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溪

天使溪
Angel Creek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史嘉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8
出版時間: 
1992-04-23
4.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20 人灑葉)

慾望迅速地席捲科羅拉多山區…

在她父親去世六年之後,美麗的施荻荻獨力維持天使溪谷並且堅守自己的獨立自主權。這片農莊是她的,她發誓決不讓別人從她手上奪走──也不讓任何人擁有她。但是柯路克回到了科羅拉多。在久旱不雨的山區,他需要天使溪豐沛的水源來滋潤他的雙C牧場,幫助他完成渴望已久的牧場王國。他強烈的野心使他誓言要自那個有著一頭黑髮,一雙綠眼的火爆女人手中取得天使溪。

但是當施荻荻和柯路克見面時,強烈的感情猝發衝擊了兩人。不期然地,他們的吻將兩人推至一個危險的命運之中,夢想也許會就此消散……人們可能遇害……
或者愛就在這片新墾裡狂野、不受羈絆的誕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既然評論過了西部淑女系列的另兩本,那怎麼能錯過天使溪呢!這本在三本中我的喜好度是居中的,比起男主角,我更喜歡搶眼度快超過男主角的第二男主角-陸朗佛,我在圖書館找不到天使溪跟西部淑女的英文版,要我花錢去買我又比較想把錢留在更吸引我的書籍上,所以我只能憑藉蛛絲馬跡判斷,他應該就是茜莉的男友路易,這一點又要抱怨翻譯了!同一個出版社針對同一個系列的翻譯書可不可以麻煩至少人名要統一啊?這本書還不嚴重,但是在莉莎的壁花系列,那個問題嚴重到完全打斷讀者的情緒耶! (對不起,我離題了!)

***下有內容***

男主角實在是大豬頭,而他第一次跟荻荻發生關係時,其實讓我感覺到很像強暴戲啊!當然我知道那時女主角已經深深受他吸引,但是荻荻的丟水桶的反應很清楚的表現出她"不要",但是路克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肉體攻擊,雖然荻荻最終是屈服於情慾了!但這一段對我來說實在太像霸王硬上弓,這是我扣分的主因!

我可以理解那些野蠻的牛仔在幹嘛,對於路克後來的懺悔跟對荻荻的愛是讓我沒把這本跟西部淑女一樣打為雷書的主因,而且路克在確知自己人生不能少了荻荻的時候,就算當時沒有認知道那就是愛,他還是很慶幸自己沒跟奧莉求婚,這一點讓我覺得這隻豬還有點人腦! laugh

給的四葉有三葉給大膽堅強的荻荻,跟更為吸引人的第二男女主角,只有一葉是給勉勉強強及格的男主角的!豬頭還能意識到自己是豬頭,傷害了自己一生唯一想保護的女人,總算幫自己救回一葉啊!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男主角真的很自以為是又大男人主義,但這本小說整體是好看的;我喜歡荻荻在面對人生困境時還能夠冷靜下來腳踏實地的把問題一一解決,也喜歡兩個人相處時的濃情蜜意...但是從頭到尾一直很想把路克這個大豬頭八下去 還好他到最後一章的時候有頓悟自己對女主角做了多麼過份的事,並且承認了她是自己今生不可或缺的最愛。

就像其他同學說的這本天使溪並不很琳達霍華,不過是很好看的小說喔。推薦給大家~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今天複習了一下,還是覺得很好看!然後我只是要說,我覺得男二號陸佛朗的確就是西部淑女中小妹的情人路易......也許看原文就可以確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向來琳達描述福利情節總是深情刻劃,令人讚嘆,施荻荻和柯路克的火熱愛情,絕對可以滿足同學的味蕾。

