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火

心中的火
A Fire In The Heart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蘇克里佛
譯者: 紀星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3
出版時間: 
1991-11-01
3.1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2 (6 人灑葉)

桀驁不馴的她從英國一家恐怖的教養院逃出來,要求那位深沉、善變的貴族給她庇護。從此進入驚奇的貴族世界…男爵勉強答應,卻逐漸發現天真、活潑的她有一股特殊的魅力!

他更沒想到,這個邋遢、頑皮的女孩,有朝一日竟變成一位絕世美女──像一顆寶石那麼誘人,使男爵陷入一張精緻的情網,失去全部的抵抗力…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90-07-31
林白-薔薇頰
1990-07-31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算是作者書中結局交代最清楚的書之一

女主角那種自卑而引發的酸葡萄心態,再加上一個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男主角
若沒有其他配角在一旁湊合,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有在一起的結局
正常這樣的兩個人物,結局會是一個孤僻乖戾的恐怖爵爺與一個在貧民窟乞討或賣淫的單親媽媽

這個故事大概是在跟我們說,再不濟的人,心中都是充滿對美好的渴望,如果有幸運的機緣,也可以過得幸福又快樂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其實看得還滿快的

也許是因為人物單純又沒什麼劇情```除了吵架就是破壞

女主角也許身世堪憐```可是我還是有點受不了這種吵吵鬧鬧的野貓戲碼

感覺上女主角也是個衝動又欠考慮的女人

沒有準備好下一步卻三天兩頭找麻煩讓人趕她出去

我也看不出愛情哪裡來的

這些貴族真是吃飽了沒事找人來虐待自己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故事被作者寫壞了。

先說次要角色的配置,男配角戴麥爾和赫福德的「功能」相近,應該可以合併為一人,同樣的,女配角梅莉安和凱琳也是,形象過於單薄、重覆,全被作者寫壞了。

另外,女主角使性子還說得過去,畢竟是十八歲的美少女嘛,不苛求。男主角的行為我就完全無法理解,他遇上女主角不久,竟然就把對女主角的愛(慾望?),轉化為肢體運動,直接發洩在情婦身上。

還有,女主角獻身的動機,只是為了讓男主角愛上她,這都讓我看了一肚子火。

假如女主角沒有絕世容貌,男主角還會愛她嗎?答案只有天知道。

可惜啊,可惜,這本書原來值得四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頗豬頭的,倒是女主角的個性很堅強,年紀雖輕卻很有自己的主見。
面對男主角忽冷忽熱的對待,真是令人心疼。
故事情節不錯看給4葉 ,只是..仔細想想男主角到底哪好,不禁讓人想扣個兩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還挺好看,雖然男主角仍不缺豬頭的表現,
故事還是不錯看
還記得看到女主角被趕走後的遭遇,手還握著那幾條緞帶,看得我心酸酸喔:-)
這本是這作家我心目中最好看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