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黎明

金色黎明
Glorious Dawn
書封作者名: 桃樂絲‧賈洛克
譯者: 筱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7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4 人灑葉)

為了生計,她應聘擔任山谷牧場管家的工作。但是, 當她抵達之後,才發現事情不如想像中簡單。
乖戾的牧場主人,脅迫她嫁給他的兒子,那名冷漠、 狂妄,又有著驚人魅力的男人。
她恨他眼中的嘲弄,以及蓄意的戲謔挑逗,卻又抵擋不了他無邊的吸引力……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實在太多的強暴場面~~看到有些反胃
光是男主角那個惡劣發情爸爸就強暴了三個不同種族的女人
一開始女主角的妹妹更是慘遭輪姦~~~真是有些難以接受

在那個時代裡~~女人真的是很弱勢
看到男主角都很強勢~~
女主角還能對著那個惡劣老人對罵已經是強中之強了

這本書也很好看~~連續看了三本同作者的書
雖然都是西部的故事~~但是多少有些不同
這本書中的印地安人跟墨西哥人就很多~~跟之前的採礦故事背景不太相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喜歡看這本書,但是實在無法給五片葉子,因為故事本身的設定是很悲慘沉重的。


男主角家的有三個男孩,三個悲慘的女性與她們三段悲慘的人生。

Garlock不狗血,除了男女主角以外,很多都點到為止,我看了好幾遍才看懂。

原來老馬克原本就是要將所有的東西給他的長子,因為他的長子是純白種人,是他最喜歡的孩子,也是他唯一承認的孩子,但是他自己本身的遭遇讓他死也不願意把財產給私生子,所以才如此費盡心思 。他找來女主角,要把她嫁給男主角,然後才要把財產給他的「合法」孫子。(私生子生的小孩就是合法的繼承人嗎?可見老馬克的心結真得很重)
其實老馬克本來是要娶伯的媽媽,即使他不喜歡她,但伯的媽媽很怕他也很虛弱,再加上賓跟路易士的媽媽,總之很複雜的狀況,所以他就沒有娶她,反而選擇把伯的媽媽送給賓,只是沒有說出來。如果老馬克真的娶了她,對她而言還真是個地獄。
老馬克在帶伯的媽媽回家後,愛上了路易士的媽媽,但是他歧視她的人種,她是他最痛恨的墨西哥人。其實我並不覺得他真的完全懷疑路易士不是他的,但是他應該完全無法接受他自己迷戀上一個墨西哥女人,生下一個墨西哥混血小孩。所以他把這份痛恨完全投射在路易士身上。路易士的媽媽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人,否則她不會教育出路易士這麼優秀的男生。路易士長得那麼帥,可見他媽媽長得一定很漂亮。
最後一個悲慘的女人是個印地安人,她是三個悲慘的女人中唯一自願的,不過她是被玩弄的。她真的愛過那個恐怖的老馬克。我想再差勁的人都會有人愛吧!也是這個悲慘的印第安女人結束了一切悲慘的根源──可惡的老馬克。
(我覺得我寫的都比小說狗血很多)
真是一個很複雜的故事!

女主角家也很悲慘。爸媽被殺,妹妹被輪暴有身孕。姊姊失去教職,只能在沙龍唱歌,又被歧視排擠,受過很多教育的淑女,猶如掉落地面的天鵝,最後還掉到詭異的石屋中。

很奇怪的是,所有人裡面最幸福的是瘸腿的印第安混血小男孩,一個天生最悲慘的人。而最早得到幸福的是曾經慘遭毒手一度失智成癡的妹妹。

這是一個很晦暗的故事,但是讀起來卻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輝與希望,猶如金色的黎明在黑夜漸漸綻放。

P.S. 我覺得這是看過寫德州的故事中感覺最好的。這本是以艾爾帕索為背景。
        德州有分北德州(達拉斯)與南德州(聖安東尼奧),以及東德州(休士頓)與西德州(艾爾帕索)。另外德州的首府奧斯汀。
        聖安東尼奧是最能展現德州精神的都市,因為Alamo遺址就在San Antonio。
        奧斯汀是一個台僑比華僑多的城市。休士頓總是讓人聯想到台北。其實達拉斯和休士頓是比較不那麼德州的。
        德克薩斯共和國跟墨西哥打過仗,也跟美國打過仗。因為不想要被併吞進去墨西哥,所以跟美國聯邦政府簽訂合約,答應成為美國的一州~~也就是知名的Alamo之役。因此德州人的基本概念是:「我是德州人,然後才是美國人。」處處可見德州州旗,德州州旗是高過於美國國旗的。因為鄰近墨西哥,所以有很多墨西哥人。不管是誰大多都會說英語和西班牙語,這就是德州(就像在台灣,大部分的人都是國台語雙聲帶)。有白人、墨西哥人與印地安人,這就是德州。黑人比較少,要靠近Deep Southern的地方才會有比較多的黑人,例如休士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直蠻喜歡這個作者的書

這本及冷扉莊園我都蠻喜歡的

雖故事比較偏黑暗

但一看就讓人無法停止

好看

其餘的故事敘述樓下幾個童鞋都描述的很詳細

只是插個花

來給個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故事挺"複雜"的
其實內容還不錯
配角們寫得也很好
慈祥的養父,跛腳的小孩........

最喜歡男主角弟弟和女主角妹妹的湊成的那一對
覺得他們一定會幸福到老

可惜我實在看不出男女主角愛的火花是在何時擦出低
就算有擦出
敘述的也太少了
這是最可惜的地方

4片葉子
推薦給喜愛看"西部背景"外曼的同學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