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爺長命又百睡

侯爺長命又百睡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16
出版時間: 
2015-12-1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對鄧家阿箴來說,人生是一連串艱難的考驗 雙親早逝,幼妹稚弟嗷嗷待哺,一家重擔落在她肩上 憑靠著一雙手努力拚搏,也只能勉強餬口溫飽 她只求一家和樂平安,偏偏老天爺不肯善待她 初次到天子腳下的繁華京城討生活,就被人販子抓去 危急之際,一名白衣公子宛若謫仙從天而降相救 在那一刻,她真的以為自己在做夢,遇到仙人了 讓她驚訝的是,恩人竟是那名震天下的鎮遠侯…… 幾次相遇總是在她最狼狽的時候,他一再援手解圍 知恩圖報是一定要的,要她為他做什麼都願意 只是看到侯府上下把她奉為上賓的模樣,她都好心虛 不過就是她做的吃食有幸能合了恩公的胃口而已 況且她是進府當庖丁來報恩的,怎麼反倒角色顛倒了? 尤其他像是座最可靠的大山,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都穩穩地為她扛著、護著,讓她忍不住心悅他 直到那一夜,面對刺客的威脅,她才恍然明白 原來,他對她的溫柔,並不像表面那般的純粹……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就...三本看下來這本算是平平的看完它吧?就算有不合理的地方也是眉頭一皺就過去了。

雖然第一頁就...

牆壁不是更冷嗎:~...為什麼你這麼冷了還要去偎著冷冷的牆呢?要是我會把自己用棉被整個捲起來之類的吧?好吧,應該是個人習慣不太一樣,可能富貴人家的牆壁有通暖氣?身為讀者不能太挑剔,再挑就沒書看了。

女主角家中的弟弟妹妹挺有趣的,雖然她妹真的很爛,不過總要有點壞角色在書中才能掀得起波瀾,加上男主角身上的病,一直引起我的注意,想說最後這病還兜到女主角身上也是挺妙。

本書的故事安排還滿不錯的,各種梗融合得很好,挺有看頭。

以下有劇情相關,但沒看過書大概也看不懂,要不要接著看就隨您囉~

但看了半天我搞不懂的是,女主媽的本命蠱被奪走,好像對蠱主也沒有什麼影響,一般來說既然是"本命",應該會有些什麼連繫或影響吧?但也沒寫到女主媽有怎樣,只是女主爸不爽了帶著老婆離家出走而已。

而男主角本來就一直看不起母族那邊的混帳親戚,確老是任由那些沒啥本事的親戚踩到頭上是為那樁?為了姨媽李貴妃?就算姨媽曾替他媽進宮,但都當上貴妃也過得挺爽的還幫母族一票爛官上位,男主媽喝了原本以為是別的妃子送給姨媽的毒酒這件事竟然讓男主角覺得是他們家虧欠姨母的?結果搞了半天,那杯毒酒根本是姨媽給他媽喝的吧?男主角頂了個破爛身子隱忍那些混帳親戚踩到頭上還讓貴妃姨媽使喚來使喚去,不是成了笑話嗎?

好啦,撇去這些我搞不懂的邏輯,若是妳對這種前因後果細節不是很在意的話,這本書算是可看性高的,推薦給看書不像我這麼機車的讀者。

[原發表於討論區 2016-07-16 05:16]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