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眼守護神

綠眼守護神
Forbidden Passion
書封作者名: 瑟瑞沙‧史考特
譯者: 眾維魚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0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嘉菲從不知道父親在很久以前便將她許配給一位在遠方的陌生人,直到她的未婚夫派了英俊的使者藍莫斯來護送她到愛爾蘭完婚……
莫斯奉將軍之命接回新娘,卻遭逢船難淪為奴隸,且意外地被嘉菲救了一命,在他知道她的姓名之前,他熱情的維京血統已佔有純潔的她──他曾發誓要保護的人……
他倆面對未知的命運,引導他們的唯有夢中的預言……
* * * *
嘉菲好不容易買了一艘船逃離那個等著娶她的惡棍身邊,卻又陷入另一個男人懷裡。她挖空心思想救他一命,甚至不惜"上空"替他暖身,只因她覺得讓這麼帥的綠眼男人死去實在太"暴殄天物"了。這綠眼男人簡直是瘋了。他竟宣稱他奉了將軍之命,專程到格陵蘭接她去履行婚約,她可從來沒聽父親提起溫伊凡這陌生人。
嘉菲相信他定會恪盡職守送她去和伊凡完婚,所以她想盡辦法逃走,她不要嫁什麼伊凡,她只要他........
* * * *
藍莫斯是溫伊凡的貼身侍衛之一,他奉命到格陵蘭接回伊凡的未婚妻──史嘉菲。莫斯知道她就是伊凡的新娘之後,便不再去逗她,從她裸身替他暖身救他一命開始,他已被她甜美的倩影深深吸引..........
* * * *
嘉菲和莫斯深愛彼此,但這段充滿禁忌的愛,阻礙重重。他倆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只有靠夢境中的預兆指引.....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這本書不難看,某些段落甚至有"國王的獎賞"裡面,羅伊三番兩次逮住妮可那種味道,可惜細節沒處理好,結局也很粗糙,總體而言大約3‧5葉。
 

男主角莫斯被同父異母的弟弟霸佔土地,於是投靠溫伊凡麾下,期待某天能收復失土。溫伊凡交付莫斯一項任務:至格陵蘭接他的未婚妻。不幸的是,莫斯在抵達目的地前遭遇船難,整船的士兵都淪為奴隸,買下這船奴隸正是急著逃離格陵蘭的女主角史嘉菲。於是航行過程十分精采,嘉菲一方面要對抗惡棍船長,一方面要抵擋帥氣奴隸頭兒莫斯的誘惑。莫斯受到金髮藍眼美麗女主角吸引,無奈嘉菲是上司未婚妻,遲遲不敢有所行動。而且劇情簡介不正確,莫斯是在知道嘉菲身分後,經過多次天人交戰&嘉菲同意下,才佔有純潔的女主角,拖得有夠久我都幫他著急。

 

照劇情走應該是很不錯的書,可惜這位翻譯眾維魚慣用"天橋下說書風"(大姑娘家/咱們/黃花大閨女),加上贅字與情節繁瑣,一個脫衣暖身這麼浪漫的舉動冗長到讓人不耐煩抓狂。另外就是結局太隨便,前面這麼多水路陸路殺來宰去你死我活,最後居然逃出來->上床就沒事了,失土也莫名其妙收復,完全有被唬弄的感覺。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