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爺今宵多貞重

侯爺今宵多貞重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10
出版時間: 
2015-09-1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女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嫁個如意郎君 可對出身戲班子的她來說,婚姻就像火坑 嫁了人注定要熬成黃臉婆,打死她絕不奉陪 她的心願是多唱戲多掙錢,早日撈夠了金山銀山後 便要像戲文中那些皇族公主、高門貴女一樣 買幾個年輕貌美的小倌做面首,好生快活呀! 只不過她如意算盤打得啪啦響,卻有個人冒出來攪局── 這個集英雄豪傑和地痞流氓氣息於一身的定國侯 在魏國公壽宴上眼放狼光、笑咪咪盯著她的模樣 好似她已是他的囊中物,絕對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其實他的條件誘人至極,是當面首的上佳人選 可惜他萬花叢中過的風流作風,令她不得不忍痛放棄── 什麼嘛!他都已坐擁小妾無數,享盡美人福 還想砸重金納她為貴妾?哼!誰稀罕啊! 他早已習慣了美人投懷送抱、曲意承歡的生活 也該讓他嚐嚐什麼叫「求而不得」了……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雖然是正體中文但我看不懂,不知道用那個地方的方言寫的

前面有一大段只能約略知道男女主角大概做了些什麼,不過完全是一種看外文天書的感覺,尤其是有一段介紹配角出場,四個侯爺互相對話,大半都不知道他們在講啥,最後四個大男人不知講了什麼哈哈大笑,可見那一段是個笑點,但我只感到莫名的疑惑不知道他們在笑啥,慘的是這四個人很重要,接著整個系列應該就是他們做主角,且在每本書中都會不時出現,我在這段LOST掉,對於那個名字是誰是怎麼的角色完全搞不清楚,只能先努力把男主角的名字分出來。

再來比較好一點了,看不懂的方言好像比較少用,但常常出現在重要對話中也是讓我看不太懂。其實這樣的故事設定,唱戲小女孩和姬妾成群男主角可以很有戲的,也有許多可能。女主角糾結在母親的遭遇,不想嫁人只想養小白臉(最後轉移成不要丈夫有其他女人也是轉滿硬的,她老爸也只有她媽吧,只是嫌她媽不會伺候丈夫);而男主角一直認為妾室通房是應該的,女主角身為戲子讓她做貴妾就看得起她了,還要求那麼多!兩個人各說各話搞不定,男主角的男人天性加上貴族擺闊可以理解,但他一直都無法搞清楚女主角不願有其他女人的心情(其實我也不太理解她父母的事是怎麼轉移成這種心情的)

總之到了最後幾頁作者才搞定,但看起來男主角比較像被逼或是被騙的,到最後還是沒搞懂女主角的心,只是不甘女主角琵琶別抱,草草的結局讓人覺得男主角到最後還是理所當然的認為男人有一堆女人很正常,婚後是否能只有女主角一人我抱持懷疑態度。希望女主角婚後不要後悔了,畢竟她真的是非常介意這點的。

很不幸的我一口氣買了三本,只好再忍耐兩本看不懂的方言書。還好第二本有了經驗之後看到不懂的比較能適應了,第三本也較少看不懂的文字。

前幾天為了禾馬特價正在網上瞎拼,隨便點了一本:

天啊,怎麼都是男主角納女主角做貴妾,還擺出施捨的樣子;女主角都很有志氣的說我不要,人家只要一生一世一雙人...而且重點是用詞還差不多。看樣子蔡小雀真的很喜歡用這個來當主軸啊。

[原發表於討論區 2016-07-05 23:37]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