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Lion's Bride

Black Lion's Bride
作者:
書封作者名: Tina St. Joh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2-04-30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3 人灑葉)

**系列說明: Warrior Series, Book # 2 **
Mass Market Paperback: 320 pages
Publisher: Ivy Books (April 30, 2002)

Daughter of the King of the Assassins, Zahirah waas trained to be as deadly as she is beautiful. When she steals into the desert camp of the English army, she has one goal: to banish the crusaders from her homeland by murdering King Richard the Lionheart.
Her deceptive strategy delivers her into the hands of the enemy---and puts her at the mercy of the dashing Black Lion, Sebastian of Montborne.

Fighting for peace in a dangerous, exotic land, Sebastian never dreamed that the tides of war would bring him a mysterious beauty in need of his protection. Nor could he guess that the lady who ignites his heart is the very enemy he has sworn to destroy on behalf of his king. Caught in a deadly game of passion and deception, their unbidden love could cost them their lives....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舊文重貼, 原始發表時間 : 2004/8/10

果真是應了『希望愈大、失望愈大』這句老話。本來凱西看完『白獅』之後,萬分期待這本『黑獅』,但是好不容易花了好幾天(約3-4天)才終於將這本看完,心中只有終於解脫、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之後過了快1個月,我還是沒法兒提起勁來寫心得。為什麼會這樣呢?我也不瞭解,所以趁著寫心得的機會,順便來釐清看完這本之後自己大腦裡絞成一團的糨糊。

下有劇情,不想知道的童鞋請斟酌,多謝。

我先說我看完之後對這本書的第一感覺:這本書寫的很沈悶。背景是13世紀的阿拉伯世界,男主角Sabastian是一位英國貴族,跟隨國王獅心里察十字軍東征,以拯救落入回教徒手裡的聖城耶路撒冷。女主角則是奉『父親』之命,前來刺殺英王的回教女刺客。故事一開始是Sabastian在國王駐紮的基地發現一位蒙面刺客,他拼命追趕之後,竟讓刺客一刀刺傷,之後休息兩個月之久,這點讓這位足智多謀、翹猛善戰的英軍大將耿耿於懷,誓言手刃此卑鄙小人(看到後面一點讀者大概就猜到這刺客是誰了。)
後來男女主角正式見面是在兩個月之後。

這時宮裡又出現刺客,在警匪追逐中,Sabastian搭救一女子,因為她誤入打鬥範圍而被回教刺客挾持成人質,當然這位就是女主角Zahirah。當他第一次看進她的眼裡,他便陷進她銀灰色的神秘眼裡不可自拔。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照Zahirah的計畫進行,她計畫在混亂中進入宮裡,伺機刺殺英王。於是刺客脫逃之後,Sabastian就帶著腳踝受傷的Zahirah進宮就近照顧。但是後來女主角馬上發現自己算盤打錯了,這男人不是個輕易被騙的軟腳蝦,她如果要活命,最好離他遠遠的,刺殺英王的事再慢慢計畫。但是第二天,某位自稱是女主角哥哥的男子進宮,痛罵女主角隨便待在男人家裡簡直不要臉、現在沒了名節以後永遠別想回家。不用猜這冒牌哥哥當然是女主角同夥的刺客,他這麼做是為了要斷女主角後路,讓她別無選擇只能乖乖在宮裡當內應。

女主角恐懼男主角到只想趕快跳牆逃走的程度,哪想到那冒牌哥哥來這招。冒牌哥哥為求入戲,還甩她一巴掌以示逼真,氣的男主角差點動手殺人。可憐的女主角於是只好繼續待下來。
好了,故事開頭暫時介紹到這裡(書中進行到頁數是40頁)

看到這裡,應該劇情還不錯對吧?我也就睜大眼睛繼續看下去,但是…唉…後面的劇情後繼無力、冗長沈悶。所以我現在先介紹男主角。在本站元老德高望重的官娘在『白獅』『黑獅』的介紹裡,已經將此書男主角Sabastian介紹一番,我看完之後也決定將他的高貴迷人的性格編寫進『曼曼男主角必備之品行』:也就是說咧~這就是凱西夢中的白馬王子:騎著馬、帶把劍,無論他自己心裡被女主角(偶第一個報名啦)傷的有重,但還是為了保護女主角,寧願觸怒國王,導致自己由軍中主帥被降級為守城門的低階士兵,也要保住那背叛自己的愛人一命。

Sabastian真是一位不可多得好男人,我承認我後來繼續看下去都是為了他,絕對不是此書劇情引人入勝、高潮迭起。

回到故事中。越往下面越發覺這本書從此給寫悶了。從兩人相遇的10多頁到150頁餘,兩人的活動範圍就侷限在這皇宮裡,而讀者(呃…就是偶啦…)在這150頁裡只看到Tina把重複的劇情描寫一遍又一遍,你一定想知道到底是什麼『Tina把重複的劇情描寫一遍又一遍』,讓我看的覺得這麼煩又悶?

