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野蠻人

金色野蠻人
The golden barbarian
書封作者名: 伊莉‧瓊森
譯者: 陳慧如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1
出版時間: 
1992-08-01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4 人灑葉)

這是發生於金色群山、敵對的部落與傳說中的王國間,關於一位勇敢公主和一個野蠻人酋長的故事…

她是一場政治與熱情的遊戲中,奪人魂魄的犧牲品…

在坦洛維亞王國為她設定的無情命運中,盧黛絲公主與一個英俊的野蠻部落酋長達成一項協議。她加入他誘惑的遊戲,臣服他的意志之下,卻決心在視女人為玩物的世界裡為她的獨立而戰!

他是沙漠戰士之王,受熱情與驕傲所驅使…

神秘如沙漠的夜晚、富有如麥德斯的雷嘉倫酋長將黛絲帶到聖地卡哈他的宮殿裡,以結合兩大王國的婚姻交換她的自由。在四敵環伺之下,他決心使她成為他熱情的奴隸,永遠不離開他。未料及這位美麗的公主成為他的新娘時,同時他也將失去他心…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為了考慮要不要買伊莉‧瓊森的其他書,所以今天又翻了這本老書來看~~~還是很令我感動啊!

不太喜歡男主角的強勢跟獨斷,但是很喜歡他耐著性子等待女主角準備好,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忌妒跟誤會而破功~~聖地卡哈系列太多回教的情節,其實我應該很討厭的,因為我超討厭回教的男人,有很多不好的回憶跟經驗,但是伊莉‧瓊森的男主角實在不容易讓我厭惡啊!

在十九世紀初的年代,應該不太可能像這本書裡頭描寫的那樣容易讓女主角追求自由,尤其是嚴格的回教世界!到現在為止,我除了看到少數巴基斯坦裔的回教女同事真的可以左右老公的決定外,很少有其它回教同事可以這樣做到! 所以這本小說應該算是非常夢幻的設定吧!

很喜歡兩人之間的張力,也喜歡男主角少數時間出現的溫柔的部分~~ 最喜歡女主角最後用小小心計讓男主角說出真情的部分~~~

看看這本之後,決定狠下心訂了幾本書,可惜好像沒有沙夏的書,我去找了伊莉‧瓊森的英文書目,好像真的沒有寫他的故事,但我好想知道淘氣的堂哥會當怎樣的國王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聰慧又有耐心
真的是非常的勢均力敵的一本書

剛開始看不出女主角怎麼會去跟個野蠻人打交道
後來看到男主角用"自由"來說服女主角跟他結婚
之後就到了沙漠去~~天啊
身處在根本就是個怪異地方的女主角還是挺能適應的
堅強得很~~還想盡辦法要去訓練鴿子~~
當然男主角有點豬頭~~回教國家的男人沒有不沙文的吧
可是聰明的女主角不但把壞人給騙倒了
連最後都拐著男主角說出愛她的話

這本書的確很好看呀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這本書非常好看耶!!
加上排版疏字數少    很快就看完了
很滿足 ! 五葉推薦 !

樓下的官姊已經把評鑑寫得非常詳細了
來補充一下我愛這本書的地方

1. 女主角黛絲惹人愛
    從一開始寫她12歲與嘉倫相遇的故事就很喜歡她
    貴為公主    完全沒有公主的嬌氣
    對待人與動物都有愛心  
    最後薇恩被泰馬抓走   要用黛絲去交換人質時
    也非常鎮定    不哭不叫而且還想好脫逃對策
    同時很欣賞她在賽馬競賽時    想給死老頭壞族長哈金一個教訓 
    親自參賽但卻不想讓嘉倫難做人  故意摔下馬匹 
    真是一個令人激賞的角色 !
    ( 發現越來越無法容忍單蠢女主角   女人就是要像黛絲這樣 ! )
 
2. 男主角嘉倫也還不賴
    原先偷看官姊的評鑑    以為是不太激情的書
    其實後段蠻多激情場面  刻劃也頗入骨
    嘉倫前半段完全是理性族長姿態 
    到後面佔有慾出現了   就變得可愛多了
    而且他對黛絲容忍寬厚又憐愛  
    從他捨棄鞭子    改用 肉鞭 教訓黛絲可見端倪啊 ~~

