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伴我歸

彩虹伴我歸
New Orleans
書封作者名: 莎拉‧歐文
譯者: 杜默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1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南北戰爭前夕,棉都新奧爾良世家並立,美女爭妍。但在風流繁華之中卻暗藏洶湧波濤,一局豪賭可立即致富,一場決鬥也會頓時命歸黃泉。

歐雷夫自愛爾蘭跨海而來,途遇颶風,母親葬身怒海,兄弟失散。他憑著過人能耐和鋼鐵般意志力爭上游,尤其自巧救名門淑女賽仙兒之後,他心繫佳人,更加辛勤工作以求早日擠身上流社會,姜紹爾則是紈褲子弟,財大氣粗,新奧爾良無人敢輕接其鋒。

這兩人一位自小便與仙兒訂婚,跟她是門當戶對,另一位雖一貧如洗卻有數度援手之恩,英挺豪邁令她芳心蕩漾,如何抉擇教人煞費思量。於是,在這風起雲湧之際,在這美國最浪漫的城市之中,便展開了一段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好好看的小姐與長工故事,只是翻譯實在太違和了………可能因為故事以男主角的奮鬥為主,又有擊劍、決鬥等等的劇情,所以特地找了感覺像是武俠小說寫手的譯者來翻譯(還真是用心良苦啊),不然就是譯者受二十世紀初的白話文運動影響很深,譯文感覺很像那時期的文章………還「浮一大白」哩!大概從《老殘遊記》(?)之後我就沒看有人用這個詞了吧………XD

故事的情節很豐富,是很標準的小姐與長工,不過男主角是個有能力機運不錯又很會賭博的人,所以從底層勞工奮鬥成企業家,對女主角一直都很篤定,即使在還是她家的員工時也都大喇喇表現自己的愛意,很令人欣賞!很喜歡看長工時期兩人私底下的互動:一起遛馬、游泳、偷吻等等,相當甜蜜~~女主角訂婚後兩人雖然疏遠了一陣子,不過後來也是女主角決定豁出去跟男主角在一起,在決鬥時女主角也想了個好方法趁機解除跟未婚夫的婚約,雖然後來自己被男主角打屁股懲罰,呵呵呵~~

因為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搜尋了一下,原來這是作者所寫「內戰三部曲」的系列書,共是New Orleans:老大雷夫、Memphis:老二凱利、Atlanta:老三富群(中譯本:謎情亞特蘭大)三兄弟的故事。看了一下簡介,怎麼老二凱利不是跟嫂嫂的妹妹配對呀?~~~在彩虹伴我歸裡,他們兩人感覺很有緣分的呀~~真是可惜………另外,我好希望彩虹伴我歸的上一代可以在一起喔~~

總之,推薦給喜歡看小姐與長工愛情故事的同學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還不錯,只是翻譯怪怪的..... 褻褲.....這個字眼,應該只會出現在古代背景的內曼吧=.= 南北戰爭的內心描述,那種南方不認同蓄奴卻為保家衛鄉而投入戰局的情懷 我覺得還是 灰衣人 比較出色; 愛爾蘭人奮鬥出頭的故事,我覺得 獅子與蕾絲 比較扣人心弦 不過這本書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一般羅曼史多以女主角的角度去描述,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對男主角的真正想法不是很清楚。但這本書一開始就是以男主角的角度出發,中間有插入女主角的角度,但總體而言,還是男主角的角度描述較多。而且很奇怪的是,作者描寫男主角角度不會讓人以為是女性在寫男性的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可以看到早期的美國移民生活
可是還是敗在古人似的文鄒鄒翻譯```唉``一定要像武俠片的口吻嗎??
女主角真的超級勢力的```滿腦袋只想著門當戶對
所以覺得這個女主角基本上就比較沒有魅力
雖然被形容美得像是天仙```男主角一看就立刻陷入愛河
整個故事都演得衝突連連卻沒什麼快樂的感覺

還有結局草率也是個敗筆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