施荻荻已獨立自主生活六年,擁有天使溪的水源,靠著天使溪使她能夠三餐溫飽有餘。天使溪也為她帶來愛情和危險。路克擁有雙C牧場,離開興隆鎮十年,父親過世,回家繼承家業,想要擴展建立牧場王國,使雙C牧場成為科羅拉多州最大最富裕的好牧場。想要又大又好就要有豐富的水源,於是想到要買天使溪的水源。第一次看見黑髮綠眸的荻荻,發現她有一股奇怪的迷人特質,腰際不由得傳來一陣渴望,心中決定要擁有她,荻荻一步步踏入路克編織的情網。

書中最令人好笑的事,路克到酒店向莉麗詢問協助,莉麗跟他一起上樓,路克要莉麗給他女人避孕用的海綿,路克拿到要離開,莉麗告訴路路克,兩人只待五分鐘,她的名聲會被毀掉,路克回答:"會被毀的是我的名聲---如果我持續不到五分鐘。"(不到五分鐘,荻荻會不滿足。)荻荻誤以為路克求婚只是為了得到天使溪,直到路克真情告白愛她,願意雙手奉上雙C牧場給她,她也能保有天使溪,他可以拋棄所有,只要擁有她。最後當然感動荻荻,結婚後生下三男兩女,路克這位牛仔不愧是種馬。

非常好看的故事,值得推薦。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可能是因為被另外兩對給弄得劇情比較沒有那麼緊湊的感覺了

這本書比預期好看````西部拓荒其實真的不算討好的戲碼``''火的接觸''就很不得我意

男女主角的個性都很突出```配角也描寫的很精采

想想這真的是鋪陳細心的一本書````三對耶````全擠在一本書中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是對勢均力敵的男女主角~

非常佩服荻荻獨立堅強的性格
一個人住在與世隔絕的小木屋
自己飼養動物 種菜等等
什麼靠自己
實在是太厲害了!

因而在最後
當她得知自己的小天地因路克的關係已全毀
望著那殘破的家園
忍不住放聲大哭
害我都跟著一起為她傷感了起來 :-)

路克當然不是啥溫柔男
但也不至於太過豬頭啦
至少他的出發點是關心荻荻
也深知倘若不這麼做
荻荻是不會屈服滴

沒想到
最後荻荻那天外飛來一筆
把水壩給炸了
哈哈
真是太妙了

而路克發現水壩被荻荻炸了
忍不住放聲大笑
證明.....他也是個能屈能伸的大丈夫
至少
最後求婚那邊
我是有被感動到啦!

而第一配角及第二配角那兩對
咳咳咳............
我個人是很喜歡
沒辦法
佛朗那種調調的人
向來是我的菜

再說
他不顧自身安危救了荻荻
也是有大加分的作用

而莉麗這角色
雖說著墨不多
但她那深具特色的特質
仍是吸引到我阿 ! :-O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 :D
我很喜歡施荻荻的獨立自主,
也很喜歡柯路克的自信及小霸道,
在荻荻受傷的時候對她的照顧是那麼無微不至,
但這個滴頭男以為自己是為了荻荻好而做的事又是那麼的可惡,
最後他也終於不得不對自己承認了這一點,
而且他為了贏回荻荻而願意將自己重要的東西通通給她,
這個地方讓我也心軟了。

這本書一共有三對情人,故事的行進都十分的融洽,
主軸明顯,最後把三個故事都做了完整的結尾,
我覺得是相當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昨天把天使溪拿出來複習,覺得真的很好看,我想這本書

如果能夠拍成電影一定很棒,而且我覺得由安潔莉娜裘莉

來演荻荻會很適合!

