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柔情尋春夢

十里柔情尋春夢
A Taste of Honey
書封作者名: 珍‧娟蒂
譯者: 含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50
出版時間: 
1988-10-06
0
尚未灑葉

主教城是個地如其名的小鎮, 純樸、保守、含蓄的民風世代在這裏傳承; 但同時這裏也住了一些古板、尖刻、頑固、喜歡說長論短的人物。 他們就像一些凋而未謝的樹葉, 雖已乾癟, 倒也襯托得綠樹更加多采多姿。 故事便在這裏開始, 是五月的一個早晨, 和熙的太陽主教城, 一場邂逅即將在另一場將落幕的典禮中上演。

故事中有一位年輕的寡婦(蘇珊納)與一稚子(喬伊), 她的公公(威簾)、婆婆(艾娃黎)與一熱情不懈, 對這位寡婦一見鐘情的追求者(傑弗森)。 只可惜這位追求者與寡婦死去的丈夫湯姆是童年的玩伴又是知心至交。 小時候傑弗森的頑劣古怪、調皮刁鑽早已被湯姆的母親認為是誤導她兒子的禍源; 而今湯姆死後, 聲名狼藉的傑弗森重又出現在艾娃黎傷痛未癒的心靈前。 對她來說, 傑弗森帶來的是另一場餓狼般的攫奪: 他將搶去湯姆年輕柔美的妻子, 更將搶去身上留著湯姆血液, 唯一可以重現湯姆英姿的愛孫喬伊。

於是抵抗攫奪的便是她採取的圍堵策略。她想盡各種辦法堵住蘇珊納另一次幸福的到來, 她要蘇珊納戴上湯姆給她的結婚戒指, 她要蘇珊納在客廳裏擺著湯姆的相片, 她要蘇珊納只認識一些又老又胖的男人......甚至到最後不惜借施苦肉計一挽留蘇珊納即將飛去的心-----只因她不忍再嘗失去的痛苦, 她便殘酷而幾近邪惡的捆綁了兩顆原本應是活躍亮麗的心靈。 而今傑弗森要如何為蘇珊納鋪展另一個春天, 為她帶來歡笑, 同時也贏取蘇珊納潛伏嫁人的認可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