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
Fifty Shades Darker
書封作者名: E. L. 詹姆絲
譯者: 朱立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
出版時間: 
2012-11-15
3.7777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9 人灑葉)

他們說,愛就是要能包容對方的一切,
但若這份愛超越身體忍耐的極限,我到底該不該繼續……

這世上有什麼比世界末日還悲慘?
若要安娜回答,她會說:「是我愛他,卻不能愛他。」
她這輩子第一次愛的告白就被當面狠狠拒絕,理由是「這是不對的」,
天真地想探索格雷黑暗的世界卻反被吞噬,弄得身心皆傷,
於是,她提出分手,狼狽逃走,卻發現:沒有他的日子更勝煉獄……

他只有軀殼沒有心,這輩子也只懂一種男女關係:我支配,妳臣服,
在安娜進入他的生命之前,這一切本來都沒問題,
她在他一步步的帶領下,似乎也逐漸接受他獨特的性愛傾向,
但他沒料到,她簡單的「我愛你」三個字,
不僅逼出他內心最深的恐懼,更將她推離得遠遠的,
更糟的是,失去她的日子,他的世界只剩無止境的黑暗,
──去他的契約!他決定了,他要提出另一項提議,她絕對無法拒絕的提議……

這是一場性與愛彼此磨合的戰爭,
要對抗的,除了格雷內心的黑暗惡魔,
還包括真實的「羅賓森太太」、崩潰的前任臣服者,
那不僅在他們之間掀起波瀾,更威脅到他們的性命,
與此同時,安娜也即將做出重大的決定,
這個決定將會改變她的人生,或說,他們的人生……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管是小說或者戲劇,男主角如果是符合高(年輕)、富、帥這三個條件,保證可以吸引讀者(或觀眾)的注意。如果再加上勇猛的體魄及持久的肌耐力,只要不是太豬頭,相信絕對深受歡迎。試想,如果格雷只符合上述後二項條件其中任一項,現實中,很多人也許對於他的特殊”性”趣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上述三項都不符合時,我想,大家只會厭惡他,並給他一個”變態”的頭銜,然後,這本書就會被掄牆。

格雷這套書其實設定很簡單也很老套,就是男主角有錢又帥的要命,但又擁有可憐的身世需要女主角來拯救,而且女主角的身份就是要平凡到不行,但男主角偏偏就是會看上她。這本書比較不一樣的,是男主角多了BDSM這種特殊嗜好,整本書簡直就是在推銷BDSM這種情趣生活,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也好於此道?還是想來點不一樣的好吸引讀者的目光。

16天就讓男女主角情定終身,在現實生活中偶有所聞,不稀奇,但在16天內就能讓心理醫師多年來不能達到的目標,把擁有黑暗心靈的男主角引向光明的未來,女主角做到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相信也只有小說才能辦到這件事。

有些人不喜歡安娜的個性,其實我覺得是作者的問題。雖然在書中安排多位男人心儀她,但卻沒有寫出心儀的原因,所以無法讓人感覺到她的魅力;反而格雷費心的用各種方法討她歡心,會讓人覺得,他們二人的關係好像不對等,沒有那種勢均力敵的感覺,所以就無法喜歡她。

反正看戲的是傻子,從來不會有人對小說故事認真,頂多吐嘈一下或找一下bug,所以作者要讓女主角快速的拯救男主角有何不可?如同學所言,如果只到第二集就結束也是可以的,反正有情人終成眷屬了,但結尾偏偏不要讓它羅曼蒂克的結束,反而要搞一段沒有成功的謀殺,這樣才能有第三集的故事發生。我是還不知道第三集的發展會如何,但已經在腦海裏編織出謎蹤系列的劇情,也許那位憤世嫉俗者還會和某個由愛生恨的女人共謀要加害男女主角,這樣反而會讓男女主角愛的更堅定?

