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獎賞

國王的獎賞
The Prize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7
出版時間: 
1991-09-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4 人灑葉)

西元一O六六年,征服者威廉以諾曼人的強弓硬弩征服了英倫三島,在倫敦登基為王。美麗的撒克遜貴族之女妮可因其英勇而變成國王的獎賞,被迫當廷自群集的諾曼貴族中擇一為夫。她撰擇了羅伊,她認為這名戰士雖然外表兇悍,其實頗有俠義之氣和騎士之風,更兼有一顆溫柔的心。

個性剛毅叛逆,其實仍很純真的妮可,雖然已被他所激起的感情攪得七葷八素,仍然發誓要讓羅伊屈服在她的腳下。蹺勇善戰、對情愛之事極為淡漠的羅伊,驚訝地發現他對這位可愛的新娘有著深到得很不尋常的摯愛。

然而,撒克遜人對外來之諾曼國王的陰謀不斷,羅伊和妮可雖沉醉在他們所發現的感情世界,卻得面對因血緣、親人及國家的召喚而不得不獻身的各種陰謀中…

其他版本

春光 暢銷小說
2012-04-29
希代-小說族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如前面童鞋所提,此書許多橋段實在寫得很好,有的幽默,有的動人。妮可聰明、有自己想法,羅伊深情溫柔,兩個人的化學反應火光四射。全書甜美感人,絕對是值得重看收藏的經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女主角非常的聰明..最棒的是不說謊這個優點
想把男主角灌醉了來說實話..結果是自己給灌醉了..哈哈
對於小孩的愛情等等...男主角也是非常的出色
可惜的是感覺上結局有點沒有交代完全
像是女主角的哥哥到底還回不回來呀
女主角懷孕...那也沒有接下來的交代了

如果能夠有個短短的終曲..應該會更完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茱麗的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妮可和羅伊兩人之間的一舉一動,

看以不經心卻都蘊含深情,讓人在內心莞爾不已!

妮可的倔強獨立,在羅伊的包容深情中,

自然而然化為萬千繞指柔情,

真羨慕他們兩人彼此之間絕對的信任和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為我而言
是朱麗姨著作中的前三名啦!
雖然看過很多次
但每每在妮可喬裝修女那邊莞爾
女主角實在是.........太寶了。
再者羅伊真的很愛碎碎唸
妮可為了不讓他失望
假裝認真聽著卻呈現放空狀態
想來就覺得好笑
我只能說,這對真的是絕配
除了封面的那個金髮美女(?)有點像瘋婆外
其他都很滿意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妮可是個勇敢的女人


從看到妮可拿彈弓的一開始,她就攫取了我全部的注意力,扮演修女的情節寫得很好,旁人對她的驚豔充分展現了她的完美外貌,我直接聯想到拉菲爾畫的聖母像.之後她可愛的言談更增添她的魅力

不過,羅伊相形之下很不耀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茱麗的經典之一,WPJW放在床頭,心情不好時用來調劑的書,喜歡中古羅曼史的人一定一定要看哦!
好看幽默的橋段,前面童鞋已經提到,所以只有灑葉子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WPJW
飯可以少吃,衣服夠暖就好,書不看會

5
我的評比:5葉

對這本書渴望已久,好不容易才從拍網標到,茱麗的書當然好看了!

故事一開始不久,妮可和羅伊兩人便鬥智。妮可扮成修女,假裝是自己的雙生姊姊(她根本沒有姊妹),以騙過羅伊的追捕;然後是羅伊用她的嬰兒姪兒尤里誘她主動從修道院出來跟他走。

再來是兩人的互動、鬥嘴,都很有趣,也不時有令人忍俊不禁的對話,例如:「他死了,不過我還在為他守喪。」「妳為他守喪還穿藍色的衣服?」(她沒想到這個人腦筋挺快的)「我是心裡為他守喪。」「他死多久了?」「兩年」「妳確定嗎?」「嗯,我確定,所以我才不穿黑衣服了。畢竟已經兩年了。」(看吧,我勝過你了。她臉上帶著竊笑。)「妮可?」「嗯?」「尤里多大了?」「八個多月了。」「可是妳的丈夫已經死了兩年?」。
還有,妮可想把羅伊灌醉,然後向他坦白一切,讓他第二天酒醒後只記得一些零星片段,誰知卻反而讓羅伊灌醉,把一切招供了。

王后梅蒂的觀察力也很棒,妮可為救梅蒂小姪女而手燒傷後,她倆的對話便很精采,梅蒂因而得出結論說妮可喜歡羅伊,因為她只看到羅伊英俊,卻忽略他臉上明顯的疤。本來妮可是國王的獎賞,卻在聰明王后的設計下,羅伊反成了妮可的國王的獎賞了。

羅伊讓妮可的弟弟傑堤從放棄求生到積極參加訓練,雖殘而不廢,成為優秀士兵,他是功不可沒。

故事開始時,妮可用彈弓上了石子打昏了羅伊,故事結束前她又用彈弓和石子救了羅伊和國王,雖然她的性子比較剛烈,卻也是個勇敢的女子呢。

好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妮可實在是多災多難,身為獎賞就已夠可憐,還一身傷,不過拿彈弓當武器,快、很、準,讓人佩服。
是繼新娘後,又一本讓我愛不釋手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uey惠

5
我的評比:5葉

看的第一本茱莉嘉伍德的作品就是《國王的獎賞》,太棒了,以後反复看了好多遍。茱莉嘉伍德最擅長賦予鐵漢在不動聲色中柔情萬千的特質,而美女總在聰明機智中表達款款深情。她的故事情節總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對白也很幽默感人。總之,讓人回味無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唔~~~我的感想........就比照官娘的吧
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囉
好書真的是經得起考驗, 這本書放在書櫃多年, 雖然我的其他愛書越來越多, 不過國王的獎賞的很多魅力還是後者達不到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國王的獎賞》也是我書櫃裡極珍貴的寶藏,曾經數度拿起來膜拜 。從首章妮可的彈弓石擊昏羅伊的那一刻起到最後一幕,都毫無冷場。妮可偽裝成修女;她挑選羅伊當丈夫之時對他說「將軍」;羅伊將她獨臂的弟弟傑斯拉出自暴自棄深淵;吟遊詩人在眾人面前唱述著妮可趕走在羅伊之前的三任國王「特使」的經過;妮可如何希望「幫助」羅伊瞭解他愛她;傑斯在迎戰蓋文男爵的士兵之前對他的姊夫羅伊所說的話......
當然絕對忘不了羅伊趁著她熟睡的深夜起身幫她雕棋子的甜蜜舉動,那是最博我歡心的場景.....我甚至記得他們的房間牆壁被打了個好大的洞的「通風」情形

絕對堪稱經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很好看
尤其是妮可和羅伊間的角力
妮可選擇羅伊當丈夫那一段很精采
原本懶散站在角落的羅伊被妮可喊---將軍
哎呀
手癢又想去複習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vivian :rose:

5
我的評比:5葉

茱麗嘉伍德的每本書幾乎都看過 ,後來才買回家收藏,這本國王的獎賞也是其中之一,這次複習的比較徹底,因為以前都是在書局站著看或是租回家看,難免都有時間的壓力,現在重看一次,真的會比較感受兩個主角間的感情,再說一次,茱麗嘉伍德的每本書幾乎本本都愛,我一直覺得她的寫作功力筆琳達還棒,一直在水準以上啦 :-P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