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煞

情煞
Killjoy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00
4.1111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9 人灑葉)

狄艾薇一直想要遺忘過去。她親眼目睹外婆慘遭殺害、自己也中了彈,但她卻奇蹟似的存活下來。為此,她立志投身打擊犯罪與維護治安的工作。只是,她並不知道,可怕的兇手正一步步地設下毒辣的陷阱要獵殺她。而現在能幫助她的、唯有那位──英俊、寡言、身懷絕技的雷藍柏!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allantine Books
2002-11-30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的評價還滿兩極的,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可以給到四點五的葉,扣的部分是那個變態女人實在讓我倒胃口。

而且我不覺得藍柏的個性在這本有什麼改變,他本來就只是因為失望跟喪失目標所以隱居沼澤,不是什麼個性怪僻等等,跟女主角因為情境壓力加速相愛,而且為了追捕蒙克而有了目標,自然跟留情裡頭的他會有些不同,但根本上其實沒太大變化啊!

反正茱麗的書我都還滿喜歡的,這本還是很對我胃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呃~可能是最近看了兩個不同作者的警察故事太密集了,比較之下,琳達的警察,我比較尬意耶...........

當然,以劇情來說,『情煞』算是相當緊湊,也非常的有畫面,特別是逃亡的部分,個人覺得是比『碎心殺手』和『留情』更精彩些。

不過,除此之外,我覺得瑣碎的細節鋪陳的真的太多了,導致我有點不太耐煩,女主角媽媽的變態內心戲有需要這麼多描述嗎?另外,女主角阿姨三人等被關進大宅裡有的沒有的,吵架?疑點?詭異?唉~也有些多餘。

基本上,故事架構是好的,但有的沒有的描述,真的是太多了。比較之下,談情說愛的地方,還真是少得可憐,只在篇幅最後略有些出現,我只能說,以羅曼史成份來說,這本真得不太符合我的標準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字很多````相較其他都顯得滿眼是字
我覺得像女主角瘋狂的媽媽在編故事的地方實在是太浪費篇幅
難看至極````知道是謊言誰還想看呢
結尾也有點草草率率
像是安妮交給阿姨的信到底寫了什麼也沒交代
總之該死的都殺光了
該進監獄的也都回去了

女主角快樂的跟著男主角過活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這本書的故事,劇情緊張、精彩
結局還挺驚喜

相比起主角,還是情節比主角吸引吧!!
男女主角不討厭啦,但配角又比主角有特色!!!
連祇出場了幾頁的外婆也較深刻!!
當然還有那個可憐殺手及可怕的女人啦!!

說到底我還是喜歡Julie Garwood的舊主角
我真的分不清他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2
我的評比:2葉

(以下透露了很多情節)

不知道是不是我抱持太大的希望,導致失望越大。昨天下午從3:00看到晚上9:00,完全不休息的看了6個小時(字數真的很多),後來上來WRN看到上面各位童鞋提到相關的缺點,只見凱西點頭如搗蒜。

這本書對我來說最大的不滿足就是:男女主角『幾乎』沒有什麼愛情戲。我當初看『碎心殺手』和『留情』時,就覺得茱麗的現代懸疑羅曼史裡,愛情戲太少了,但是現在看到這一本我才知道『少』是什麼意思。這本情境鋪陳太多,藍柏和艾薇到P128才出現在同一地方,到300多頁兩人才正式進入情侶階段,中間當然就是在追蹤、逃命等等,太拖了,(凱西覺得既然是羅曼史,當然愛情是重點啦,其他什麼抓犯人等枝枝節節的部分,如果寫的精彩是作者功力,但對我來說『愛情』(有激情更好)才是吸引我感動我的主要元素)。

但是…虧我那麼喜歡藍柏這個角色,在『留情』裡,他甚至比正港男主角塞奧更得我青睞,但是他在這本…沒什麼存在感。他的個性和『贖金』的布勃迪很像(儘管他的妹夫塞奧才是布家後代)。可能是因為讀者都已經知道女主角的一生,而且這本書的陰謀等都由她媽而串連起來。

至於藍柏,他對政府人員的反感從『留情』延續到這本,但是好像除此之外我對他沒有更多印象深刻的事情。甚至在300多頁之後,他跟艾薇之間有關愛情的描述也太太太不深刻了,很不夠份量。

附議夕照殘桐童鞋說的,茱麗寫著寫著,場景就換來換去,讓我沒辦法一氣呵成地隨著情節起伏,只覺得好不容易進入狀況了,但是突然一變換場景,所有的閱讀情緒又要重新調整(要花時間搞清楚看是誰和誰在講話、又他們在前幾頁在說什麼話題),只能說這樣看的很累。

