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妮吾愛

慧妮吾愛
Whitney, My Love
書封作者名: 茱迪‧麥娜
譯者: 黃亦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0
出版時間: 
1993-02-22
4.1176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17 人灑葉)

在柯萊莫公爵藍克雷深邃的眸子注視下,石慧妮從一個活潑、頑皮的淘氣姑娘,出落成令人銷魂的美女。她挾著巴黎上流社交界的勝利,回到英國,一心想贏得童年時夢中情人保羅的愛……誰知瀕臨破產的父親,卻把她許配給公爵。慧妮憤怒地反抗自己的新主人…然而,儘管她固執地的不肯放棄往日的情人夢,公爵火樣的熱情卻終於感染了她,激起她同樣的情焰。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感謝同學借閱此書!

看完這本書的最大感想是:這對愛情鳥也太愛互相啄來啄去惹吧!

書裡頭的誤會之多,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人不禁懷疑真的有雲開見日的一天嗎?

而且前半部女主角為了想盡辦法要贏的暗戀(實為明戀吧!)的心上人,拖戲的有夠久,

但那男後來又退場的有些倉促…

男主角早在幾年前就看上女主角,於是用了一些手段得到女主角,卻又不停的誤會彼此

這兩人都非常的不夠成熟,話說愛情是盲目的,但盲目到近乎愚蠢就OOXX惹!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女主角的好朋友-艾美,要不是她插手兩人解決兩人之間的誤會,

故事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有圓滿結局,所幸結尾女主角終於不顧自尊,前去找男主角求和,

有小小揪到我的心,所以我願意給3葉,推薦給包容力比我強的同學們喔~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慧妮吾愛是我all time 的最愛!可惜的是中文的好像有一大段給删掉了!我很愛茱迪的man!我喜歡克雷,因為他花了心思去追求慧妮,想讓她愛上他。茱迪很擅長描寫一些男主角的小動作來體現他對女主角的愛與在乎,比如克雷得知慧妮住在他媽媽家時,突然在賭桌上站起來,我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幫慧妮擦乾身體時謙卑的表現,讓我流淚。反正茱迪的文字能抓住人的心。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alls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我的Top10之一,
因為個人對活潑.聰惠的淘氣女子, 有些偏愛....

深陷於戀愛迷霧中的戀人, 往往有點蠢吧!
所以這點我可以原諒克雷.....

兩人之間的互動及火花,讚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對於這本書,我只能說也太灑狗血了吧!!
男女主角之間的誤會接踵而來,而且克雷不愧是有名的滴桃男,在自以為是的情況下,選擇都是傷害慧妮。
不過~~只能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時候真的是這樣,會自以為是的去解讀對方的想法,而造成更大的誤會。
只是這本書中的誤會實在是太多啦!!
所以我只給3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真的天真到爆~~~~不過那個讓她一片痴心的大配角也退場的太難看了~~之後一點戲份也沒有

不過這個故事寫的還滿有趣的~~真的很有意思~~~會讓你想看接下來的發展

文筆流暢~~看得很開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初讀慧妮的書,是在十幾歲豆蔻年華的高中時期,那時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二十多年後重看了一遍又一遍,仍然讓我感動不減。

麥娜阿姨的書充滿了戲劇性、灑狗血的肥皂劇劇情(可能跟她是製作人的背景有關),背叛,誤會,妒嫉,佔有等老梗,缺一不可,但她寫作的功力無人能及,任何故事在她的描述下,依然感人萬分,賺人熱淚,好喜歡她的書哦!幾乎每本都好看,除了溫了的勝利我不愛,比起其他的作者,地雷書算很少的。

克雷雖然是個出名的滴桃男,但看在他英俊富有慷慨兼愛慘了慧妮的分上,我還是給這本書五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給此書3.5葉。
這是本繞了一個大圈後才終成眷屬的故事,
裡面有好幾個小誤會及欺騙,
且男主角還蠻滴桃的,可接受滴桃男主角的同學此書可以看看喔!