路克和荻荻之間的愛情來的猛烈而突然,但是卻不會讓人

感到突兀,因為路克天生就是會被荻荻這種充滿個性的女

人給吸引,唯有這樣的女人才能在強悍的西部生存,也才

能勝任一個大牧場的女主人,原本路克心裡並不知道他要

找的共度一生的女人是屬於這種類型,一直以為奧莉才是

適合他的女人,但是當他看到荻荻之後,大自然的神奇讓

他感受到自己心靈的呼喚,使他無可救藥地愛上了荻荻,

看到他細心照顧摔傷的荻荻的那一段,真的會讓所有的女

人投降,難怪荻荻再也無法制止自己愛上他,琳達的書為

何如此迷人,因為她的故事情節、對白描寫的非常深入,

人物的心理刻畫絲絲入扣,無怪乎琳達的書是大家夢寐以

求的名著了,沒看過的童鞋務必不能錯過這本書。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我回頭啃琳達姨的書,看過她太多現代警匪動作戲,一時還有點不能習慣,不過還好內容沒有出現太多屍體。
回到內容來說,一本書擠進三對愛情故事而每一對都交待清楚的確不簡單,佩服琳達姨及譯者的功力。
對荻荻的勇敢獨立感到佩服,但是討厭路克炸水源築水壩的豬頭行為 :(,那不是愛那是欠缺考慮的白痴行為,但考慮路克是深愛著荻荻所以原諒他了!
但是這三對我比較喜歡奧莉與佛朗這對的互動,也佩服他們可以克服愛情重於麵包的現實生活。:D
總之花大錢買下的書值得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基本上,我覺得琳達姨的書總是精采到讓我一看就不忍放手,甚至直到看完還覺得意猶未盡。今天再把天使溪翻出來回味一下,因為已經很久沒看了,所以又是一看就入迷。 :D
荻荻的表現當然是獲得大家一致讚賞,在那個拓荒年代,意志堅強到年紀輕輕可以獨自活過那麼多年,甚至勇敢的抵抗那麼多豬頭男,不屈不撓的精神就值得5片葉子。
至於路克的豬頭行為,在那個大男人的年代,其實是可以理解的,就像書中提到的單身女子通常都會選擇去投靠親戚尋求保護,像荻荻這樣能夠自力更生的其實可以說是沒有,因此路克自認為他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荻荻好的想法,應該是當時一般大男人的思考模式,至少最後他有回頭尋求荻荻的諒解,憑他平常讓荻荻很幸福的表現  ,我想原諒路克應該不會那麼難吧!!!
至於配角們的戲份太多,我是覺得還OK啦!!!小說經常會有多線發展的狀況啊~~只要不要搶了主線風采就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把我的處女評(唉呀...好像怪怪的 )獻給天使溪
因為我覺得這本最後荻荻對天使溪的感情觸動我很深
很多小說都忘了告訴女人她們可以有除了男主角以外的心靈寄託
(其實我看的書很少啦  只是這本的這個部分我真的特別愛
我完全理解,也欣賞荻荻對天使溪的那份摰著,
幾乎能想像她在最後知道路克做了什麼之後那種近乎絕望的感受:-)
可是她還是近乎頑強地悍衛了自己所想守護的:D:D
而另一方面,向來活在完美保護中的奧莉也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勇敢追求跟過去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我覺得光是這兩個女角就要多給兩片葉子

總之這本書給我的感動並不是因為他是很成功的愛情故事
反而是兩個女主角的遭遇打動了我,
而且說到感情戲,我覺得奧莉和佛朗這對比較讓我臉紅心跳說
荻荻和路克給我的感覺就僅僅是勢均力敵吧,他們的確很適合對方,
只是書裡我對他們感情發展的期待遠不及另一對這點蠻可惜的

其實沒看過琳達阿姨的其它作品,
所以單純就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來評價^^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些葉是要給荻荻的
真的是很堅強~很獨立~很直率~很可愛的女主角~
不像一般扭扭捏捏的人~
故事也不會講2個好友都愛上男主角的老情節~
最後荻荻自己去改河道~
真是~
太酷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沒有中文,看的是原文版,覺得配角的描寫太多,佔篇幅,不知中文版如何?~

***********************************************
我喜歡 Dee 的生活態度和個性,尤其雖然Angel Creek 被 Lucas 弄乾了,她沒有錢沒有水,卻仍試著找方法生存下去,沒有絕望。即使 Tillie 要替 Kyle 贖罪賠償Dee 的損失 Dee 也拒絕了(必竟那不是 Tillie 造成的),這種不屈不撓和俱有韌性的人格特質很讓我激賞。
Lucas 也沒有太滴頭啦!他是想法和作法直接了點,後來不也用力改了嗎?像 Dee 這種獨立的女性去碰上那種神經纖維太細的男生會是大災難啊!