不管如何,至少在這集故事中,男女主角多了一些內心感情的呈現,感覺真的像在看羅曼史,這樣就很讓人看的愉快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上一集女主角壯士斷腕的求去果然是絕妙高招
羅曼史就是~~這兩人總能奇蹟式的愛上對方
所以男主角就是追了回去~~~
兩個人當然整本書還是熱情如火的~~

不過這本書的重點在於男主角讓女主角進入自己的世界
而不再是當成眾多女人之一
這本書中兩人還結婚~~當然是非常進展迅速
書中還出現壞人~~性騷擾~~過去的女人~~~
不過還是以交代男主角的過去為重心啦

這本書中的女主角就比上一集來的平等地位
敢去反駁男主角~~也不事事聽話~~
接連著看就會發現兩人的地位有了微妙的變化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坦白說.我不知如何形容這本書.兩集看下來.如果很多童鞋都說"非關那一夜"描寫過去重複太多次.那這一本段很多劇情.性的描速.也重複的更嚴重.雖說是情色小說.既然著重在性方面.那些重複的挑逗.情緒氛圍的描寫.也未免太老套.總是那幾招.看得讓我有點厭煩.男主角.似乎沒那麼厲害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說實在對於出版社過度包裝的商品,,我一向敬謝不敏,

看到封面上斗大的字樣「一天賣出三十萬冊」頗不以為然。

前幾天到了租書店看到架上的「格雷得五十道陰影」

心想「借回去殺殺時間吧」!

哪知一看下去欲罷不能,光是開頭一點都不囉嗦趕緊進入兩人初識的畫面,

一連串怦然心動的對話真的是我的最愛,有俏皮的地方、也有暗示性十足的橋段,再再都顯示出作者的幽默感

不過看到聳動的性關係描述,說實在真的是挑動我敏感的神經,雖然平常看外漫裸露得性場面已經稀鬆平常,

但看到皮鞭、手銬、藤條....我的媽呀!差點舉白旗放棄.........只好快速掠過。

在一個禮拜內我反反覆覆複習了這兩本書4遍,真的是愛慘了書中男女主角,

這種複雜性格的人物總是深深吸引我,或許年過三十的我愈來愈明白沒有完美人格這種事

格雷面對心中的陰影想擁抱與史迪爾的未來,史迪爾也必須放下對格雷過去的包袱,最後接受了求婚,

尤其看到女主角求婚那段,媽呀!也太浪漫了吧!沒有浮誇的求婚計畫,只是滿滿的愛在加上一點巧思

看到第二集更明白為何在經歷了那麼多的女孩,最後帶他走出五十道陰影的是那個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對我來說我討厭這本書不是重鹹的問題

(我看很多Erotica,我愛重鹹)

而是......文筆太差。

我有朋友說中文好多了,也許是因為譯者程度比較好,而且有些作者不小心誤用的英式用語,應該也是在翻譯後就看不出來了吧。但英文版讓我倒盡胃口,中文版謝謝連見面都不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看完束縛後整晚沉溺在欲罷不能的情緒中...比第一集好太多了~~

雖然還是花了太多文字在重複性的"臉紅""咬嘴唇"上

不過,有點納悶為何可以拆成3本....其實第一集大概可以刪掉2/3的無謂描述與獨白

第二集都是福利情節,我個人是捨不得刪...

第三集可能就是解決陰謀糾紛....

老實講,若是JD Robb來寫大概做個上下集的就完結了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在 WRN 上大家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評價實在不高,相對於它的暢銷程度不成比例,電視上的報導它可是贏過哈利波特的書,雖然已經上市一陣子,我上星期才租來看,順便接著看本周新書【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I:束縛】,我非常同意 0612anna 同學的看法,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許多,SM的部分少了許多,比較多兩人互表情意,也交代之前第一集疑惑的部分,所以比較像大家之前看的翻譯 Romance。

我看完第一集在想為什麼美國婦女那麼喜歡但是WRN卻不,是不是國情不同? 還是WRN同學不喜歡重鹹口味? 我猜是大家比較不喜歡”強烈”控制慾的男主角,他幾乎想要全面掌控女主角的一切 (朋友,工作與生活),WRN同學對豬頭男特別討厭,尤其是現代羅曼史。

總之,個人覺得【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娛樂性OK,但是就像看了一部有趣的商業電影,打發時間不錯,但情感上令人回味咀嚼的部分不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幾個月的等待,享受了兩天,終於將格雷第二集看完了,整體來說,我覺得作者在寫第二集的過程中,筆法有些微的改變,不知道是不是配合主角的心境轉折的關係,也覺得整個故事走向和比風都比較迎合大眾風格,讀起來時沒有第一集那種震撼度,而情色度也沒有第一集那麼的重鹹,反而比較恢復正常羅曼史的趨勢,這一點我覺得也是隨著主角兩人的關係變化而有所改變,個人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也期待第三集快點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