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結婚季

倫敦結婚季
The Last Bachelor
書封作者名: 貝姊娜‧卡漢
譯者: 邊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67
4.2857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7 人灑葉)

安東妮雅成功撮合第13對新人結婚後,正積極尋找下一個目標,她的作法惹惱了倫敦那群「單身俱樂部」的成員,那些單身又多金的貴族們,已經一個接著一個在令人尷尬、窘迫的狀況下答應結婚。於是,他們找好秘密武器,要讓「婚姻魔女」也嚐嚐臉紅心跳的滋味....
雷明頓自信滿滿又不相信婚姻,他被公認為釣上「婚姻魔女」的最佳人選。她和他打賭,做兩個星期女人的工作後,就會改變他對女人和婚姻的看法,但他偏不信,咬緊牙關削馬鈴薯皮、洗碗、縫衣服....,卻好死不死的讓專門扒糞的小報記者,逮到他穿束腹作女人的工作的模樣,這可糗大了,明天報紙的頭版新聞....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應該就是女主角不討喜這點讓人覺得遺憾
男主角反而是個輸得起放得下的好男人
不管打賭的內容何等荒謬~~還是遵守了約定

整本書很多笑點讓人很開心
但是後半本就的確顯得較為沉悶
那五個被女主角巧配出去的回來都抱怨~~其實男人滯銷也果然有原因
不是綁進了教堂就能適合婚姻沒錯~~哈哈
至於那些男人幹嘛還回來求這些老婆回家
我倒是看得沒感覺~~因為他們除了大近視那個之外
說穿了並沒有損失~~怎麼看都覺得牽強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新買的二手書。

雖然書中討論的是1882年英國的兩性與婚姻問題,但前面都滿逗趣也很高明,可是男主角完成他在女主角家兩個星期的賭注後,故事突然變得很沉悶,那五對夫妻也太礙眼,結尾收得莫名其妙。(刪書嗎?整本書還算完整,可以打發時間啦。)看得出來末了作者寫的太自high,都忘了男女主角了!!!
已婚的讀者看了可能比較有共鳴。

男主角聰明、有風度,非常非常的討人喜愛,戲份不多的伯伯也非常可愛!就算我是二十一世紀的獨立不婚女性,也受不了女主角自以為聰明的偏執個性!雖然可以理解她的偏執其來有自,但還是不喜歡她!

看完忍不住想,那年代女性真可憐,沒嫁妝就得找丈夫,沒嫁妝其實更難嫁出去。有嫁妝的結婚後,嫁妝連人都一併變成了老公的財產。現代呢?萬一沒簽婚前協議,離婚財產一半就給老公了,有些國家還要妻子付贍養費。有嫁妝的女人何必結婚?
很有意思的小說。如果男主角到末了都沒掉入老套去娶女主角,只答應願意兩人永遠在一起,那我會更喜歡本書,但那就不叫羅曼史了,呵呵呵! 況且作者若敢這樣寫,大概會被讀者罵到臭頭吧,畢竟那時代的女性不結婚是不行的,就算像女主角是個富有寡婦不需要靠男人,想要正大光明的擁有男人,就得結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阿官大人推薦後才去買下這本來看,
書本內文介紹普普通通本以為吸引不了我,

沒想到.....

男主角因打賭而穿上束縛工作那幕非常爆笑
描寫他在參與女人們的工作也非常生動
而安東尼雅與她的LADIES挺會搞怪
一群男人在討論自己的下堂妻,從抱怨到珍惜,可愛!
當時女權抬頭的困境與傳統的衝突也透過此本書而融合在一起
易不會牽涉嚴肅話題到讓人反感
讓我在翻閱過程臉上一直掛著笑容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比我原本想像的好看多了
題材看似很老掉牙
但內容幽默詼諧
真的是值得一看 :D

實話說
女主角是比男主角豬頭了些
書中一來一往的過程中
真的是很精采
男主角真的很妙
願意去做那些女人的瑣事
其實真的是不容易啦! :-O

最後
丈夫們紛紛去跟妻子道歉挽回她們心的那段
真是爆笑的可以

順便一提
房門霍司金先生
真是搶戲的可以 (可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數月前大家在討論女扮男裝的外曼時,我問究竟有沒有男扮女裝的故事,阿官推薦了這本「倫敦結婚季」。不過男主角雷明頓並不是真的從頭到腳的假扮女裝,他跟安東妮雅打賭,安東妮雅要他穿上束腹去體驗一般婦女的工作(家務事)。不穿束腹的話就不能實際地體驗婦女們工作時受到的限制。一番爭論之下,雷明頓最後同意穿束腹去做女人的工作。(想像一個大男人穿束腹做家務,認真爆笑!)

故事挺輕鬆有趣的,娛樂性豐富,感覺有點像小時候看的老舊國、粵語片子,就是那些甚麼錯點鴛鴦譜之類的喜劇,開開心心大團圓收場的那種。結局時,離家出走的幾個新娘都與丈夫和好如初,而安東妮雅和雷明頓也成為一對,終於大團圓!男主角指點那幾位丈夫,讓他們成功追回妻子,很有趣,也可見雷明頓十分聰明。不錯看,謝謝阿官的推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對啦,男主角賭輸了因此被迫穿上女人衣服的設定滿好笑的,故事輕鬆諧趣,頗具娛樂性。替寡婦們製造第二春機會的女主角也不錯,但我認為男主角可愛些。

在這裡順便替另一本書打廣告:Pamela Britton 的 Seduced 一書中,也有類似的一幕。男主角和女主角打賭賭輸了,因此必須穿上女人衣服。不過他以女裝「粉墨登場」的場面非常短啦,沒有在大庭廣眾下公開亮相,也沒有像「倫敦結婚季」的男主角那樣必須包辦女人的雜活,呵呵,Seduced 的男主角知道女主角作弊後,馬上把女裝脫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想起這本書,便想起一個大男人穿著緊身衣的樣子,真的很爆笑!!
再看那些混蛋丈夫在男主角的訓練下追離家的妻子,不禁佩服男主角,果然是高手喔!! 當然女主角也不弱啦,搞到別人『家變』!
主角可愛!故事可愛!連配角都很可愛!!!
{原發表日期:6/20/2003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