不過如果這本書配角的戲份少一點會更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呵呵,我好像偏愛施荻荻這種敢愛敢恨,強悍類型的女主角。

那種莫名奇妙裝無辜,楚楚可憐的女主角最討厭了。

這本小說值得買回家,空閒拿出來再次溫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荻荻真的是很令人敬佩的女子
她知道自己要的, 也依著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直到路克介入她的人生之前, 以一個生活在西部的女人來說, 她的獨立簡直是個奇蹟, 因此也更令人歎服
不過......書中後來的發展也告訴讀者, 不比現代生活女性得以自主的優良環境, 在開發中的西部, 女人面對大自然或人為所存在的威脅, 要真正的獨立自主幾乎是完全不可能
從莉莉這個女子的存在可以看出女性一旦要跳脫出原來受保護的生活會面臨什麼樣的結果
而荻荻獨立的生活也沒辦法長期持續下去

這本書我想最精采的部份就是路克和荻荻兩人所激起的火花
頑固程度更勝路克的荻荻真的讓他棋逢敵手
不瞭解這一點的他, 我想在荻荻埋炸彈重新把河道炸開之後, 應該更有了深切的體會
總之, 這本書.......我覺得是琳達書中少見的女主角表現優於男主角的一本書(種馬表現當然還是優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10/10/2002

呃,我挺喜歡這本書的。荻荻是個令我頗讚賞的角色,尤其是她持槍,負嵎頑抗地抵擋入侵者的那段,毅力非常可敬。

至於男主角路克,我對他的感覺還好,並沒有太囂張或滴頭的行為,雖然他擅作主張炸掉荻荻苦心經營的家園的方法太偏激了些,但在荻荻頑強不屈的意志下,他當時為了保護她,不得不出此下策。何況荻荻後來也扳回一城了。

琳達書裡的女主角確實都很容易原諒男主角,這點我也難以釋懷。但琳達筆下的男主角,雖從不低聲下氣或請求寬恕,但也從沒有在自知錯誤之後還死鴨子嘴硬或一意孤行,比某些我不屑說出名字的作家筆下的男主角好太多了。 :-O

而這本書裡的那個莉莉,的確是個讓人欽佩的角色。即使那個帶給荻荻苦難的始作俑者梅什麼爾的,他的絕望也讓人感到一絲同情(不過看見他被路克打得半死不活,也頗大快人心就是了,畢竟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本書我不太滿意的,是另一對男女主角(他們的戲份重得我難以視為配角)。那個墨西哥槍手(忘了名字了)和銀行家女兒莉薇(是不是這名字?)這兩個角色憑良心說很平淡無奇,沒有帶給我多少感覺,讀到他們的互動場景時,我竟不耐煩地希望那幕快點結束~~~我挑不出這兩個人的毛病,但也捕捉不了我的興趣就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我非常不欣賞這位豬頭男倫,他怎可能以愛之名毀掉女主角賴以為生、就像生命般重要的溪?太過份了!!不能原諒呀

嫌豬頭沒受多少教訓與折磨!所以一葉,算是給可憐的女主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覺得不太像琳達的風格,只依稀看得出大概的輪廓,總之琳達的書都可以一看,這本沒那麼好看就是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除了路克的動機有點商確外,還有是怎樣他有了結婚對象仍招惹荻荻外!
這本挺不錯看!!
這本書的另一對中的男倫,總令我想起西部淑女中芮莉妹妹的情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天使溪因為各種因緣際會, 是自己最多本庫藏的一本羅曼史, 很欣賞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而拿起槍的荻荻, 可是那個男主角就還好. 感覺他對女主角的城府就像要人財兩得似的, 所以扣一葉.
[原發表日期: 2004.6.1]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