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Fires

Shadow Fires
書封作者名: Catherine Spangler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02-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Shielder Series, Book # 5 **
SHADOW FIRES by Catherine Spangler
Mass Market Paperback: 326 pages
Publisher: Love Spell (February 2004)

FROM THE SHADOWS...

Jenna dan Aron lived a solitary existence, shunned by her people because she could see the future. She even foresees her own destiny: to be a human offering, a mate for a savage Leor warlord. When two Shielder colonies had to be rescued and the Leors who are their only hope demanded a bride for their leader in return, Jenna steped forward. She would not defy fate.

INTO THE FIRES...

Arion of Saura found mating outside his race abhorrent, but he had no choice, as his kind faced extinction. His life was ruled by hard logic and physical prowess, with no room for softness or emotion. Bound to him, Jenna faced a life of barbarism with a mate who seemed more beast than man. But in the relentless heat of the wild Sauran desert, Jenna and Arion wage a battle of wills until they discovered that the heart is mightier than any weapon—and that love would forge shadow and fire together..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8/19/2004

有外太時空和外星人不能症的童鞋,請在門檻止步,趕緊轉身打道回府吧!
------------------------------------------------------------------------------------

光頭,光頭,天熱不愁;
別人有扇,我有光頭。

覺得光頭男很帥的童鞋,可以來向這位 Leor 人的 Saura 族指揮官送一兩個秋波。
是啦,【Shadow Fires】的男主角 Arion of Saura,就是個光頭男。

但這本書的男主角 Arion 令人傻眼的部分,不只是光可鑑人的頭顱而已。
請耐心地聽阿官碎碎唸……

就和所有的 Leors 人種一樣,Arion 長的像人,但他其實不是人(噢,這麼說不太厚道啦,好像在咒罵他祖宗八代似的。但他的確是 unhuman 嘛 )。他也不是蜥蜴,而是古早古早以前人類與爬蟲類動物的基因混合並進化之結果(Leor 人的祖先原來是半獸半人,聽來夠不夠恐?
幸虧遺傳自人類的基因遠比遺傳自爬蟲動物的多許多啦,否則不把讀者嚇得屁滾尿流才怪!

他光禿無毛的不只是頭,而是囊括了全身上下的每一個地方。反正哪,正常人類身體該長毛的地方他都沒長,眉毛睫毛汗毛全沒,更別提蓄什麼鬍髭了。我相信如果進一步仔細檢查,妳會發現他連鼻毛也不見蹤影。
喔,不用理髮不用刮鬍子是很省事,但他那沒有汗毛也沒排汗功能的皮膚必須每天打蠟……啊,抹潤滑油啦,否則會變乾並且龜裂──因為 Leor 人的皮膚雖然乍看和人類無異,但其實是屬於有鱗片紋理的爬蟲類生物的,只是比較光滑而已(試著想像蛇皮……)

他不會流汗……也沒有眼淚。
但至少會流血,而且血也是鮮紅的喔 ^_^。
說來真好笑,在初次瞧見女主角 Jenna 由眼眶迸出的淚滴時,他還嚇了一跳,不知那透明水珠是啥玩意哩。聳不聳?

Leor 人的舌頭,有特別強烈的感官功能,相當於我們人類的觸覺與嗅覺等的綜合。Arion 習慣以舌頭感觸每一種新奇事物,比方說他對女主角 Jenna 的頭髮和肌膚很著迷,想知道它們的觸感,嘿嘿,他就直接伸出舌頭去舔──聽起來像不像小狗?

Leor 人無論男女,都是不穿衣服的。只纏一塊腰布(Loincloth)遮掩住重要部位,是這個袒胸露乳的變種族群們的共同裝扮。大膽一點的,會給予傳統腰布全新風貌。比方說那個嫁給 Leor 人的領袖 Gunnar(是屬於哪個支族我忘了)的藍毛女 Lani,就為這個不知變通的族群帶入了新潮羽毛風,甚至開始一連串的「性解放」教育。那個隨女主角 Jenna 來到 Saura 的、比真人還像真人的複製機器人 Maxine(她好可愛喔),也加入愛羽毛的行列。
(補充:那個藍眼藍髮藍唇,全身除了皮膚之外無一處不藍的藍毛女,在這系列的前幾本書裡也都有亮相,甚至扮演著重要的「造反」角色喔)

Arion 生長在一個有高科技,生活型態卻老式而野蠻的沙漠星球。兩個太陽製造出的熱氣足以把常人烤焦,兩個月亮沒有讓他們更好眠。祭拜女神的儀式酷似地球上的許多信仰虔誠的原始部落。殺野豬拱豬血。蓄奴。好戰。但星際間勢力最強大的 Controllers 族的霸權侵犯,也是迫使他們永遠處於備戰狀態的主因。
在這無比酷熱的星球上,男性,女性,都是勇猛的戰士。

思想行為數百年來如一日,Leor 人的故步自封和戒律嚴苛是出了名了。
Leor 男性的配偶,必須是處女。不過雖然專橫霸道,Leor 男人們至少沒有雙重標準。
他們的女人需守身如玉,她們的男人也必須六根清淨、無慾無求。
換句話說, Leor 人無論男女,在婚前都必須保持童身。
婚前的性關係是不被允許的,連基本的慾念都必須被壓抑,這是戰士的本分。

