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中緣

鏡中緣
Finding Laura
書封作者名: 凱‧琥珀
譯者: 謝安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7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6 人灑葉)

多年來,富有但自外於人群的柯氏家族,數名成員死於非命。現在迷人的柯彼得又被發現陳屍在一間汽車旅館的房間中,深中數刀。而對蘇蕾兒這位正力爭上游的畫家而言,人生為之改觀。因為她是他生前最後見到的幾個人之一------更是命案被首先列出的嫌犯之一。
現在為了澄清自己的罪名,發掘命案真相------並追查使彼得前來找她的古董鏡子究竟有何玄機------蕾兒決心突破柯家的高牆,進入柯家……結果卻只發現柯家的每一個人:莫測高深的丹尼,威嚴的大家長米蒂,彼得面有傷痕的寡婦佳瑜,各自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只是,其中有誰看向鏡子,呈現的會是兇手的嘴臉?又有誰將選擇蕾兒為下一個下手的對象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還滿好看的
只是到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西洋版的七世姻緣
好奇怪的故事
女主角一開始就展現了奇怪的通靈能力
這本書裡面的角色還算四平八穩~~
看來平靜的大宅裡面住了一堆的女人
各有各的故事
女主角跟男主角打得火熱~~其他的也是
最後老婆婆死得莫名其妙~~~有點草率~~
跑龍套朋友居然最後還牽入劇情裡
女主角跟男主角最後歡喜"重聚"
真的是滿奇特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本書的懸疑氣氛很濃厚,一開始男主角的弟弟彼得的死因成謎幾乎無解.... 但他的死亡卻影響了所有的人....
豪門內柯氏家族成員每一個人都有秘密,檯面上大家都維持表面上的和諧,但是檯面下卻波濤洶湧、暗藏玄機,每每讓女主角有著霧裡看花的感受,
所以她一直對於男主角在鏡子的事不願意多談也不說真話始終感到不安與疑慮?
但是那種男女主角之間,尋尋覓覓之後命運註定相逢那一剎那的感覺,以及描寫男主角表面無動於衷,但必須壓抑澎湃心情與強烈的愛意非常浪漫。
我還蠻喜歡這類的題材!!
私心認為凱‧琥珀寫長篇的小說比短篇的精采多了~
、、、這幾本我覺得都蠻好看地。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跟〔豪園覓情〕和〔迴旋情夢〕比起來,這個故事看起來像是要統籌成一個偵探系列似的-而且英文書名都有人名呢-但認真說起來,又沒前二者那麼好...我又再復習一次,覺得可能是譯者不同吧,這本的文字少了一點餘韻

不過以推理層面而言,仍算非常精彩;愛情層面的話我也頗欣賞像丹尼那樣冷靜內斂的人,花崗岩的外表只在蕾兒面前破裂這樣的深情.....只是蕾兒做了什麼?她只是愛搜集鏡子而已,不禁讓我覺得她的運氣還真好
前世今生的部份有點不足,所以扣一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狂愛轉世情侶,不怕怪力亂神也不怕愛得走火入魔的阿官帶著大紅的楓葉來報到了。
給四片半葉子,劇情張力及懸疑度都足(雖然兇手並不特別難猜),連那面鏡子和詭異的氣氛對我來說都恰如其分,毛骨悚然得很舒服,嘿嘿嘿。

凱‧琥珀這幾年來所寫的懸疑小說已算不上是羅曼史了,而且還有越來越驚悚的趨勢。據說她最新的「Evil」系列悚怖到會讓人惡夢連連。但如果故事裡浪漫情愛佔的比例夠多,我倒是不排斥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基本的豪門大家族的懸案故事,說不出驚喜啦!兇手也不難估,但起碼凝造大家都有嫌疑,個個都可能係兇手,製造出懸案氣氛!也沒有冷落男女主角的交流,但鏡子謎尤其是結局,有點虎頭蛇尾,未能帶來高潮或驚喜。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懸疑感挺強的作品,呵我幾乎都不會錯過凱琥珀的現代推理,
尤其本書的格局又是那款整個家族都有枯枝,人人都有秘密的前提下,女主角這個鏡子迷還是嫌兇,她只能在跟被害人哥哥-男主角亙相猜疑及吸引之下,找出謎團,(兩人的張力可是火得很)
因為有歷史背景這樣子浪漫的謎,所以很好看
對了,個人覺得全書最壓場是柯氏一家之主米蒂老太太^^""薑越老越辣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