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情願的新娘

不情願的新娘
An Unwilling Bride
書封作者名: 喬‧比佛利
譯者: 李維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5
出版時間: 
1997-03-18
2.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3 (3 人灑葉)

安貝茜是位信仰人人平等的鄉下女教師,她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會成為公爵之女,並且被迫負起延續純正衛家血脈的重責大任,這和她的女權主張完全背道而馳,然而面對俊美溫柔的侯爵,她還能堅持自己的主張嗎?衛洛恩絕望地發現,自己居然得被迫取一位相貌平凡,與他心目中的理想妻子完全不同典型的女人,然而衛家人的驕傲卻使得他不得不去接受這位令人充滿驚奇的妻子…..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真是糟糕
這本書是在我看完評鑑後才去翻閱低
因此也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
知道男主角會打女主角
害我有點小害怕說

說實在
女主角個性實在也不太令人討喜
老愛激怒男主角
雖說事後有反省
但似乎成效不彰
男生打女生是我非常痛恨的事情
但某種程度上
我也是覺得那個女主角有點小欠揍啦

整個故事裡
兩人ㄧ直針鋒相對
似乎也沒有愛的火花產生
看的我好累
偏偏內容又非常的"豐富"
咳~
看在內容還算豐富上
給她兩片半葉子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內有小小惡評,請比佛利嫂的粉絲多包涵

唉,看來阿官的包容力,並沒有我自詡的那麼好。
我私人的「百大黑名單」中,比佛利嫂的這本書也雀屏中選了。

當我讀到……男主角因為誤解女主角偷人,沒有開口要求解釋,立刻一巴掌甩過去──這個粗暴的耳光,把女主角的臉摑得瘀青紅腫(好像連眼圈都打黑了是吧?)──之後,我馬上裁定它的命運了。

雖然考慮到女主角的行為,我認為這誤解狀況有部分是她咎由自取,但是再怎麼憤怒,男主角都不該對女主角動粗。

作者試著告訴讀者,男主角是因為嫉妒而導致脾氣失控,事後他也深感內疚。
我不吃她這一套。搬上嫉妒這個冠冕堂皇的字眼,就可以替自己的粗暴行為找到名正言順的藉口了?

「親愛的老婆,我揍妳,是因為我愛妳。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啊!」←某某丈夫對妻子這麼說。

啊,聽起來真有夠“浪漫”,是吧?

有粉絲替比佛利嫂辯護,說她的寫法很趨近人性的真實反應。人在氣頭上往往口不擇言,盛怒中常會作出一些事後會懊悔的舉止。我們只是凡身,不是聖人。哪個人不是從錯誤中學習真知的?
嗯,是有道理啦,但是我還是對男主角的做法不敢茍同。他動粗的理由真的是嫉妒?還是自己尊嚴受創?
其實理由是什麼,都沒有差別,都無法 sugarcoat 他的惡劣行為。 :(

據言多少個婚暴受害者,剛開始面對的,都「只」是一個耳光?
我當然不是說犯過一次錯,就有了永遠洗不掉的汙點。我相信有些丈夫告訴妻子「我永遠不會再這麼做了」的時候,是誠心的。
但是又有多少個丈夫,輕易違背他們的誓言?
當下一次妻子作出「疑似」背叛他的舉動時,他是不是又會“肝火上升”,再度被體內的暴戾之氣主宰理智,再度一巴掌把老婆打得鼻青臉腫呢?

要讀者不計前嫌地對怒摑妻子耳光的男主角下賭注,我認為是滿冒險的一件事。 :(

所以……請看過本書的童鞋為阿官指引一盞明燈,告訴我比佛利嫂向 AAR 讀者標榜的「我的男主角都不 Alpha。他們對女主角都很尊重和體貼」在哪裡?為什麼我毫無感應?是我遲鈍,只看到淺面表象?

那致命的一巴掌,只是我對這本書食不下嚥的原因之一。
在 我看來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間,毫無火花,毫無熱力(如果有,我也絲毫體會不出)。而我指的並非被單下的肢體交纏,而是兩人間的互動;比方說手指的碰觸,投遞 的眼神,嘴角的笑容,對白的暗喻,氣氛的營造……這所有的所有,都是性張力和情感交流的一部分。遺憾的是,本書男女主角沒有給我這份濃郁的張力感。

更別說,有一半的時間(←記錯了請糾正哦),他都認為女主角缺乏吸引力。他甚至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履行丈夫的義務(說白一點啦,怕挺不起來 :-O )。雖說一開始是女主角的“推波助瀾”,他的“無慾論”還是足以殺死我深入探索他的“慾念”。
特別是在前面幾章裡看見他抱著情婦上床的那“甜蜜浪漫”之舉後,他和女主角之間的“情意”相形之下顯得粗澀且微渺,原諒我這麼說。

所以……看完後最深刻的感受是:男主角對他情婦的“愛”與“熱情”,凌駕過他對女主角的。
他自己也承認過他愛他的情婦(←記錯的話請再度糾正)。戀人之愛?朋友之愛?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觀點,請童鞋自己去解析吧。
如果不是識大體的情婦願意優雅地退出那張歡愉之床,誰曉得兩人的“恩愛”關係還會持續多久?以他對她的珍愛之情,如果她要求他在婚後繼續當她的入幕之賓,他會拒絕嗎?

和丈夫的情婦成為好友的故事,我看過不少。基本上我能接受。
然而這本「不情願的新娘」女主角和男主角情婦的推心置腹,卻讓我渾身彷彿爬滿疹子般不舒服。
(我記不太清楚……他那個情婦,後來是不是和某個獨臂軍人湊成對了?)

當初勉強把「不情願的新娘」看完,是因為覺得步調滿快,作者的文筆老實講也不錯,比佛利嫂在粉絲眼中如此珍貴當然一定是有她特殊之處。然而看了之後,我卻感覺很鬱悶也很痛苦。是我很確定不會再拿起來複習的作品。

只能說,與比佛利嫂無緣。 :(
對她沒有惡意,也不是因反對而反對,純粹是看過幾本書,發現她的風格和人物都讓我感到 creepy 罷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想不到這本還滿好看的,有幾個地方讓我大笑出聲!配角的浪子俱樂部成員個個都很搶戲,連公爵跟公爵夫人也有絕妙的演出。但是我想很多人一定不能接受妻子跟丈夫的情婦成為好友和同謀……..4葉是一定要的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