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禁果

夢中禁果
Impetuous
書封作者名: 蘿拉‧派克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9
出版時間: 
1999-03-01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3 人灑葉)

貝吉瑞永遠無法忘記他的救命恩人──柏珍妮小姐。他想不到自己會再見到夢中守護天使,而她居然就是要教導他關於社交禮儀的老師!珍妮令他魂牽夢繫,但她卻是伯爵的妹妹,是他高攀不上的。然而面對近在咫尺的珍妮,令他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摘取禁果………

柏珍妮小姐魯莽的提議要教導一位粗獷的軍人貝吉瑞社交禮儀的藝術,藉此向社交圈挑戰。在她看來,這是順應威靈頓公爵的請求,更是愛國的表現。

吉瑞說,珍妮在布魯塞爾軍醫院裡救了他一命,可是珍妮已全無記憶。他不過是個陌生人,黝黑、危險又強勢,卻握有解開她失憶的過去的鑰匙。而這個男人也是個禁忌,他狂野的吻激起她無力控制的熱情………

吉瑞根本沒料到會再見到珍妮──他夢中的守護天使。只是珍妮小姐是伯爵的妹妹,是他這種平民階級的人高攀不上的。現在,他又被迫接受她當自己的家庭教師,面對近在咫尺的珍妮,令他再也無法抗拒地伸手去摘取禁果………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很失望作者浪費好題材,勉強3.5葉。
典型攝政時期背景羅曼史(但除了女主角最愛的威靈頓公爵和精細的服飾描寫,其實還好),女主角珍妮無意中在比利時野戰醫院拯救男主角的性命,成了兇殺目擊者,因此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這點倒是寫得很細膩),儘管因地位、嫁妝、美貌不乏追求者,但因這個症狀不想也不能找到如意郎君。男主角是白手起家的私生子,又是個愛爾蘭人(總算不是高地了),於是整個故事就在戰後老兵、階級與財富差距、甚至是個人血統來歷等交織兩人危險的愛情。女主角是個有意思的矛盾前衛女郎,巧妙的用"禮儀指導"去大膽求愛,不過這樣一個女孩對愛情的態度描寫得過於開放夢幻,像是個現代女性誤闖珍奧斯汀的達西先生家裡,拋開一切束縛部顧一切的去勇敢愛。男主角這部分的「弒父」疑雲和與外甥的鬥法是很有意思的,然而他跟女主角的愛情太過於著重福利情節,若作者多花點工夫寫他們的婚姻衝突會值得許多,是可看看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還不錯
女主角的個性很分明..滿有趣的
可惜的是最後那個謀殺案的解決
感覺上就是滿牽強的
否則整個故事...男主角窮到翻...
跟那個公爵的對決還滿好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