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甜點

只是甜點
Just Desserts
書封作者名: 泰瑞莎‧葛雷登
譯者: 方艾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8
出版時間: 
1995-07-18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朱丹尼醫生不斷捉弄、折磨他的新室友麥凱琳,直到她不得不以牙還牙──把奶油派砸在他臉上!丹尼發現,原來嚴肅的麥醫生也有足以和她的可愛外貌相匹配的幽默感,深深為之迷醉。

他露出最誘人的微笑,追逐並逮住這個淘氣鬼,以熱情的吻回報,他們之間的化學作用是如此強烈,令凱琳只想逃跑...

但是她怎麼躲開就住在樓下的男人?丹尼試著讓她了解,她有多契合他理想中的未來──一家與幾位醫生合作的診所、紐奧良雅緻的居處,以及他一直想要的家庭。

凱琳深愛丹尼對待病童的溫柔細心,而且她從未有這種為人珍視的感覺,但是她也有自己的夢想...一些可能要賠上她逐漸萌芽的感情,才能達成的計畫,她能使丹尼認清,家不是居所,而是擁有一個永遠愛你的人的歸屬感嗎?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小兒科男主角和婦產科女主角的愛情故事會讓我想起張瑞希的韓劇《婦產科女醫生》,不過當然沒有戲劇那樣呈現的張力(誇張),說的是一個很輕鬆卻很平實的婚戀故事。
  背負學貸、來自普通溫暖家庭,卻不想婚的凱琳,遇上高富帥,然因與雙親關係極度冷漠,極度渴求溫暖的丹尼,雖然相互吸引,但凱琳為了自己的人生計畫而抗拒對丹尼的追求。溫柔體貼的丹尼看似柔情似水,卻有他個人的夢想與堅持 ─ 他希望在紐奧良落地生根,因此屢屢以「驚喜」希望以「愛」去說服(綁住)女主角改變夢想。凱琳明明抗拒著丹尼的溫柔,也因丹尼的真心感到痛苦。最後兩個人各退一步:不婚的凱琳選擇為愛嫁給丹尼,而堅持夢想的丹尼也為愛跟去休士頓,一起展開新生活的兩人,對於這樣的轉變感到「意外之喜」,甚至開始計畫孕育愛的結晶。
  這篇正如樓上兩位同學所評,確實只是個雋永小品一如書名”Just Desserts”,即將步入三十歲的輕熟男女,沒有一般小說(戲劇)描述對婚戀的焦慮與壓抑,而是平實生活與價值觀(甚至人生計畫)的磨合。「白馬王子」甜蜜美好,但也飽含血肉─ 「隱然霸道」的他,也有固執與執著處(甚至強加於女主角身上的「夢想」),最後體悟為對方各退一步,成就「真正的家」。有趣的是這本書的「甜點」其實是「垃圾食物」,然講究養生的男主角最後哼著歌為女主角帶回一盒「垃圾食物」,這個可愛的註腳也說明了真正的「愛」需要包容與尊重彼此,而且「有你的地方才是家」,篇幅很短(人物很簡單但不平面),值得一讀的溫暖、平實小品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5
我的評比:5葉

只是小品文,但是非常到位的小品文
印象很深的一句話,“在另一個column,你是第一”,這篇文就是這麼樣的
just desserts,它題目就告訴你了只是甜點哦,不是大餐feast哦,定位很準確,也很完美的詮釋了這個主題
一個雋永的小故事,兩個相知相守的人,彼此吸引,互相調適,不需要很多drama,不需要很激烈的衝突,水到渠成,於是“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想起了我看romance的初衷,於是感激,於是想起冬天熱乎乎的奶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平實與貼近我們現實生活的一本小說.
男女主角都是同一家醫院的醫生,因相知而相愛.
但是倆人的理想與人生計劃並不相同,女主角打算一年後離開醫院前往另一州的醫學中心從事研究工作;而男主角打算在本地落地生根,尋找有志一同的醫生成立私人的聯合診所..,男主角用盡各種方法想留住女主角,但是女主角很有自我的想法,不願意放棄理想.
最後女主角說了一段話我很讚同:[家不是一個居所,家是一種感覺..就是和你所愛的人在一起..]等等去點醒男主角,最後當然是皆大歡喜囉~~雖然平淡但我覺得是蠻好看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