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led

Tangled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3-05-21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4 人灑葉)

Drew Evans is a winner. Handsome and arrogant, he makes multimillion-dollar business deals and seduces New York's most beautiful women with just a smile. He has loyal friends and an indulgent family. So why has he been shuttered in his apartment for seven days, miserable and depressed? He'll tell you he has the flu. But we all know that's not really true.

Katherine Brooks is brilliant, beautiful, and ambitious. She refuses to let anything-or anyone-derail her path to success. When Kate is hired as the new associate at Drew's father's investment banking firm, every aspect of the dashing playboy's life is thrown into a tailspin. The professional competition she brings is unnerving, his attraction to her is distracting, and his failure to entice her into his bed is exasperating. Then, just when Drew is on the cusp of having everything he wants, his overblown confidence threatens to ruin it all. Will he be able untangle his feelings of lust and tenderness, frustration and fulfillment? Will he rise to the most important challenge of his life? Can Drew Evans win at love?

 

Publisher: Omnific Publishing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意外的好看!

男主角自負爆表,挺大男人主義,又是個花花公子。老實說,集一堆不討喜的特質於一身。但是在第一人稱的敘述下,除了被他天馬行空的想法笑到不行,也會慢慢喜歡上這個角色,不得不為作者說聲讚呀!這一套我是從第二集開始"聽"的(因為Audible特價~~),真的令人驚艷!第二集不錯,但是第一集更棒!而且在有聲書的加值下,讓這故事更是活靈活現!只能說Emma Chase是我現在最愛的作家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是臟話連連,挑戰極限,看的過程中,不停想到名廚Anthony Bourdain說的一句話:"在廚房裏,the word 'fuck' is used principally as a comma."本書男主角Drew的言語用詞和內心獨白,就是這樣把F字眼當逗號用。同學看之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全書都是以男主角為視點的第一人稱,不過我並不覺得寫得很出色。第一次是故事開始,Drew的姐姐來看望他,他一開門,先寫姐姐穿了什麽衣服,配什麽顏色的包包,我看到這裏就忍不住翻白眼,算了吧,直男從來不會註意到這些,不管他是多麽的花花公子,男人始終是男人。後文還有好幾處類似的地方,都是女主角穿了什麽,或者衣服首飾的搭配有什麽精彩之處,我看到這種地方就忍不住快速翻過,真想揪住作者說:拜托,只有gay才會這麽打量女人!
略過這個缺點不談,故事本身還是挺有意思的,Emma Chase用倒敘的方法來講故事,對新作者來說,我還覺得這算是不小的挑戰。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大推!當初是因為看到封面的肌肉男(我是視覺系!),又是幽默主題,鑑於當時看了一些比較黑暗的羅曼史小說,想轉換一下心情,於是就下載到Kindle閱讀,不看還好,一看就欲罷不能。採用倒敘手法,節奏明確不拖泥帶水,即使Drew實在很沙豬,但一些內心話還是讓人感到他對Kate的愛。羅曼史小說作者以男主角為第一人稱來寫的書並不算少,我自己看過的幾本通常都是男女主角為第一人稱穿插各章節,但全書都是以男性為第一人稱的還是第一次閱讀,更有趣的是還是個女作家(有男性寫羅曼史小說嗎? )寫的,即使髒話連篇也不覺得低級,反而讓人覺得Drew這角色很生靈活現。

非常期待12/5出版的短篇Holy Frigging Matrimony,在Drew和Kate故事結束在Tangled的一年後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想知道男人腦子裡想些什麼嗎? 請一定要看這本, 以男主角Andrew Evans 為第一人稱的寫法, 讓讀者了解男人其實…………………………………就像Kate 說的: 「我的天! 你真是一隻豬 ! 」( Sorry, 保育人士, 侮辱到高智商動物 )

