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鍊傳情

銀鍊傳情
Wings of A Dove
書封作者名: 艾蓮‧芭貝芮
譯者: 秋水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98
出版時間: 
1996-04-17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十九世紀的紐約,一群命運坎坷的孤兒被帶上火車,前往遙遠的西部尋找肯領養他們的家庭。艾莉和迪尼夾雜其中,一條聖母像項鍊將他倆緊緊相繫……
從小女孩成長到女人,艾莉的心一直屬於迪尼,甚至當她和另一個男人訂婚,她的心依然隨著他波動起伏……
街頭遊童的經歷使迪尼年紀輕輕就看透人間冷暖,然而楚楚可憐的艾莉,融解了他冰凍的心。
謊言、誤解、命運的捉弄,使他倆分離,一場意外的災難使他倆再度重逢,然而,環境已改變,創傷已造成,原本契合的心機已愈難愈遠,從不相信聖母的迪尼,此刻不禁緊握聖母像項鍊,期盼祂能再度為他和艾莉帶來奇蹟……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馬迪尼、包艾莉這對無血緣的孤兒,被柯家領養,兩人孤兒時期相依為命的感情,長大後衍生為愛情,繼兄柯詹姆也愛上艾莉,後來迪尼、艾莉因誤會而分開,她有苦衷只得接受柯詹姆的求婚,多年後因緣際會,兩人再次碰面,他已經是有錢有名的記者,迪尼還是不能忘情於艾莉,歷經波折,兩人終成眷屬。

劇情雖老梗,但寫的很通順流暢,不過困擾我的是,角色安排的年齡實在太小了:艾莉10歲、迪尼15歲,整本書三分之二都在寫小孩子的故事,一段段主角間的瑣碎的生活相處描述,雖適當的表達角色隨年紀增長感情也隨之質變的過程,但也給人拖戲的感覺,尤其為了成就外曼男女主角一定是HEA鐵律,本書的結局就不難預測。

個人是不喜歡那個結局啦 !就三葉半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3
我的評比:3葉

從繁華迷亂的紐約→到密西根州鄉村農場→再到新興城市芝加哥,時序也從1856年羈絆到1870年,這是一個有時空温度的愛情成長故事。
10歲的艾莉在失去單親媽媽後,只能依靠虔誠的宗教信仰,瘦小身軀下,有著單親小孩善解人意的敏感和被迫的勇氣。而14歲的迪尼,已在紐約街頭偷拐搶騙四年,有超齡的人生歷練,本想藉著出養的機會,有安穩的生活,快快長大。防衛心超重的他,被艾莉無助信賴的模樣,激起了保護慾。同樣孤兒無依的背景,使得生命出現交集,倆人不是青梅竹馬,反而比較像是生命共同體了。
剛巧看了這作者二本書,發覺有類似的模式,被迫成長的童年,年少相依轉化的情愫,親情壓力加上誤(瞭)解而放手。男兒有四方之志,女生另嫁他人,想營造大時代造弄下受抑的愛情。但很可惜,大篇幅描述(但感人也在這)寄人籬下的難堪處境,和欲被認同的渴望,壓抑糾結的人情事故。卻壓縮了再次相遇後,如何逆轉"回不去了"的局面,致使Happy ending下都有預測到的狗血橋段。然後作者再藉著一方揳而不捨的執念來圓滿結尾。但也被說服到,愛真需要"勇氣"和"坦誠"。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