呃,嘿嘿,妳們不必推敲就可得到結論……這本【Shadow Fires】的男主角是個處男。
(齁齁,從不讓小鳥振翅翱翔的男主角名單又多了一個。自 Kinley MacGregor 的【Born in Sin】的男主角 Sin 之後,阿官有好一陣子不曾和處男打過交道了

Leor 人通常只吃窩邊草。但 Leor 的女人子宮不爭氣,受孕機率偏低,讓這個族群面臨可能絕種的危機。為了保住他們的種族香火,和生殖力健全的純人類結合似乎是唯一的解決之道。既然身為 Saura 的指揮官,Arion 理當以身作則,所以他率先出籠,到 Shielder 人居住的Candast徵求育種母馬……呃,徵求配偶兼未來孩子們的娘啦……
女主角 Jenna 的貞潔,健康肥沃的子宮,以及為了 Shielder 人的福祉而捨己的高貴情操,讓她輕易地就「雀屏中選」了。

儘管倨傲自負, Arion 卻是個連啵都沒打過的性愛菜鳥。作者甚至沒有安排一個交際花來當他的啟蒙者,反而硬塞一個比他更無知的處女給他。 他以為做愛是兩三下就可輕易擺平的簡單事,沒想到卻比他想像中的還棘手。他該如何才不致將事情搞砸呢?
555,說來真是男性之恥啊,活了快四十個年頭的人了,竟然需要「性愛指南」來教導他如何取悅女人。不過,從藍毛女 Lani 提供的「教學影帶」中,Arion 倒也獲益匪淺。

Jenna 是人類(Shielder 人)。她沒缺牙,鼻上沒長疣。她沒有瘸腿也沒滿臉疤。
事實上,她是個年輕嬌美的女郎。
但什麼樣的女人會委身下嫁無毛又野蠻的 Leor 人?而且還是自願的?

當妳是受迫害的 Shielder 人的一員,為了族人的安全和利益考量,不得不顧全大局,犧牲小我之時……
當妳生長在自己的族群和熟悉的環境裡,卻始終感到格格不入之時……
當妳擁有第三隻眼的天賦,早就「預見」了自己的未來,明白這一切都是不可避免的之時……

*******************************************************

在此聲明……我不愛光頭男,不管光頭的模樣有多帥。我更不愛有爬蟲類動物血統的男人。我說過,雖然口味廣泛生冷不忌,我這個老曼迷基本上還是相當古板的。我不貪求男主角頭髮茂密,但至少不該是禿子或光頭。
那麼為何給本書四片葉子?
因為……我覺得故事讀起來很流暢,情節蠻精采嘛!

就像這系列的前幾本書一樣,明明不滿意某些設定,卻依舊看得津津有味,連入廁的時候都會隨身攜帶。
此外……雖然我對 Arion 的族人不抱好感,儘管一開始 Arion 的不開化行為讓我啐口水,儘管 Arion 的模樣不符合我對男主角的訴求,本書的男主角 Arion 還是奇異地吸引住了我,讓我由一開始的唾棄變為接納,到了後半部甚至不情願地喜歡上了他……

所謂會吠的狗不會咬人,這個 Leor 戰士雖然外表凶惡,頤指氣使又霸道,但對女主角 Jenna 其實是相當寬容的。他在那種戒律嚴酷的環境下被塑造出了刀槍不入的硬殼,卻還對女主角有那種耐性,在我看來已經是很難能可貴的壯舉了

相較之下,個性甜美的女主角 Jenna 在我眼中平凡、單調許多,也缺乏能讓我印象深刻或激賞的特質。她在我眼裡過於軟弱,該挺身反抗的時候選擇逆來順受,該據理力爭的時候選擇忍氣吞聲。這種天生苦命、受盡欺凌的女主角,我看多了偶爾會有點不耐煩,雖然在攸關生死的關鍵時刻,她們總能哄走我幾滴眼淚就是……
但整體而論,她的表現還是不差啦

如果沒有尾聲的「祭壇產子儀式」那一幕,我可能會替本書增添半片葉子。
或許有讀者認為這一幕很有趣,但我卻覺得既詭異又掃興。
傳統儀式歸傳統儀式,在眾目睽睽下生孩子,而且還是全身一絲不掛的“原始狀態”……唉,毫無隱私不說,更無浪漫甜蜜氣氛哪!
是啦,女人在陣痛哀嚎時本來就沒啥浪漫可言;但被公開展覽,丈夫一點也不介意老婆的淚水汗水血水交加的裸裎模樣盡入眾人眼簾……把我讀快樂結局時會有的好心情削蝕大半了……

【Shadow Fires】是 Shielder 系列的第五本。我對這系列觀感還不錯(雖然只看完三本而已),但要說很喜愛就太言過其實了。流暢的劇情吸引的了我,卻常對男女主角的行為或是突來的轉折安排等等有怨言,因此感受總是五味雜陳。第一本【Shielder】和第三本【Shamara】給我的感覺,略優於這本【Shadow Fires】。有空時會來補充介紹……

我上述提到的 Controllers ,惡勢力遍及整個星際,許多的族群都受到 Controllers 人不擇手段的侵略和迫害。前面的這幾本系列作裡,都與 Contollers 人想獨霸星際的殘酷殺戮有密切的關聯……

阿官沒有第三隻眼的特異天賦啦,但還是「預見」的到第六本上路的時候,我會繼續敗下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