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的驕傲

獅子的驕傲
The Pride of Lions
書封作者名: 瑪莎‧康漢
譯者: 莫海樂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05
出版時間: 
2000-06-07
4.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8 人灑葉)

他們夾在驕傲和激情間,不如該選擇何者……

嬌生慣養的柏凱琳誇下海口,一定要讓皇家騎兵隊裡最具價值的單身漢向她求婚。但她哪裡想得到,一個有著神秘黑眸的英俊陌生人會看穿她的計劃,並且使她在他的危險戰局中成為卒子?

藉由孤注一擲,輸贏各半的賭局合而為一……

柯亞力也許經由決鬥贏得了出自名門的英格蘭美女,但即使遺忘已久的慾望不斷誘惑,都無法讓他逃過命運。他別無選擇,只能強行帶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新娘回蘇格蘭高地——一個沾滿世仇血腥和醞釀著叛亂的世界。而熾烈的激情和今人心驚膽戰的勇氣即將證明,就算是傳奇戰士也會墜入情網。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女主角太過嬌嬌女~~看得非常火大
沒辦法~~大半本書都在這種作對的情緒下度過
雖然後面大有改善
但是還是沒法子很喜歡這本書
最後看到男主角把女主角送走了才發現
這果然是本斷頭書~~還斷得真讓人生氣
難怪之前一堆人在跪求後續出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花了大約半個月才把這本啃完。當然除了我自己很忙,總是抽不出時間專心的看,但是我得說這本書沒有讓我覺得很好看到印象深刻。但是也不是不好看,男主角跟劇情是我喜歡的地方。但是也有些地方讓我感到一整個煩躁。對高地故事來說,我覺得這本的劇情設定算是不錯(不錯?!我一定是太忙了,怎麼會寫出這種空洞的形容詞....),但是也許是作者的用心,有太長篇幅的戰爭歷史背景交代,我看到那些男人在討論戰爭、國家,我就很倒胃口,更何況篇幅還多到我不知道該不該翻過去...但是說實在我看得出作者的野心跟用心,她畢竟是要寫成兩大本書,有epic的那種味道,所以當然歷史背景就非常重要,所以我本來是三葉(依我各人喜好)但是看到她的用心,又給他加回去一葉。

老實說,我不是太喜歡這位女主角Catherine,一直臭著臉想跟人吵架,看了好累。然後怎麼轉眼上個床之後,又馬上改變心意的愛上Alex,好像前面那些日子的討厭與爭吵就全都不見了?!由此可見福利情節真是太重要了,可不是嗎?(抱歉,剛吃檸檬)

結局真是大打擊,我覺得應該要看續集,但是卻又提不起勁。看了同學的書評,我知道續集好多劇情的精彩發展,我想也許隔一陣子吧!總是得看到happy ending才算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啊!看到兩人相戀真是美好,他們相處的最後幾天,是我覺得整本書最值得讚賞的地方。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首先要給樓下cath同學滿滿十葉,並致上最高的敬意&謝意,她幫大家把原文版讀完並寫了詳細心得:http://www.wrn.tw/content/story/2734 (cath我愛妮~)

回到這本"獅子的驕傲",這是個精彩的故事,可惜這個故事只有一半,整本書在男的驕傲、女的固執搞了4/5頁數後,就.結.束.了,完全沒有結局。男主角因為蘇格蘭要打仗,送女主角回英格蘭老家,兩人分開就結束。還好cath同學把五百多頁原文續集交代的非常清楚,大家看完記得給她按個讚。

這本書讓我想到另一本愛書:搶來的新娘 http://www.wrn.tw/content/story/2116  女主角都是金髮大美人兼任性驕驕女,男主角均爲黑髮戰士,懷抱民族仇恨與內心創傷,男女主角藉由逃亡過程滋生愛苗,最後愛到不行。雖然凱琳開頭時耍脾氣嘴硬讓人受不了,但當她承認自己感情後,勇敢向亞力告白,真是令人激賞的驕驕女爲愛大變身,續集的表現也很精彩,爲愛走天涯。書中另一對配角蒂兒與里恩也非常棒,結局更讓人一掬同情之淚,太慘太淒美了。

總之搭配cath同學的評薦後,這套書太好看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距離上一次在WRN留言已經2年多了,當初喜愛外漫的心情一直沒變,只是看的書已經越來越少,以至於影響到寫感言的心情!

最近將薔薇頰時期的"驕傲的獅心"又挖出來重新拜讀,還是很喜歡~ 當初也買了原文續集,總共將近500頁,很感人也很慘忍的結局,要林白出續集應該不可能了,因為頁數太多無法在一本中文書中完整交代~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超級好看的,最後我還快掉淚了

好想把全套買起來,可是blood of roses沒出中文版(不過我已經寫mail給果樹)

不管怎麼樣,總是要給我們家亞力、凱琳happy ending(中文版)

英文版的....看不懂!!!

接下來說說故事好看的地方

女主角凱琳的個性活發可愛,有些驕氣,但完全合情合理,她生在有錢人家、長得美,男人都愛她

她沒有不"頤指氣使"的理由

但她很善良,即使若蘭來跟她嗆聲,她所能想到的報復方法,很原始也很單純

她與男主角的火力,只能說"熱力四射"-->我沒說"電力"

一開始她因為生長在"舊有"的英格蘭裡,所以對選擇對象上,持有皆級、地位的標準

所以當她發現自已要嫁給"商人"時,任性的大哭,還嚷著是別人的錯造成的

回蘇格蘭的沿路上,我只覺得爆笑

有一段他們遭遇到壞蛋侵襲,凱琳嚇到昏在溪邊

醒來後,很生氣地發現大家怎麼沒在她身邊照顧她、呵護她

結果原來是壞蛋還在對付亞力他們

她勇敢地對付壞蛋,讓我蠻佩服的

雖然有些固執,但她一發現自已愛的是亞力

馬上勇敢地對亞力說出自已的感覺

-->這可能也是來自於她慣有的自信,畢竟從小大家都愛她,怎麼會有人不愛她呢?~~對吧?

不像有些羅曼史小說男女主角彆扭很久

壞蛋是真的很壞的那種,沒有像有些羅曼史小說會打個三、兩下就落荒而逃情況

而且壞蛋真的很多

沒有冷場的地方,雖然結局不是快樂的

但還好,憑我多年看羅曼史的經驗,這個都是有「續集」的

希望能出一下續集,真的超好看的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內容尚可,
但又無法讓我有印象深刻的內容,
只記得男主角很愛女主角,
只是大時代的愛情都很辛苦的,
更何況是兩大民族的故事,噯!
看到最後一幕男主角送女主角遠離戰事讓我有點生氣,
除了氣兩個相愛的人不能相聚外,
也氣結局的不完美。
畢竟人世間有太多的苦難,
我需要happy ending來滿足我的幻想!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情節是滿豐富的,
可是女主角過於嬌氣的個性讓我有點不敢恭維,
男主角倒是從一出場就很容易攫住讀者的目光。
後來發現,本書還有續集,但尚未有中譯本,有些遺憾,
感覺許多人的逐漸轉變要到續集方才得見端倪,
而且故事的完整度似乎又更上一層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