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城英雄

邊城英雄
Border bride
書封作者名: 愛曼達‧史考特
譯者: 杜默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5
出版時間: 
1991-12-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他立誓要挫挫這高地佳人的傲氣

她金黃色的秀髮足以令黃金財寶黯然失色,她盈盈風姿猶奔馳駿馬般優雅......馬美琪煞費心機地逃避一樁婚約,因為只有她知道邊城豪士尚有舊怨未了,只有她知道他所以一心想娶她,只是看上她的美色,只是出於報復之念。

她要證明她不屬於任何人

他寬闊的肩膀可以承擔國王的負託,帶著揶揄笑意的黑眸,使得俏麗女傭至名媛淑女都為之神魂傾倒。不過,杜亞德爵士所期待的不過是個端莊嫺淑的妻子罷了。然而,馬美琪卻讓他面對最大的挑戰--此姝性感熱情,正是男人夢寐以求的。但她也性烈如火,執拗的抗拒他......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以羅曼史角度看,這本書糟糕透頂,女主角髮色是"金銅色"非"金黃色",勉強給兩葉。

本書第一爛:打女人。
故事開頭沒多久男女主角就結婚了。這樣的安排雖然少了追求情節,但我最喜愛的"國王的獎賞"便是這樣的劇碼。"國王的獎賞"男主角羅伊疼老婆,女主角妮可則是甜美小女人,婚後雖稍有磨合,總體來說仍是甜死人不償命,夫妻同心共同抵禦外敵。但這本"邊城英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男主角動不動想要鞭打或是教訓女主角,女主角只是偶爾違抗,大體來說還是處在"認命於男人可隨意處置女人"氛圍中,而且爸爸打完換老公接著打,看了相當不舒服。拜讀過不少高地作品,每本書都是男主角高大威猛,雖然偶爾想掐死任性的另一半,但都只是隨便想想,實際上表現出來的行為仍相當疼愛對方,真要像本書男主角給女主角來個結實的一巴掌真是少見。

本書第二爛:男主角個性差。
男女主角結婚沒多久,馬上冒出一個男主角婚前搞大肚子的女僕,雖說女主角非常大器的照顧她&肚裡的小孩,但男主角方面的態度僅是"婚前的事妳不要多管不然就修理妳"。接下來是男主角青梅竹馬表妹出場,不停跟男主角搞曖昧,又是親暱親吻又是摟抱,女主角不過發個脾氣就被男主角嚴厲責罵,待遇真是豬狗不如。本書男主角非常會發脾氣,別本書男主角雖然也會發脾氣,但都是把女主角抓來狂吻一頓就消氣了,這本可是完全不同,生氣起來就是想把女主角鞭打一頓(請注意:是 真鞭非肉鞭),有一次還是男主角的老父親動怒擋下來,命令男主角以後不可以打女主角,這算什麼鳥羅曼史,讀者還沒有自虐到這種地步。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