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個夢

抓住一個夢
Shanna
書封作者名: 凱瑟琳‧渥迪威斯 (誤植 蘇珊‧泰娜)
譯者: 安矜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16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3 人灑葉)

明媚可人的莎娜奉父命必須在一年內嫁給有貴族頭銜的人,找個被判死刑的貴族似乎是最理想的權宜之計。
然而涉嫌謀殺,且應該在婚禮之後即被問吊的畢魯克,竟以奴僕身分出現在屬於她父親的小島上,且極得父親的賞識。魯克經常陰魂不散地要求莎娜履行當初在死囚牢房裡所許下的「約定」。
莎娜極力掩飾他們的關係,然而難上千百倍的是她幾乎無法掩飾她對他與日俱增的愛意....
驚聞魯克與漁家女米莉有染,莎娜嫉恨交加,將之流放,陷於海盜之手,想不到自己不久也上了賊船,魯克該如何保護、拯救她?
這對患難愛侶剛脫離虎口,卻驚聞米莉遇害,而當初將魯克判刑的法官之子又出現在島上,這其中陰謀重重,曲折引人....

PS : 本書應為 Shanna by 凱瑟琳‧渥迪威斯 Kathleen E. Woodiwiss , 出版社誤植為 Captive to a dream by 蘇珊‧泰納 Susan Tanner 。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給三分的原因也是女主角真的太讓人難以下嚥
這本書裡面滿滿是自言自語的囈語
真的風味很古早
還好最後飽受教訓後改頭換面
雖然很多次覺得真是看得滿臉黑線
但是最後收尾也是皆大歡喜的典型羅曼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居然還滿喜歡這本書的,是我的床頭書還常常重讀,雖然女主角在書的一開始很自私和驕縱,但是隨著故事進展,男主角慢慢的以自身的價值贏得了女主角的心,女主角後來也不在乎男主角的出身而愛上了男主角,會開始維護男主角了。

女主角美麗又富有,追求者無數,自視甚高,誤以為男主角是出身低又是罪犯而不喜歡男主角是可以理解的。

男主角其實家境富裕但被陷害而入獄,第一次見到女主角後就對女主角一往情深,雖然多次遭女主角拒絕和陷害,但並沒有報復,反而以自身表現和大氣度攻陷女主角,如果男主角是用霸氣馴悍的方式對待女主角,那我就不會如此喜歡了,這本書我也有配合看原文書,床戲真的有被刪一些,不過這位作家擅長的也不是床戲,這本書好看的地方也不是在這裡。

男主角真的很優,讓這本書加了很多分,書末兩人背著眾人偷偷談戀愛也滿甜蜜的,這本書居然還沒絕版,上次出版社大特價的時候還有庫存書,喜歡溫柔癡情男主角、嬌嬌女被馴服的同學不要錯過了。

 

✽本書也有登上TRR百大羅曼史 2000年第13名,確實有其可看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本書完全沒有福利情節, 刪光光, 開始的兩次男女主角發生關係, 還很客氣, 以非常非常含蓄的文字交代, 有種回到早期國片遇到這種劇情, 男女主角抱在一起倒向床上, 然後畫面就黑掉的感覺, 但後來是直接刪掉, 是看到女主人在床上, 頭枕在男主身上, 才知又做了 ~~

不但如此, 其它部份也亂刪一通, 結果莎娜對魯克的感情, 反覆得非常混亂, 幾達瘋婆子標準, 最後壞人vs魯克的大對決, 兩句話:“一場赤膊的生死爭鬥中, 正義終於戰勝了邪惡”輕輕帶過, 哇哩咧~~~

好在男主角魯克蠻優的, 多才多藝(懂農務, 會開船, 是育馬專家, 還會造釀酒廠) 還溫柔多情, 為了女主角, 還忍氣吞聲的被當作奴隸, 反關莎娜真的任性到極點, 動輒誤會男主角有其他情人, 魯克配她...哎.....

事實上凱瑟琳‧渥迪威斯的文筆是非常囉嗦細膩的, 原文描述廢話細節很多, 刪書時不從那些無關緊要的下手, 卻刪到重要段落, 還會有跳 tone 的感覺, 造成無法理解為何本書名列2013年 AAR票選第111名的原因, 著實可惜! 勉強給個2.5葉吧 !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