此書的女主角慧妮讓我覺得蠻傻的,
從故事一開始就傻傻的追著保羅,一心想嫁給他,
所以故意忽略克雷的存在,並且在得知跟克雷的婚配關係之後,想盡辦法離開,並不惜欺騙他。
後續她才得知保羅只是為了她的嫁妝而娶她,因此選擇回到克雷身邊。
這期間慧妮雖然有受到克雷吸引,但我還是不滿意克雷彷彿備胎一樣,只算是第二選擇的設定。
不知道是否刪書的關係,所以有些情緒上的轉折感覺不夠充足。

另外,克雷也不是我的最佳男主角,
我一向不喜歡對女主角動粗的男主角,
雖然有幾次可以算是慧妮咎由自取,但男主角的情緒變化太快了,有點近乎殘忍。

男女主角、故事情節各扣半葉,整體給三葉半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才剛看完這一本,男女主角超幼稚,
不知在執著個啥,而且劇情又冗長,
真的是太長啦。
尤其我看的是原文,字超小,紙又黃,
超想殺人的。
:m666: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米米Daffodil

4
我的評比:4葉

說真的,我覺得翻譯的確夠嗆,感覺刪節的劇情太不連貫了,大概男主角與女主角的誤會太過頻繁又顯得不堪一擊,令我覺得是McNaught的書中略微有些虐人的類型——個人還是傾向于美國現代的愛情故事——順便說一句,英文原版實在要豐富精彩得多!不過翻譯的話,如果沒有刪節,江水笙的還是不錯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跟樓下幾位意見不太一樣,我覺得非常難看(倒)
這兩個人一分鐘就可以產生一千個誤會,然後是跳針的傷害道歉‧‧‧根本一點信賴的基礎也沒有嘛~
可能我正好得了誤會不能症,所以看的真是痛苦萬分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它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的之一,除了野孩子之外。惠妮的個性是有點拗啦。不過最後她能夠以勇氣和智慧逼出男主的愛這點很有看頭啦,我倒是比較同情雷克。他真是很不錯的男人啦。對惠妮夠忍讓。夠愛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ND OF MAY,丝绒般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簡直是個低桃
故事雖然精彩好看,而且是我很難得在一天內看完的一本,
但絕大部分是因為我覺得男主角太低桃了,很想看他接下來有什麼下場

可是他對慧妮的感情和寵愛讓我決定原諒他
扣一片葉子的原因是我對這低桃三番兩次『五會』女主角,真的讓我很想拿拖鞋踩他的臉

基本上我對低桃男是完全沒興趣的,老實說看這本書前我沒上來看評論,
要是知道男主角是個低桃我一定不會看,只能說完全是情節抓住了我
否則低桃男會讓我很想再多扣幾片葉子。
而且最後慧妮處理低桃對她的誤解的方式還算讓我滿意

他再低桃一點我拖鞋真的會飛出去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情節看了有些令人生氣,男女主角個性太倔強根本是以互相折磨為樂,尤其是男主角-藍克雷簡直是豬頭.慧妮個性是活潑,美麗,機智但對於處理感情的智慧不足.也不知道是否是翻譯的問題...總覺得好像還沒完結,還有藍克雷是如何想通孩子是他的?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男女主角最後莫名奇妙和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慧妮小小任性
但仍會被她的機智所佩服&吸引...
雖然克雷有點滴桃...總是會亂七八糟的誤會又不說出來
但是他對慧妮的好
(安排去以非公爵身份追求慧妮...接受慧妮的本性但不容忍她任性的傷害)
男女主角間的鬥智&機智吸引人一直看下去
覺得...茱迪‧麥娜的書真的不會讓人失望阿~
好看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和等待真相都很令人期待,只是這本翻譯的品質比等待真相好多了。不過我覺得男主角太有錢了一點,比較沒有那麼驚心動魄的愛情存在。即使如此,我還是給四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看的…慧妮的個性雖然有些任性,大小姐牌氣…但也很可愛…劇情是那種可以接受,有時又覺得咬牙切歯…整体來說,作者寫劇情的功力很不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我第一個來報到,灑下5片楓葉,這本書第一次看的是薔薇頰時代的版本,那時就很喜歡,雖然劇情刪掉太多了,只記的看完時覺得怪怪的,好像還沒完結.後來在wrn知當浪漫經典母了很多回來,才趕快去林白買了回來,但是譯者不同,兩相比較之下,覺得薔薇頰的文筆較通順多了,
可惜情節刪了非常多,真奇怪當時為何不分上下集出版,不是更忠於原著嗎?看這本書時,前段比較討厭慧妮,後段尼克較不得我心,兩人好像在比賽誰比較低桃,但是我就是喜歡有點滴桃的男主角,這樣才能欺負女主角,才會有催淚效果,J-M的攜手佳人便是其中之經典,不過我知道官媽及CC校長都不喜歡Once and always---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