真是不錯的書  對話也蠻有深度
女主角堂哥沙夏可惜沒有自己的一本書
不然應該也挺好看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原發表日期:2003-10-6

《金色野蠻人》算是「聖地卡哈」的古代版吧,雖然它和瓊森女士在薔薇頰/薔薇經典曾出過的那系列聖地卡哈現代版好像並無關聯。(有的話請指正喔

昨兒個把這本書從架上抽出來重新溫習了一遍,感覺沒啥變,仍是粉喜歡。劇情不錯,對話頗生動,人物刻劃亦佳。

霸特,喜歡是一回事,該吐槽發牢騷的時候還是不能憋啊!(咳咳,是哪一個健康權威一再告訴我,過度壓抑情緒會對泌X系統造成永久性損害來著? :-O

(嗓音提高了八度)浪漫!浪漫!請給我多一點浪漫!

不是我皮癢故意找碴,只是……瓊森姨啊,您難道不相信,適當時刻的一個親吻,和一個無關情慾(或懲罰)的撫觸,都是一種高度浪漫的表徵?

我曾提過……注意到瓊森女士筆下的男女主角──或者這是瓊森姨本身?──對接吻興致不濃。說我窮極無聊吧:(,但我曾特別花時間去「蒐證」,結果真發現了她許多作品中,男女主角從頭到尾 “脣齒相依” 的次數不會超過三次。:(

兩人獨處時,煽動情慾的柴火是很足啦;被我視為頂級良品的保護慾和佔有慾,男主角一樣也不缺。然而……走出了臥房之後,非得循照 “文明禮節”,保持距離不可嗎?姑且不論年代背景,偶爾摸摸對方臉頰,親親對方鼻子(呃,傷風感冒時就免了 ),揉揉對方頭髮,或給對方一個足以把水壺燒開的熾熱眼神……這真有這麼 “傷風敗俗” 嗎?即使曼曼裡常見的,當男主角生氣時抓住女主角肩膀搖晃,低聲怒吼的行為,在我眼中都有其可愛處。

或許……是阿官太吹毛求疵,太強人所難了。:(

不過,故事的最後部分,也就是黛絲落入那壞傢伙手中時,嘉倫的反應及其後的表現,替他先前的缺乏浪漫做了補償,不錯不錯:-O 。黛絲冷靜的面對危機,利用信鴿以及在酒裡下藥……這樣的女主角,很難不給她幾個讚賞的掌聲。

第一次看的時候,卡林這個角色不太討我歡心。他對黛絲一意孤行的偏見,以及他寧可犧牲黛絲解救心愛的女人(儘管是經過良知掙扎)的行為,都讓我想給他吃頓鞭子。
第二次,也就是這次看的時候,比較能站在他的立場著想。他對嘉倫的忠誠,以及對嘉倫妹妹(奇怪,我老是記不起她名字,絞盡腦汁去回想了說 )那默默耕耘的愛,奠立了他部分的信念和價值觀,因此他在那些曖昧/性命攸關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也算情有可愿。

不過,在我看來,卡林和嘉倫兩人,都欠黛絲一個口頭上的(當然必須是極謙卑的)道歉。(卡林那迂迴式的道歉,我認為缺乏誠意 :(
只是……呃,我怎能忘了「男性自尊」這名詞兒呢?要男人開口為他們的蠢行和盲目猜疑致歉,還不如替蜈蚣穿鞋比較快
此外,黛絲也不是全然無辜啦,所以在那些誤解衝突上,她還是得擔負部分責任。

黛絲的堂哥這角色蠻有意思。我認為他比嘉倫更像變色龍。作者沒有寫另一本書來交代他當上國王之後的故事,有點兒可惜說。

對了,因為這本書排版較疏字數不多,所以可能會有童鞋猜測是否被刪。
呵,請放心吧,這本書的中英文版敗家的阿官都有滴,雖沒仔細對照(懶婆一個嘛),但已作過了我很擅長的 “重點式搜索”,應該沒什麼 “漏網之魚” 啦 :-O 。瓊森姨的那幾本歷史小說中,屬這本《金色野蠻人》最薄。但量不足不代表質不夠,拿她那本被我歸類在地雷區的《虎王子》來說好了,厚厚的五百多頁,有超過一半都是在我七竅生煙的領域裡。既然看了毛髮倒豎,字數多有啥米路用?延長受罪時間罷了 :(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