Sabastian自從救下女主角之後,對她處處照顧,在她做惡夢時待在她身邊安慰她,明知道她有事瞞著他,但還是悉心呵護照顧她,不強逼她說出她的秘密。而她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對他一再隱瞞(這也無可厚非...凱西告訴自己,畢竟總不能告訴他她是來刺殺國王的;)面對他對她的好意、溫柔、體貼,她一律擋在心門外(好吧,畢竟她從小就被訓練成刺客,面對她的信仰、父親和族人,她心中背負的責任非常人所能承受)。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懷疑…Tina小姐這部分要寫150頁嗎?就算作者要花費150頁來描寫Sabastian性格裡真誠高貴的特質,因此融化女主角視死如歸的刺殺英王的信仰,但就我來看,這150頁也寫的著實太太…太悶了,有好幾次我看到女主角拒絕男主角的好意之後,我的眼皮、拿書的雙手『咚』一聲把書掉到地上把我驚醒,才又強迫我看這催眠書。

為什麼不能把這非常重要、兩人之間愛苗滋長的部分寫的精彩、引人入勝呢?150頁真的太多了(『白獅』那本就很精彩)

女主角身為刺客,其實是一個活動力很強的角色,但是也許是背景在阿拉伯世界,所以她並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地方。但是就算到後來她為了逃命而殺人,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很弱,一點都沒有『接受一輩子的刺客訓練的那種女英豪的風格』。也就是說在我看來,她的角色也給寫悶了,唉~

看完催眠的150幾頁之後,終於看見曙光。女主角一直知道她的同夥要對英軍補給民生物資的部隊展開埋伏,但是當她知道押軍大將是男主角時,她終於知道她無法讓他遭受任何傷害。於是在傾盆大雨的夜晚,她騎馬帶2個侍衛往男主角的方向疾駛而去,就在今天晚上,下著大雨,兩人終於上床啦。但是你以為此後故事就比較精彩、不悶了嗎?妳錯了!後面跟前面一樣冗長、贅述、讓人想打哈欠。這本總共有308頁。凱西看的很累咧

優點是,男女主角火熱激情戲比起白獅來是精彩多多,不僅激情指數高、『場次』也多很多(『白獅』只有一次)。就拿兩人第一次做愛舉例,從開始到結束篇幅佔了161-172頁,激情程度比起琳達姨真是不遑多讓。

男主角Sabastian真是太體貼迷人了,我從頭到尾對著他流口水。Sabastian一反我看過的那些12-13世紀以十字軍東征為背景的曼曼男主角(簡言之,這類男人一副唯我獨尊、生命中之樂事除了打仗,就是蹂躪女人、欺負女孩的野蠻人樣。)

Sabastian品行高貴、保護女性,儘管在女主角刺殺英王事跡敗露之後放走她,而從將軍之尊淪為守城門的低階士兵,還被分發到一位跟他有仇的爛貴族麾下服役,他心裡還是擔心女主角,這種男輪~要去哪裡找

看完之後,我跟阿官一樣,對『Lady of Valor』的男主角Blackheart Sir Cabal和他的女主角 Emmalyn之間的事非常好奇。她死去的丈夫 Fallonmour就是上一段講的那個欺負Sabastian的爛貴族。

在這本『黑獅』裡,男主角提到這位Sir Cabal時,大多提到他是個冷酷無情沒有心的人(所以綽號叫黑心)。但是在『黑獅』裡Zahirah在生死關頭他放她走時,他臉上的表情(或說是沒有表情);以及最終幕場景在英國皇宮,他望向他懷孕的金髮新娘Emmalyn,他臉上的愛及溫暖,真的很讓我好奇,很想知道兩人之間的故事。但是這本書我沒買,阿官娘,如果妳有買而且有看的話,拜託高抬貴手,讓我們解解渴吧~(請接受香吻一枚)

