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的愛人

冷酷的愛人
The Tawny Gold Man
書封作者名: 艾美‧羅琳
譯者: 申聲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25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安笛隨著母親的改嫁來到了克容家。在這裡,她初次見到她的繼兄──約帝。於是,她童年的歲月裏盡是他那對琥珀色亮麗迷人的雙眸和燦爛耀眼的微笑。十五歲的她春心初綻,她崇拜他、仰慕他、迷戀他,他是她的夢想、她的希望、她的一生。假如不是發生那一夜的劇變,他們倆會永遠地相依相守,但是情愫方生,約帝的愛語縈繞耳際:「我會永遠地愛妳!」他卻已悄然離她而去,沒留下一句話!他走了!留下迷惘的她。十年後,他終於回來了!但已經勿是她印象中喜歡親暱叫他「小姑娘」的那個人了!他的腔調令安笛心寒,這麼冷、這麼不帶感情,這個充滿漠然的人真的是她魂縈夢繫的約帝嗎?他命令式、不帶感情的口吻總令安笛感到畏縮,雖然她不用對他這麼卑躬屈膝,但每當他大聲喊著:「安笛,過來!」她總是不由自主地就奔跑過去。為了克容家的事業,她被迫聽從他的建議──嫁給他,好讓她的股份和他的合併,進行他的一項大計劃。縱然她知道他只是利用她,卻依舊心甘情願,因為她仍和十年前一樣對他深愛不渝!難道往事真如不可追及的一抹雲烟?現在的她仍懷著往昔少女的諸般情事,但冷酷的他竟和另一個女人暗通款曲,安笛的心被殘忍的撕裂了,她再也支撐不下去!她要和他離婚!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老書最大的問題,就是霸道豬頭的男人充斥,很不幸這本書中就有一個。

男主角面對15歲的女主角,沒有道德感、把持不住就算了,在被制止後不但不檢討自己,反而在十年後回家指控女主角跟繼父有一腿,繼父才那麼挺她,思想非常下流。

繼父過世時,留給男主角45%的股份、女主角10%的股份、女主角的同母異父雙胞胎兄弟45%股份。為了不讓母親及不善經營的弟弟被掃地出門,或股份被併吞,女主角忍氣吞聲在家工作。男主角不在的十年,家裡的事業都靠女主角協助繼父,但女主角的自信心非常低落,男主角一回來馬上擔心自己工作不保、看到其他秘書或繼父隱藏的檔案就覺得自己馬上要失業,面對男主角大呼小叫隨時配合,整本書一直看到女主角工作好累,大家都說她瘦了,卑微到令人生氣。

男主角霸道的言行充斥書中,如大叫女主角,女主角就必需馬上出現;命令女主角工作或旅行,卻從來不解釋,只會很不耐煩地大吼大叫,以氣極敗壞的姿態貫穿整本書。

不能免俗的,兩人在最後幾頁互相表白。嗯,開心就好。

 

後記:剛剛查了一下goodreads,發現這本書拿了3.98的高分(真的是早期書少見的高分),為了避免大家錯過「好書」,給這本書加一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