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約

婚約
The betrothal
書封作者名: 安妮塔‧藍伯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
出版時間: 
1992-06-25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6 人灑葉)

勒索將他們帶到一起。

一七三九年,齊雷克子爵狂風暴雨似的闖入英國當時最聲名狼藉的遊樂城鎮──溫柔之鄉巴斯城,企圖娶走眾人所喜愛、也是最美麗的安茱莉小姐。可是要茱莉誓言不跟這個神秘、黝黑的貴族沾上任何關係……

背叛將他們撕扯開來。

一場意志力的兢賽於焉展開,熾烈的熱情則在一旁搧風點火,茱莉渴望找出究竟是什麼危險的秘密囚禁了雷克的靈魂……

婚約卻將他們的命運加上了封印。

在美麗而墮落的巴斯城,茱莉和雷克賭上了他們的明天,去培養一份幾乎不可能的愛情……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不知道怎麼搞得```就是看這本書看得卡卡的

老覺得不知道怎麼```人物就忽然沒頭沒腦的出現了

講話也是```好像有點不搭```

故事還算有趣```結局有點草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翻譯如果再好一點就好了,很想找原文書看.

小說設定是十七世紀英國巴斯,很少見,

但是作者下了功夫,將英國世情描寫得極為生動,

看了止不住微笑,

女主角是我很喜歡的明慧類型,男主角相形之下倒像是個受監護人.

值得收藏的好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是我看最早的女權主義者,竟在十七世紀就有自己的職業,賺自己的錢--佩服。
雖然我不明白溫泉什麼的地方,對巴斯城又一點認識都沒有,但卻對巴斯城主的城規很有興趣,不知城規有多少條?!
這故事不論主角及配角的性格鮮明,不用為故事舖排什麼狗血的情節,因各人物之間的互動已很清楚了。
能幹聰明又寂寞的茱莉,要隱藏秘密而向茱莉求婚的齊雷克,還有那一連串配角,可憐可惡的未婚夫們、自私的祖母、以勒索來為女兒訂婚約的可惡父親、定立規條的巴斯城主還有那群忠心的郵務員。
而故事的對白也很精采,像茱莉和祖母的對話,看到祖母總巧妙的說話技巧,茱莉和雷克誘惑十足的對話等都十分精采,還有不少精采的場面,紅色浴方的誘惑,雷克所隱藏可憐的秘密,十分令人出乎意料之外,最後當然少不了那場牌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屬於十七世紀的女主角竟是巴斯城的郵政局長!那個時代的女強人喔!)

安茱莉一次又一次的擺脫了父親加諸她身上的婚約,她希望有一天是為愛結婚,而不是被迫結婚。那些被父親找上的貴族都是因為有把柄落在她父親手裏,因此被要脅要娶她。全英國貴族中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漢齊雷克竟是她父親的第七個受害者!雷克本是不甘心要娶茱莉,但他發覺越來越想得到這個聰明又獨立的美女。兩人鬥智又鬥嘴,燒出了無可抗拒的愛火。究竟雷克有甚麼秘密足以影響家族聲譽?茱莉一直找不到任何蛛絲馬跡,答案揭曉時頗令人意外。

城主所訂的那些城規、貴族流行的穿戴打扮等等都滿有趣的。對了,想不到男女貴族竟可以穿上浴衣在公眾浴室裏面碰面談話。

很好看喔!有空再拿來溫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真是對不住官姐
難得有和她意見不相合的時候

我覺得婚約這本書太過平淡了
沒啥高潮迭起
男主角所謂的秘密也太過......感覺沒啥
唯一比較特別的是
女主角的職業是郵務局長
在那個年代
還真是女權主義的象徵 :D
書並不會不好看
但可能不如我的預期吧!
所以說~
我只能給3片半葉子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 Arnette Lamb 的第三本書,也是我個人最愛的一本。在我的「值得溫習的好書」名單裡,它亦是其中一份子。

女主角茱莉的職業在歷史羅曼史中相當特別,劇情的安排也不流俗套。男主角雷克從沒想過他那樁羞恥的秘密,竟會成為女主角的父親勒索他的把柄。這位被脅迫的第 7 號追求者在怒氣騰騰地闖入宴會中的時候,更沒料到他所面對的,會是一位個頭和他一般高大的女郵政局長

解釋不出為什麼,就是特別偏愛這本「婚約」,包括巴斯市長和他的條規。而女主角茱莉的精明幹練職業婦女形象,以那個時代背景來說頗令人耳目一新。男主角雷克的 “秘密” 在最後幾章才揭曉,坦白說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對這部分略感失望,大概是我預期有什麼重大醜聞或是荒唐邪惡的過去吧,結果卻和我所期待的大相逕庭。

不過,雷克的秘密守護得真好,之前完全沒有顯露出跡象(←還是我太遲鈍了 )。玩牌的那一幕,可謂千鈞一髮,讓人替他捏冷汗。處在那種進退維谷的絕境,能全身而退真是幸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