此書一開頭有提到『白獅』裡的男女主角,是他們寫給Sabastian的信。裡面提到Isabel 剛生下第三個孩子(反正有一胎是雙胞胎就是了,我有點忘了。不過第一胎大約3-5歲左右就是)

如果不顧冗長的故事和沈悶的節奏,我想給Sabastian 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黑獅子的男主角Sebastien和女主角Zahirah安排的角色衝突性較高,火花四射~Zahirah這個刺客的角色也是我迷上外曼後,一直粉尬意的角色設定!我非常喜歡主角身分衝突的場景安排,因為這樣的故事如果處理的好,一定是張力夠,情節引人入勝~所以我不會像Cathy一樣對這本書失望,我甚至覺得聖約翰小姐這本書可以說是非常成功~如果真要挑剔的話,我覺得Zahirah後來跳下懸堐那一幕及Sebastien的表現,我覺得不夠刺激,沒辦法,我有虐待男女主角的癖好,越可憐的我越喜歡~我會多給Sebastien一朵花的原因是在於,他發現Zahirah就是他欲除之而後快的刺客之後,仍然為了她而淪為一個低階士兵,而違背獅心理察,這一點讓我無法不對他喝采~還有當然是因為他給Zahirah的好幾次性福的努力,也是有加分啦

看過了ㄚ官及Cathy在舊版WRN的精采報報,就讓我偷懶一次,寫個總結式的心得,不然真擠不出幾個字ㄋ~
我對兩本書的主角排名如下: Sebastien>Griffin,Zahirah=Isabel
但是內心戲的描寫上白獅又勝過黑獅,所以實在難分軒輊,看讀者個人所好囉~:-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舊文重貼, 發表時間 : 2003/2/17

在白獅子 Griffin 的故事的最後幾章裡,黑獅子 Sebestian 將綁架他未婚妻的 Griffin 抓住並關入地牢裡的時候(說明:Isabel 受重傷昏迷之時,Griffin 自我掙扎了許久,終於決定送信給黑獅子,要他來接他的未婚妻),就展現了極少數男人在那種狀況下會顯露出的公平原則和榮譽感:Sebastian 有權利立刻將 Griffin 處死的,但是他卻決定把執法官找來,給 Griffin 一個自我辯白的機會。他該痛恨搶奪他未婚妻的男人,但是只在 Griffin 的眼神中瞧見了對她的愛。Sebastian 不愛 Isabel,但基於對國王許下的忠誠誓言,他堅持要讓婚禮照常舉行。然而他卻沒有用未婚夫的合法權利對 Isabel 施加壓力,反而告訴 Isabel 他在婚後絕不會強迫她圓房,他們可以保持有名無實的婚姻關係;如果她懷了 Griffin 的孩子,他願意將它當作自己的骨肉來撫養──他的每句高貴的承諾都是發自肺腑,而不是絳尊紆貴的施恩。

別擔心,婚禮終究還是取消了。Griffin 的身世之謎破解之後沒多久,Sebastian 決定追求他已經嚮往多年的冒險,於是跟隨著獅心王理察,加入十字軍東征的陣營──【Black Lions Bride】 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也就是在那裡,黑獅子 Sebastian 邂逅了身為刺客的女主角 Zahirah。他不只失落了他的心,也為了拯救女主角的小命,而不惜被憤怒的國王剝奪走他的職務和尊嚴。他發現了她的計劃和欺騙,那份傷痛與憤怒之深令人心碎;但是他沒有讓失控的脾氣激發出暴力,反而協助她逃脫,即使很清楚他這麼做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
一切只因為他太愛她。雖然他的心已因為她的背叛而淌血,報復和洩恨的念頭卻從不曾吞噬過他對她的感情。

【Black Lions Bride】的女主角 Zahirah,是個很難用幾個簡單的字眼描繪出的特殊角色。一個敘利亞籍的女刺客,不只殺過人,而且還在第一次行刺獅心王理察的過程中,以手裡的短劍刺傷了保護國王的男主角 Sebastian(當時她不曉得他是誰,而他也以為逃走的刺客是個還沒變聲的少年)。首度的刺殺行動失敗之後,她利用精心佈局的計劃混入了 Sebastian 的駐紮地,藉著接近國王最器重的臣屬,來完成她被交託的任務。當她接下這項所謂的神聖使命之時,是懷抱著毫無畏懼的決心,以及犧牲自我的意念。她矢志達成這項艱困的任務,甚至不惜和她的敵人同歸於盡。

