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永恆多一天

比永恆多一天
My Heart’s Desire
書封作者名: 派翠西亞‧葛索
譯者: 李維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3
出版時間: 
1999-04-01
3.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6 人灑葉)

碧蘭嫁給伊登伯爵戴羅杰,好免除他因涉嫌謀殺妻子而被送上絞刑檯的命運。她堅信自己的甜蜜誘惑終能贏得伯爵的鐵石心腸。然而戴羅杰卻不敢去愛人,只因他承擔不起愛人的後果,因為有位兇手正監視著他的一舉一動,他無辜的妻子恐將成為兇手的下一個目標……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會一直想看下去,好看耶!女主角真的高EQ,羅杰真的很固執、豬頭,看到碧蘭傷心,心會痛,比較少看到羅杰對碧蘭愛的描述,前半段比較看不出羅杰早已愛上碧蘭,而自己不自知的情形。至於魔法部份,寫的很可愛,我能接受,不過太神奇了,風雨都會來幫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郎心如鐵」無論妳如何的努力示愛,仍不為所動--這是本書的最佳寫照。

碧蘭從小就深愛著羅杰,但兩人相差十二歲,羅杰也只將她當做妹妹看待。後來羅杰在碧蘭十三歲時另娶她人,結果妻子原是看中他的財富並且水性楊花、紅杏出牆,後來遭人謀殺卻誣陷是羅杰所為,為了救羅杰出獄,碧蘭的家人提議與他聯姻讓謠言不攻自破。
羅杰因為前段痛苦的婚姻,所以完全地不相信愛情,他不願意與碧蘭圓房,計劃過一段時間要宣佈婚姻無效。開玩笑,對碧蘭而言好不容易得償宿願....... 怎麼可能就輕易地放棄!
於是聰敏的碧蘭在生意上與丈夫競爭、收服他小女兒蜜蘭的心、打扮美麗迷人誘惑他.....想盡辦法就是讓他無法忽視她的存在。當羅杰在與帳簿上的數字7和8奮戰不已,卻發現妻子輕輕鬆鬆地就心算出正確數字..... 羅杰發現這可愛的小女人已佔據了他的心扉~
但是羅杰不願意受女人牽引,他奮力地推開碧蘭,在阿諛我詐的宮廷裡,羅杰決心追查前妻死亡的真象,他忙著與情婦周旋想從中探知蛛絲馬跡,無暇顧及碧蘭的心思,直到同樣的事件發生--碧蘭差點被勒死時... 羅杰決心要帶妻子回到領地並遠離宮廷。

男主角是那種很頑固的人--認定一件事就不會輕易改變。他懷疑花心的小弟,但卻對包藏禍心的大弟與弟妹不設防...
本書的作者在書後有出版社的專訪,她自述受茱麗嘉伍德...等等幾位作者的作品影響很深,我也覺得本書的女主角有茱麗嘉伍德的著作中女主角的些許特質,但是不知是翻譯或是作者本身的寫作方式?讓我覺得還是不及茱麗姨的作品精采,整體而言頗值得一讀,本書評鑑我給3.8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女主角的堅定真是令人佩服

雖然說因為年齡小不被男主角當女人看很無奈

可是她相信~~~他是我的~~~竟然也心想事成

魔法的部分我還挺能接受~~就當是娛樂的情節吧

還滿好看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女主角的年齡差距較大
女主角從小就知道她只愛男主角一人而已
當她聽到男主角的新娘不是我
心裡的悲憤我能感受 :-)

當男主角被嫌疑是殺妻兇手而被關
女主角為了救他而結婚
兩人之間對婚姻誓言的討價還價讓我莞爾

而討價還價的結果是:會愛到比永恆多一天

呵呵這感覺好樂唷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整本書最可愛的是女主角的生意手腕比男主角強
每每看到二人鬥法還挺逗趣

可惜是著墨不多,大多輕輕帶過!!

不過戴羅杰這位男主角的表現不算太好,對自小認識的未免小女孩太狠心了,而且沒有等女主角長大便娶了別人,還娶了個壞心腸的女人
沒眼光得很!!也活該他受罪!!

最後這本書明顯不是我杯中的茶:因為我對魔法等的元素越見敏感--快接近厭惡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主角是霧中佳麗主角的大女兒
從小便認定男主角是他要滴
雖說男主角有點小小豬頭
所幸女主角EQ很高
完全不會被激怒
最好笑滴
女主角做生意手腕之高
勝過男主角
把他吃的死死滴
我特別欣賞這種有腦袋的女生
恩~有對味
四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