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心殺手

碎心殺手
Heartbreaker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0
出版時間: 
2000-12-0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9 人灑葉)

布尼克每天都得面對最變態邪惡的罪犯,他迫切需要度個假來紓解工作的壓力。當他前往聖橡鎮時,好友之妹梅若蘭卻來向他求救,只因有個變態殺手正預謀殺害她……而當愛的火苗在他倆之間燃起時,危險也步步逼近,他們決心攜手與狡猾的殺手展開一場殊死戰……

在告解室寂靜的黑暗中,悔罪者透露出今人毛骨悚然的秘密:保佑我,神父,因為我即將犯罪……他以嘲弄的口吻慢條斯理地敘述著以往殺人的過程和再開殺戒的計劃。只不過這次他提高了他變態遊戲的風險,透露了下個意欲殺害者的名字,公然向警方和聯邦調查局挑釁,放話說有本事就去抓他。我是碎心殺手,我熱愛挑戰…聯邦調查局探員布尼克在工作時面對的都走社會上最變態邪惡的罪犯。他迫切需要度個假來紓解沈重的工作壓力:但在出發前夕,他被要求前去阻止那個故意坦承即將犯下謀殺罪的殺手。尼克無法拒絕.因為殺手預謀殺害的正是好友的妹妹。他很快地被捲進一場敵暗我明,爾虞我詐的鬥智遊戲裡,與狡猾的殺手展開一場錯綜複雜的追逐戰。

梅若蘭搬到愛阿華州聖橡鎮定居時找到了歸屬感和安全感,但一個人格異常的精神病患粉碎了她平靜的生活。哥哥達明堅持她向他認為唯一有能力幫助她的布尼克求救。當愛的火苗在若蘭和尼克之間燃起時,危險也步步逼近。稍有差池,兩人都會失去他們重視珍惜的一切。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一開始很有戲劇效果,會引人入勝,但是後面劇情太過瑣碎讓我有種拖戲的感覺;男女主角間的感情從假戲到真做(各種意味的做)進度前面冗長後面神速,故弄玄虛的幌子賣弄過長導致後面收尾無力。茱麗姨的女主角如同往常一樣是個充滿愛與勇氣的天真樂觀美女(有點類似迪士尼公主那樣),有點想看看她能不能寫個不一樣的女主角~

簡單的說這本書是不錯的愛情小說不過在推理懸疑方面不是很優。我給3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約 7.5 分(滿分 10 )

在這本書裡尼克和若蘭又要尋找兇手、又要參加小鎮上好友的婚禮,感覺有點兒太「人多嘴雜」而不夠羅曼史,不過茱麗筆下的重要配角都很討人喜歡,家人、朋友之間的鬥嘴和對手戲實在熱鬧得很,我還是讀得很愉快。(除了兇手的部份)

若蘭挺身而出誘敵的勇氣和最後被兇手挾持時的表現都值得讚賞,看她被鎮上小報編輯洛娜激怒時的火爆反應也很有趣(我還真期待她會揍那個洛娜、可惜沒有),面對尼克時她不失害羞的坦率……雖然不特別喜歡天真善良型的女主角,但我還真的沒挑出若蘭什麼毛病來……啊,有了,鎮上男人給她取的綽號勉強算是吧?(笑)

至於男生們,我最愛的是那個愛玩的浪子柯諾亞(好想看他的故事啊!),其次才是有怪異幽默感的神父哥哥達明跟男主角尼克-- 怕搭飛機還有認為自己配不上若蘭、居然跟她握手道別後來反悔又追過去,實在是太可愛啦。(這句話我是站在諾亞的立場以捉弄語氣說的,XD)

ANYWAY,這三個男生之間的鬥嘴和他們揶揄若蘭時的默契是我買書的主要原因,最後一句話總結:我也好希望有哥哥呀!(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恩....不難看但也沒激起我的跳躍神經
我猜是我的胃口被養大了

對於這種懸疑性的小說
愛情戲份少ok
但緊張 刺激 加上一些血腥或變態的行為
對我而言是重要的鐵三角

碎心殺手這本
感覺是輕描淡寫了些
很符合茱麗姨一向不灑狗血的作風
但就是少了點重鹹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是以倒吃甘蔗方式回頭找布家系列的書來看,在情火疑雲書評中我覺得JG描述功夫很差勁,但趨於好其心之下又回頭來看布家兄弟,老實說情煞與碎心殺手這兩本的背景描寫功夫與配角人物安排的都很有趣,隱約中有伏案要我在去找出其他人的故事發展(作者的用意吧)!
若蘭一貫承襲了JG女主角的個性,溫柔內向又含蓄,但遇到危險又可以鎮定又勇敢,看到她與兇手的第一次電話對話及以別針當武器時真希望在場幫她拍拍手稱讚她的勇敢!:D
我本身比較偏好懸疑劇,對於FBI探員又無法招架,看到FBI探員就已經讓我想撒葉子了 看到他認真又體貼的聽若蘭隔壁兩位老太太的抱怨;若蘭被洛娜激怒後宣佈婚禮時的車中對話;在汽車旅館中若蘭告白時的呆頭反應;在若蘭入院時的反應與病榻前的守候;在發現對若蘭的愛時折返追去法國並指責若蘭時反應.....這些都增加我對尼克的分數。(繼續撒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完茱麗寫的第一本現代小說
總覺得像是好來塢的動做片劇本!!!
跟羅曼蒂史的定義差太多了

在書的最後面 網路書店會客室裡有談到
有人已經買下碎心殺手的電影版權
她自己有點擔心會被亂改!!!

可見當初這本書就是寫的像電影情節
:(我還是喜歡她古代歷史的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久不見的茱麗‧嘉伍德出了現代的羅曼史小說。忍不住把它拿來和珍安比較。茱麗和珍安好像都寫這種偵探懸疑的小說,不過茱麗的女主角比較"天真",珍安的女主角感覺比較"沉著",雖然天真但不蠢,雖然沉著但不倚氣指使,兩種女主角都滿容易讓讀者接受。情節上,都有懸疑小說的味道,差不多都會死人,茱麗的故事中,男女主角不會刻意去"調查"事故,珍安的男女主角就會為了真相攜手合作,而故事也以此發展下去。

這本「碎心殺手」,男女主角頗具茱麗的風格的,故事也不錯看,兇手和動機到最後還頗出乎我意料的。最後一章真是緊張刺激,雖然知道主角不可能死但看得我冷汗直流。

男女主角不得不生活在一起,但又不希望自己受對方吸引,女主角算是先"投降",想和男主角在一起,但男主角一直抗拒。當然啦,其中情節自己看吧!
強力推薦喔!

**原發表 Feb 28, 2001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咳,我超愛這一本的說。
尤其是開頭就很吸引我,那種詭異的兇手出場方式,是我看過最炫的兇手出場方式了。
書中男女主角的感情敘述,其實仍沒跳出茱麗式的描寫,男主角的堅定,女主角柔情,讀起來就是很配。其他配角的描述也是非常吸引人,讓人期待囉。

發表日期:2003/3/6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比起留情來說,我比較喜歡這本碎心殺手
記得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正深深為琳達的變態殺手故事著迷
所以一看這本書的開場我就很受故事的吸引
就羅曼蒂克的成份而言,我覺得留情比這本碎心殺手描寫的多
不過,怕坐飛機的布尼克比起他的大哥塞奧
我給可愛的尼克的分數多一點
同時,這本書的懸疑氣氛也營造的很棒
所以,儘管尼克和那郭誰誰談戀愛的場景少的可憐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