聽到這裡,可能有些童鞋會退避三舍。什麼,女主角不是個甜蜜可人的天使,而是殺人不眨眼的冷血刺客?而且她還是個回教女子?故事的背景從頭到尾都設定在敘利亞?一定有人會呻吟:「天啊,這和我想像與希望的差太遠了,我懷疑自己看得下去。」

然而,這些聽來違背傳統曼曼結構的背景,真的一點也不會影響這本書的價值及可看性。女主角雖然是敘利亞的「刺客之王」之女,從小就接受嚴苛無情的職業訓練,而且冷靜自若地完成了不只一樁殺人使命;但是她從不冷血,更非嗜殺成性。她所抱持的信念,是對她國家的忠誠及正義感──儘管後者完全被她那個惡貫滿盈的「父親」醜化和誤導了。
在爭奪聖地耶路撒冷的聖戰期間,她是極少數幾個完全稟持著堅定信仰,而不是被權力和貪婪的慾望所駕馭的參予者。Zahirah 從小被撫養她長大的「刺客之王」灌輸教導對基督教國家的敵意和憎惡,把西方世界的人士都視為毫無道德與羞恥的入侵者,這份感受已像毒藥般深入五臟六腑了。然而,她的良知始終存在。她的智慧和洞悉力並沒有被仇恨所腐蝕。儘管她血腥的職業,她卻從不會傷及無辜。認識 Sebastian 之後,她在他身上找到的每一樣優點都令她驚奇困惑;因為他的正直和節操,他的誠實和榮譽感,推翻了她從小就被根植在腦中的醜惡觀念。他仁慈地給了落難的她一個安全的避風港,一點也不知道她故意設下圈套引他入甕,以及打算利用他來完成刺殺國王的使命。

Zahirah 對 Sebastian 的了解和尊敬逐日衍生,那份點滴凝聚出來的愛,填補了她蒼白空虛的生命,讓她感到前所未有的完整,相對地也使她變得脆弱。也就是這份愛,讓她掙扎在對國家的忠誠和他的信任之間;在她被兩者撕扯得四分五裂之前,她卻發現為了他的安全,她必須繼續完成魔鬼交代的任務,即使那代表了她的毀滅。

當我讀著這本【Black Lions Bride】時,從沒有因為 Zahirah 不得不做的事而厭惡過她。相反地,她激起了我的愛憐、賞識和欽佩等等情緒。至於黑獅 Sebastian,他是那種絕對值得女人以生相許、以死相從的男人。他無須藉著傲慢嘲弄的姿態和無往不利的獵艷史來彰顯他的男性氣概,他甚至不介意讓狡詐善變的獅心王理察霸佔屬於他的榮耀。他很清楚國王的自私和缺點,但從不會找藉口推卸他的職責,也從不曾鬆懈那份護主的決心。他在 Zahirah 最終的行刺計劃付諸行動前趕回,在漆黑的房間中以自己的身體當作靶子代替國王受刺的那驚心動魄的一幕,還有他在狂怒於 Zahirah 的背叛之際,卻還冒著失去一切的危險協助她逃脫的情形,全都是那麼地撼動我心。對我來說,這個男人是英雄中的英雄,我無法再要求更多了!!

Zahirah 的真正身世並不難猜測。如同前一本書一樣,作者並沒有用刻意的強調或戲劇性拐彎抹角來增加不必要的懸疑性,不過我認為女主角憶起那樁恐怖屠殺事件的過程稍微迅速容易了點,不如前一本書揭曉真相的方式來得有說服力。然而這些小缺點破壞不了我對這本書的喜愛。

Zahirah 和 Sebastian 在頭幾次做愛的時候,她都堅持在黑暗中探索彼此──拒絕讓 Sebastian 發現她從小就引以為恥的秘密。直到 Sebastian 無法再忍受她堅持熄燈的理由而進一步挖掘真相之前,她確實相信自己是個可怕的怪胎(考慮到她生長的背景,這份扭曲的認知並不怪異啦)。至於她羞於啟齒的秘密是什麼,就讓童鞋自己去尋找答案了。:-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