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戀

大地之戀
The Rainbow Season
書封作者名: 麗莎‧葛伯瑞
譯者: 李介欽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本書男主角本是個浪蕩子,幸好能遇到一位善良、篤厚的僱主,與一位可愛的少女,方得重獲新生命。

魯克‧唐納 ------本書男主角,外號「狄傑」;行為浪蕩,在鎮上聲名狼藉,曾犯罪而入獄五年。 出獄後,獨得莎拉的同情。
莎拉‧麥葛旺 ----- 本書女主角;因父母突遭意外,又不願離開自小生長的家園,於是接受魯克的提議 ----- 兩人結婚。
珍妮茀 ----- 莎拉的姊姊,十分疼愛莎拉。
史徒‧哈普 ----- 珍妮茀和莎拉的母親。
亨利‧麥葛旺 ----- 珍妮茀和莎拉的父親。
葛雷帝‧史諾登 ----- 一名律師,有意追求莎拉。
傑克‧唐納 ------ 魯克的父親,人們稱之為「曼‧唐納」;是一名酒鬼。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90-06-05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本非常感人勵志的愛情故事。

魯克‧唐納外號狄傑,母親因生他難產而死,父親是酒鬼,家庭背景是遭村民唾棄,無人管束他,於是行為浪蕩,聲名狼藉,卻被誣賴強暴泰莎‧傑克遜,在監獄五年後,身無分文,回到家鄉,想重新開始,沒有人願意給他工作,只有莎拉‧麥葛旺的父親願意雇用他在農場工作。

莎拉和父親,獨排眾議,始終相信他是無辜入罪。書中前一百頁描述魯克在農場工作的情況直到莎拉的父母親岀意外死亡。姊姊珍妮茀主張賣掉農場,要莎拉搬來一起同住。莎拉告訴魯克希望留住農場,嫁給一位熱愛土地的丈夫,魯克說:「嫁給我。」他知道莎拉暗戀姊夫史徒,認為自己配不上,提議做名義上夫妻,解決名譽和農場問題,喜歡他告白一段話:「我一直生活在被別人唾棄、鄙視之中,天知道我是多想有點作為,我痛恨被人視為廢物、地方的毒瘤。我熱愛土地,會全心全力地照顧它,看著自己投入的每一滴心血、每一顆汗珠都結岀豐碩的果實。」全完是洗心革面的好男人。

兩人結婚,婚後魯克非常賣力工作,莎拉發現自已漸漸愛上他,兩人的感情日益生溫,終於成為名符其實的夫妻,作者描寫兩人的感情發展相當細膩,值得欣賞。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