑微至極的女主角~~~慘慘慘
還好這次男主角沒有再一走了之
整個結局真的很文藝~~~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看的時候覺得嗯, 還算不錯, 應該可以給四葉, 但後來看了另一本類似情節的"戀歌再揚", 比較下覺得這本寫的比較有深度, 決定要給它五片葉子. 

故事劇情前面同學已經寫得很清楚, 就不再多加描述, 我覺得有深度的部份在, 它不是單純誤會的梗, 不是一句話就可以解釋清楚, 卻刻意要分開很多年再安排重逢, 這中間有非常深刻的愛(男女主角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而寧願一個人寂寞生活來成就對方完成夢想, 這部份還蠻糾心的.   

女主角出生卑微, 母親是妓女父親身份未知, 從小就知道別人看不起她, 她只能安安靜靜躲在角落不能跟別的小朋友玩,用故做堅強的外表來掩飾自己的不安, 男主角從小就是女主角的保護者, 兩個孩子很早就認定對方也對未來做好了計畫, 但是在夢想與現實生活的衝擊下, 女主角刻意製造誤會然後離開, 希望不拖累對方以成就男主角的夢想, 糾心的是女主角在漫長的11年間其實是完全封閉自己的活著, 她始終關注著男主角的生活, 收集他每一份作品, 閱讀跟他有關的報導, 參加他的展覽但躲在暗處看著男主角, 替他的成功而喜悅也知道自己還深深愛著對方, 這麼漫長的一段歲月是那麼孤單與寂寞, 我覺得那真的是深刻到骨的愛才有辦法做到的. 

還不錯的一本書, 推薦給大家~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本書跟"燦爛星辰"一書是系列作,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這書中曾出現的配角明薇就是那本書的主角。
故事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創意,就是很典型的分開多年後重逢的故事,而過去分開的原因也是誤會。
對女主角來說,是一種選擇,但對男主角來說,是個誤會。其實我相信安妮當初若沒離開,麥斯還是可以出人頭地的,畢竟進取的性格不可能埋沒自己太久。只是對一個年僅18還20的女孩來說,眼界也就只有那麼大,不可能真的思考得很謹慎。比較懷疑的是,這麼多年了,她怎麼不曾後悔過,不曾想過要找男主角。
當然,故事的好看就是典型的衝突,張力加上萬年難斷的感情糾葛。如果你是喜歡這類型小說的人,看這本書應該會覺得滿好看的。個人覺得是很復古,但是滿好看的一本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