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姝情結

雙姝情結
Forgiving
書封作者名: 蕾維爾‧史賓瑟
譯者: 馬伊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4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6 人灑葉)

梅莎娜於1876年搭乘夏陽驛車到達達科塔州界。她準備在這個以淘金致富的小鎮創辦當地第一份報紙。小鎮上住著她的逃家妹妹,黛妮。根據黛妮的來信,她是在此地一個姓賀的人家幫傭為生。黛妮離家已經五年,莎娜帶來悲傷的消息:她們倆唯一的親人,職業報人梅以薩過世了。

但是當身材高挑的莎娜將她父親的印刷機在大街中央架設起來時,她發現自己和康諾亞警長撞個正著。他頑固多事,脾氣火爆,當場將她逮捕。
自此兩個意志堅定的人展開一場爭戰。
 
但是生命絕不會單純。賀太太以玫瑰之名在這邊陲小鎮大張艷幟,而黛妮的工作是賣身而非幫傭。染黑了頭髮的她,顯然心也跟著變黑了。莎娜出現在妓院時,黛妮暴跳如雷──她要她規矩的姊姊立刻離開。是什麼事使得黛妮有了如此的改變?她曾受過什麼樣的傷害?而莎娜該怎麼做才能尋回往日甜美的妹妹?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沒有很甜蜜激情的愛情戲,但把日久生情、情愫漸生寫得極佳,看得我都不禁臉紅與微笑,有點神奇,居然是在那些普級的互動段落臉紅與微笑。
我喜歡男女主角街頭相遇、閒話片刻,道別,反方向離開,卻又皆回頭探看的那一段XDD

女主角不美,真的,但從第一章就很吸引人(讀者我),很吸引裡面所有的男性,作者把女主角擺在有上萬人口(?)但女性不到25人的新興淘金鎮,實在有莫名的喜感,看著女主角做任何事都被圍觀、走到哪都彷彿摩西過紅海大家自動讓開(?),真的覺得很有趣XD

看著女主角秉著報人的使命感,為整個鎮與為所應為之事發聲,說真的,很難不喜歡女主角這種勇敢、堅毅、公正的性格。

男主角我覺得是寫實派,也幾乎沒強調長相,亦非家財萬貫,但負責公平,雖然相較女主角失色,但坦率真誠,算是中規中矩的啦。

覺得心得有點難寫orz 總之,蕾姨故事的特色,就是文筆與角色。裡面的配角我好喜歡那個愛喝酒的印刷排字工人啊,雖然他的戲份很少...

本書9/10的部分我都喜愛,剩下1/10是後面有點拖(女主角得知妹妹的過去後、對親密的抗拒),以及妹妹悲慘的過去(總覺得這個悲慘和這本書的調性有點不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常常佩服老外說故事的能力,  往往一個很間單, 看似註定要很無趣單調的劇情可以讓他們拍攝成一部成功好看,  令人回味的電影... 蕾維爾‧史賓瑟就是這種說故事專家. 

整個故事環繞在一群泛泛之輩中進行.. 長相普通的女主角、不太帥的男主角(也不很富有)、 墮落紅塵的女配角、髒兮兮的小鎮、一堆哈女人哈到簡直母豬當貂蟬的男人, 唯一比較符合羅曼史小說的人物大概只有男配角之一的伯立了, 但英挺癡情的伯立戲份卻非常有限...就這樣...一個應該玩完的故事、註定要不浪漫的故事、看了十頁就會放棄的故事, 竟然也能被蕾維爾‧史賓瑟細膩的筆法寫成如此好看, 欲罷不能. 

說這書沒愛情戲, 又總似有似無的看男女主角在那裏眉來眼去, 當然激情部分真的有點少, 但無損整本書的好看性. 算是看了很舒服的一本小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絕對是個普級的故事,限制級標籤可以拿掉了啦!雖說沒有激情火熱的床戲,但娓娓道來的敘事手法,也讓故事增色不少。

故事開始於1876年掏金熱的西部小鎮,一切都是克難,簡陋的。女主角千里迢迢來到此地,為了就是尋找分離已久的妹妹,但怎知妹妹早已墮入風塵,當起了妓女,令她完全不敢相信,以往那個甜美,羞怯的女孩到哪去呢?因而,莎娜的生命中除了報社工作外,剩下的就是解救妹妹脫離那個可怕的地方,也成為她最重要的使命,直到諾亞偷偷闖入她的心後。

我相當敬佩莎娜,她那不輸男人的熱忱及行動力,幫她完成的許多艱鉅的任務,雖不滿意作者把她形容的不是很好看,純粹只是女人太少才會令她在這個小鎮大受歡迎,不過這也相當程度的反映當時的現況吧?!的確,在那個掏金年代,要婦女辛苦的來到遙遠又蠻荒的西部,除非是跟隨先生過來,要不,單身女子確實不容易,這更可顯示莎娜無與倫比的意志力。

至於諾亞,一開始是有點小豬頭,居然把人家關進地洞的牢籠裡,哼~也太不憐香惜玉的吧!不過這就是他個人的風格。與莎娜一開始不對盤,針鋒相對,到最後進而了解,互相相守,那種有如涓涓細流般的情感,也是另一番體會。

而妹妹黛妮,慘烈的過往令人不敢置信,唉~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變態之人的行為,掩飾到令人看不出來,還能在另一方做個好爸爸,真令人作噁。但慶幸黛妮有了好歸宿,也覓得一位終生廝守的好伴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種西部的淘金熱故事~~~還真的滿新鮮的

女主角的發報文章~~好像看到了當時的社會情形~~~

我喜歡這本書中的含蓄感情~~女主角跟著男主角默默的走著~~也沒有握手也沒有狂吻

可是那種心跳的愛意卻洋溢在眼前

雖然說妹妹的悲慘遭遇讓這本書有點變色的感覺

不過還是一本溫馨有情的好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有那種禽獸父親!
為什麼黛妮要落入風塵讓更多男人傷害! :-)
黛妮的過去好慘,整個雷到我,如果不是敘事手法細膩結局幸福,真的很想發黃葉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絕對好看!這個以淘金熱、採礦為背景的發生在死木鎮的有關兩姊妹的曲折愛情故事,一開始便讓我捨不得放手,要一口氣把它看完。 :D

故事以姊姊莎娜的部分為主線,妹妹黛妮的為副,不過妹妹的部分佔戲不少,而且在整個故事裡佔有很重要的部分。

一邊看,一邊心裡不舒服,為了同情黛妮的悲慘遭遇,有這麼一個衣冠禽獸的父親,還有就是有口難言,姊姊和愛人都不知道她的苦況,結果只有離家出走,還一直認為自己除了一件事甚麼都做不好,拒絕相信別人,自我封閉起來。幸好從小就愛著她的柏立,還有姊姊莎娜,沒有對她放棄,把她帶離妓院,幫助她從新建立生活和自信。

莎娜和警長諾亞開始時互相排斥,到後來逐漸愛上了。當莎娜知道了她一直視為偶像的父親的惡行,她崩潰了,不能接受現實,甚至影響了她和諾亞,弄至分手,幸好因為兩人愛得深,最終明白不能沒有彼此,有情人終成眷屬。姊姊與妹妹都覓得好歸宿,大團圓結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