Drew 從小在幸福家庭中長大, 有個溺愛他的姐姐和崇拜他的小甥女, 他在爸爸的投資銀行上班, 每天處理的都是企業間動輒幾百萬美金的投資交易, 夠深的口袋外加英俊的外貌, 讓他每星期一都可與他的哥們分享週末在夜店把妹的成果。他不知”失敗”為何物,無論是事業或女人(注意, 不是愛情) 直到某天一位深色長髮美女對他的邀請, 搖著手上戒指說: 訂婚了,讓他首次踢到鐵板 。

星期一上班, 老爸介紹新進員工, 出乎意料的居然就是這位美女Kate, 看倌認為Drew 會卯足全力追求她嗎? 錯了, 因為他倆陷入爭取客戶的競賽中,之後的過程就有點像”熟能生巧”裡那倆位長不大的律師, 互整對方為樂, 不過Drew深入認識Kate後, 便了解她跟他一向交往的那種, 只愛他的錢跟外貌的無腦美女不同, Kate 聰明, 有野心, 工作上全力以赴, Drew 不知不覺陷入情網, 就在Drew 發現自己愛上Kate時, 他搞砸了, Kate 斬釘截鐵的說不想跟Drew 有任何感情上的牽扯,當然Drew不會輕言放棄的。

以上

花花公子遇上真命天女的劇情其實並沒有特別驚豔之處, 但是因為是Drew 來說這整件事, 一大堆Drew內心OS 會讓人拍額驚呼 「哦 !天啊!這是什麼歪理!」, 打個比方,你能想像把妹像選牙膏嗎 ? Drew 在辦公室感受到被Kate強烈吸引後, 當晚卻跟咖啡館投懷送抱的女侍去happy, 還振振有詞解釋說男人感情和肉體是分開作用的, 就像他最愛的牙膏是 Aquafresh, 但商店賣光沒貨時, 也只能將就著Colgate用。Oh, boy ~~ 是的,他真是一隻豬(Drew->中文版請直接音譯吧!)。

Drew 的自大跟驕傲, 連太陽系都裝不下, 就是這樣的個性才讓他初嚐心碎的滋味, 不過骨子裡Drew 是善良了, 看他寵愛四歲小甥女就知道了, 他跟Mackenzie童言童語的對話, 又是另一個笑點, Mackenzie說她長大後要當公主, 嫁給王子, 然後住在城堡, 他回答她 : 「妳可以從事不動產業, 自己買城堡, 這樣就不需要王子啊 !  」 心裡想的是要跟姊姊說, 迪士尼是危險的, 會將腐化兒童思想的胡說八道灌輸給他心愛的Mackenzie。

主角是花花公子, 福利情節就不會令人失望, 既多又熱, but 要先心理建設感 : 不一定是跟女主角, 另外因為是男性觀點, 書中髒話連篇, 甚至Mackenzie還有個髒話罐, Drew 跟姐姐對話, 兩個大人一邊講, 一邊不斷拿一元鈔票往罐子丟。

題外話, 書中一直提到女生很愛電影Notebook (手扎情緣) , 便重看了這部電影, 但是實在感受不到哪裡好看, Nicholas Sparks 真不是我的菜 !

Emma Chase第一本羅曼史小說, 推出後反應頗佳, goodreads.com 有兩萬多筆評價,平均高達4.36顆星, 被列為該網站2013年度羅曼史小說類第一輪選書(可惜未進入第二輪) Emma 也進入新人獎投票名單, 同時也入選Amazon 2013 年度選書。這不是一般典型羅曼史, 但絕對娛樂性十足, 五葉推薦 。

作者還有三段免費的短文, 網址如下 :
Tangled Extra Scenes (Tangled #1.1)
(1) http://www.emmachase.net/2013_05_01_archive.html
The Bitch Strikes Back (told from Kate's POV)
The Honeymoon's Over (Drew and Kate have their first fight)
(2) What A Difference a Year Makes (Drew and Kate celebrate their 'Fuckiversary')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