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情謎蹤

勾情謎蹤
Seduction in Death
書封作者名: J.D.羅勃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14
出版時間: 
2014-06-24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約會的遊戲規則:每對一名女子下手,就得一分……

搖曳的燭光,優雅的音樂,床畔的花瓣——徹頭徹尾的浪漫場景,卻是墜樓事件的案發現場。依芙進行調查時,發現真正死因是過量使用罕見的昂貴催情禁藥,但死者在難以追蹤真面目的網路聊天室與凶手結識,就算依芙掌握了諸多線索,調查時卻處處碰壁,有了證據卻找不到人。

當再次出現受害者時,依芙察覺到,凶手不只手法進化,心態也變得更凶殘。究竟這是難以滿足的浪漫幻想變了調,或者純粹是冷血殘暴的勾情競賽呢?即使依芙看不出真相為何,但她知道,在凶手繼續得分之前,她一定要阻止他……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不知怎麼的,閱讀上沒有之前來的順。並且的確比較平淡的感覺。

而且這本的若奇感覺就比較明顯的是配角。雖然多了比較多場的福利場景,但是感覺若奇在這集的重量比較沒有那麼重,兩個人關係進入穩定期,相處的模式也慢慢建立了起來。所以少了一些之前對彼此心裡及過往的揭露。期待下一本希望再有新的關係爆點。

麥納布fall in love的部分很浪漫又可愛。我不懂為什麼辣博迪老是不想講清楚他跟查爾之間沒甚麼?故意給麥納布吃醋用的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其實感覺上比較薄弱
可能是因為壞人一開始就現身了
所以不少篇幅就拿來寫壞人的互動

女主角一樣的那樣盡忠職守~~男主角也是那樣的迷人
這次又加上那個伴遊配角跟天使醫生的感情戲
還有女主角助手跟同事的超級吸引力戀情
還算熱鬧~~~

只是覺得結局有點死光光的落寞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書一出版,就已馬上拜讀,等了一個多月才有同學貼評,真的没人看嗎?”遠的要命”娘娘精彩的推文,戲謔爆笑之餘,還是失效?可見在WRN這成熟的論壇裏,每個人多少還是有即定閲讀喜好在。所以問題真的出在出版的方式?,早已有同學真知灼見的指出,謎蹤系列應該單獨結集出册,掛在羅曼史下,真的被侷限住。臆測這也是諾拉天后要用別的筆名,掩飾羅曼史作家的底,也製造神秘感,來吸引各式讀者注意。這個現象很隱晦,彷彿一跟羅曼史扯上邊就不入流了。號稱「療癒系」的紀優·穆索就有點,其實從「我怎能没有你」就開始走懸疑羅曼史的味道,到近期的「七年後」就是了,但為了維持風格,作家寫風變了,出版社也不太點破,讓讀者自行去感受。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說實在話,伊芙有長期被父親性暴力的童年陰影,每集提一下,加重破案壓力的效果,甚至彰顯大愛的胸襟(隨時可為大局犧牲),令人心痛不捨,但可接受。 但〈勾情〉一開場,就用伊芙的童年夢魘來震撼(進化成語言暴力),可能是要對應本書主題,强調性暴力對受害者,是多麼深層且久遠的傷害,所以讀者千萬要小心,立意甚美,卻讓我整個閲讀情緒一開始就被牽絆住,沉重且心酸,連有了若奇滿滿的愛都還不行嗎?。加上書中受害女性,何其無辜,只因冀盼愛情,做了大家都會做的事,卻惹來殺身之禍。而這二個醫藥實驗室裏産生的混蛋,自大且自私,無視國家法律,挑戰社會規範,殺人當遊戲,藉着殘害異性來壯大自己懦弱的自信,令人髮指。 在没有愛(或溺愛)的環境下長大(其實依芙、若奇也是),如何不陷入反社會人格,如何把逆勢轉化成正能量,作者給的理由是家庭親情,但真是如此嗎?人性不是制式的,一位養成期的少年,就因幾個小挫折,犯下公衆殺人事件,震撼社會,仍無所謂。只有父母有錯嗎?整個教育體系有錯,整個社會價值氛圍有錯,追根溯源下,只能說這是共業。

 

現下有許多小說丶電影對「未來」這個題材,光怪陸離的預測,病毒、活屍、異世界。但實際看來,J.D.的謎蹤未來最吻合,依舊是法治國家,有貧富差距,社會階級。這就教人不能不佩服作者了,那需要收集多少的資料,去蕪存菁,加以應用,才能建構出眼前的故事背景。(現存錢,就等著食物調理機上市)。 像樓下同學說的,此系列維持了一定的水準。真的不會失望,個人最愛上一本「背叛謎蹤」推薦爲入門款。而國人女性的平均存活年齡今年已達82.3歲,所以感受一下吧!將來這些都會成真,先看先赢了,況且還有無所不能的若奇,和英勇小隊長伊芙收拾壞人,伸張正義給你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謎蹤系列果然有它一定的水準!

今天趁著坐火車的兩小時空檔就迫不及待的把它看完了。

沒想到約會強暴跟網路詐騙到2058年還是會發生,果然女人對浪漫愛情的憧憬是不會因為時間和空間的不同而產生改變。一開始Eve的惡夢讓我們看到了她對Rookie的愛有多深,深到穿他的襯衫以求心安哪~真是甜到心坎裏去了(但這招應該是有像Eve一樣瘦高的人才能辦得到吧~哈哈)

辦案的部分,我們的小隊長還是一樣巾幗不讓鬚眉,是比硬漢還更硬漢的終極婊子警察~~床戲,喔!不!是愛情的部分也是火辣辣甜蜜蜜;大推薦給各位同學喔!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