茱麗在新典幾乎所有書很多的情節描述,都是透過角色之間的對話透露給讀者知道,其實她一直以來就這麼寫(在經典也是)。而在『玫瑰』之後,她開始嘗試寫電視劇本,這樣的寫法從此變本加厲,在『贖金』這本尤其很明顯。『情煞』這種場景換來換去,還有男女主角後來設陷阱抓壞人那一段,由壞人敘事的技巧、而讀者一時搞不清楚狀況等,很明顯地就是好萊塢電影劇本常用的手法。

但是…劇本和小說畢竟是不同的文類(genre),茱麗想融合劇本的寫法寫進長篇小說裡當然可以,但是我只能說想把它寫得複雜的結果,整本都很難讓我進入狀況。

這裡講好的部分:

艾薇是整本的重心,茱麗對她的成長和對婚姻的恐懼等等心理過程描述得很深刻。因為年幼的經驗害她不能生育,但她也說就算可以她也不會生,因為害怕將她身上母親的瘋狂基因遺傳給下一代。她害怕結婚,因為她害怕有天會跟她媽媽一樣瘋狂。有趣的是導致她不能生育的原因,竟然是那位給她與她母親生命的外婆。

一個誤射的子彈,終結了這一家的香火和危險的基因(連凱琳阿姨也沒小孩),而竟然是由一向寵愛婕莉的外婆開槍,這一點我覺得安排的很有巧思。

這一本顯然比前兩本相關系列多了點沈重,艾薇的堅強與強悍比茱麗其他女主角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有那些長久以來困住她的惡夢—有關婕莉的一切,最後終於在遇到藍柏之後獲得釋放,但是很可惜的是這個部分茱麗一點都沒花費篇幅詳述(連一句都沒有)。讀者還沒意識到壞人是如何被抓到的,她已經套上訂婚戒,看的很無力。

我很想知道她為什麼在抓到壞人之前還在抗拒和藍柏廝守在一起,在抓到之後突然改變心意接受藍柏?唉…如果原文版就是這樣草率處理的,那真的很可惜說…對心中有很深刻傷痕的女主角,如何擁抱愛情接受新生活是一個重要的決定,但是…真的處理得太草率了…

茱麗把這本書寫得很複雜瑣碎,但是有很多都是不需要的(附議上述童鞋說的:茱麗的推理並不是有邏輯,讓讀者看的很難進入狀況。)我發覺我看她這三本書,第一次看完都不會很喜歡(寫得複雜又沒邏輯),但是我還是會去買這本,因為我喜歡藍柏(是『留情』裡的藍柏,只可惜在這裡給寫壞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給4.5葉

每每看到女主角被男主角氣的想給他一噸粗飽的時候

就覺得非常好笑

男主角是那種認為智慧與美麗不可能同時出現在女人身上的小滴桃

但我卻很喜歡他那種戲而不謔的態度

女主角的聰慧也令人激賞

她打坐時的描述頗有趣的

整體說來是本不會令人失望的作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算喜歡這本,藍柏和艾薇的個性,很得我心,尤其是藍柏~同樣的,感情戲真的有點少說,情緒還沒被撩起來,就沒了~劇情如果再緊張點,重點再詳細點,會更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嗯.....這本書我覺得還可以啦,茱麗的作品總有她的獨門特色和吸引力,看起來總是很平順。不過前面的一百頁都是在作鋪陳工作,步調緩慢又冗長,拖得我心浮氣燥,之後漸入佳境。比起茱麗早期那些我認為棒到不像話的古代作品,我對她的現代懸疑作品興趣淡薄許多.....

呃....隨便嘮叨個幾句,新版的模樣很可愛很俏皮,就是字小了一點.....
為何我無法將字體放大呢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基本上,對於刪節劇情這點,我是覺得還好啦
雖然後面有個地方真的跳太快了,不過我只當做是作者懶得寫那些支節
我對這本最大的感想是.....
壞蛋們~~~~你們太搶戲了吧!!??
那位壞媽媽的戲份多得要命,偏偏又是一個這麼討人厭的東西
看得氣死了
搶戲搶得害男女主角的空間少得可憐
他們在這麼短的時間(篇幅?)裡既要逃命,又要救人還要談情說愛
時間少得我都要替他們焦慮起來了
不過,總算茱麗的交待還算不錯
並不會給人匆促且莫名其妙的感覺
男女主角的個性塑造也恰如其份,感覺起來很順啦
我覺得還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