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天使

暗夜天使
Hush, Hush
書封作者名: 貝卡.費茲派翠克
譯者: 李建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5
出版時間: 
2009-10-28
2.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3 (3 人灑葉)

你說,沒有了我,靈魂有什麼用?
我說,不能擁有你,肉身有什麼用?

  當墮落天 使與高中正妹邂逅,
一場無關正邪的戀情正悄悄萌芽......
既神祕又危險,接近他就像是引火自焚,
但我卻情不自禁 地想見到他......
因為他那壞壞的笑,是全世界最誘人的果實!

諾拉是位聰明漂亮的高中女學生,週末乖乖在家寫作業,一到考試就會緊張得焦頭爛額,但她真正的麻煩從一堂選修課開始。生物老師突然心血來潮,要乖乖 女諾拉與態度傲慢的男同學派奇坐在一起。老師甚至指定每個人繳交一份認識鄰座同學的作業,屆時會根據提報作業中對於瞭解鄰座同學深淺程度打分數。為了得到 好成績,諾拉希望派奇合作說出自己的事情,可惜派奇根本不給諾拉發問的機會,反倒是三言兩語套出諾拉的弱點,還挖出她父親幾年前被人槍殺的痛苦記憶。

   不甘心將繳白卷作業的諾拉找來好友幫忙,決定到醫務室偷查派奇的個人檔案,驚訝的是學校檔案紀錄竟是空白的,迫使她們只能到派奇打工的酒吧打探消息,但 最後還是落了場空。就在這頭作業未完成,另一頭從私立高中轉學來的籃球明星艾略特竟然對諾拉展開熱烈追求。一場艾略特和派奇在諾拉身邊暗自較勁的三角糾葛 戀情,正是為接下來一場懸疑死亡戲碼鋪陳。

  諾拉的生活似乎也隨著身邊男生的追求而起了變化。在夜裡入睡時,諾拉會聽見窗外傳來樹葉碰擊 的沙沙聲,感覺到有人躲在暗處窺視自己。一天開車回家,一位戴著頭罩的男人從樹叢裡跳躍到她的車頭,猙獰地對她笑,幾天後這個男人不知怎麼地闖進她的房 間,然後冷笑地跳出窗外竄進樹叢裡。飽受驚嚇的諾拉害怕說出自己離奇的經歷,卻沒有人相信她的話。沒多久,她的好友被戴頭罩的男人襲擊,當時她的好友穿著 諾拉的外套,使得諾拉意外捲進這場試圖致人於死命的陰謀。她與警察合作,可是對方在犯案過程中小心翼翼沒有留下任何證據,根本查不到線索。

   因為感到孤立和受傷,諾拉轉而向唯一能幫助她的人求救:派奇。但當她碰觸到派奇身體背部的嚴重傷痕時,意外發現他有過一段想像不到的過去事實:派奇是一 位落入人間的墮落天使,他活在人世間的這幾個世紀只為了一個任務,就是找回他的天使翅膀。但能夠讓他圓夢的辦法,就是有個人必須為他而死,而諾拉可能就是 最佳犧牲的人選。但派奇和艾略特接近諾拉的真正目的為何?而誰才是想致諾拉於死命的戴頭罩男人?他們與序幕中墮落天使的靈魂契約又有什麼隱密聯繫?

回應

0
尚未灑葉

 很後悔沒在版上看過評價就去借了....

故事寫得很亂、無邏輯可言--->到底那個總編輯怎麼會讓這種書出版呢?

我本期待至少要有漫畫的"暗黑破壞神"的格局--->作者後來把格局弄大到...無法結尾中!!

但...沒有

故事大致如

 nacisase童鞋

所言,不再贅述(但我要回覆半天使是"尼爾菲人")

直接寫缺點的地方:

1.未說明男女主角如何相愛,感覺就是莫名其妙到極點

說明:

        如果它是安排女主角就是當時男主角喜歡的那個凡人女孩,我還能接受,但....只是"觀察"這個女生就喜歡她

,不是不合理,而是作者沒寫過程,完全沒讓讀者的我了解男主角想守護女主的心情是什麼,只說了"喜歡她"

這幾個字.....,我要是女主角應該馬上就會想到男主角其實是【愛情金光黨】)

2.要鋪"艾略特"及"以諾的書"的梗,失敗!

說明:  

       艾略特那條線本應該能發展得很好,甚至有開始覺得"精采"的地方了,但是因為沒能把它發展得很好,

甚至朱爾跟諾亞說明時,我都覺得這個理由就如同柯南卡通的犯罪理由一樣薄弱(可是我還是愛看柯南,至少它有做到

"起承轉合"),若是艾略特前面曾經讓諾亞有受到吸引的情節時,當她在抉擇2男之間時,或許衝突感多,也

會比較好看,但作者採女主角感情一面倒時,我完全不懂當第一點不成立時,而這本又有什麼地方值得看了!

3.故事拖戲太嚴重,看到一大半了,竟然還沒進入重點

說明:

      我當時就是一直翻、一直翻,後來我看到這本書的一半又多一點點時,我想最精采的要來了........

結果讓我等到的是.................難看的一本書

 

4.這是最嚴重的一點.........它竟然有【續集】   (昏~~~)

 

我希望這本小說的作者及出版社能再審慎一下作品後,再出版,非常感恩~~

如果真的是不怎麼的書,可以省下翻譯費,真的不要"硬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讀這本書,的確是有在看青少年小說的感覺,
而作者也是很年輕的人(看封面折口的介紹就知道...)
乍看之下,真的很有《暮光之城》的感覺,
一樣都是一個平凡的女孩,
一樣都是在高中學校發生的不思議事件,
一樣都是有一個神秘又吸引人的男孩。
 
然後,他們也是在小組實驗課程上面互相吸引,
女孩也是在生活在單親的家庭中,
(兩部小說似乎同樣都在透露單親的家庭比較不容易干涉孩子太多事情?特別是諾拉的母親常常都在外地工作?)
男孩一開始對於女孩也是沒有太多友善的表現。
 
實在是太像了。這兩部小說。
 
但是到了後半段,故事就朝向一個很詭異的局勢發展。
(也可以看出《暮光之城》是比較有架構的小說。)
女孩發現自己好像有生命的危險,
但是她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
對於男孩不明所以的干涉,得不到答案,當然也是很生氣,
直到她觸碰了男孩背上的巨大傷口,捲入他的回憶之中,
才知道男孩的真正身分。
他是一個墮落天使。
 
於是,除了天使外,神秘的族群在女孩的周遭出現了,
除了男孩過往的天使情人想要殺她外,
受制於男孩的半天使混血族群,也想要透過傷害她來傷害男孩。
男孩當仁不讓的肩負起保護女孩的責任,
但是女孩還是因為朋友的關係而陷入了險境,
當男孩來不及救助女孩時,女孩決定先自我犧牲,以免成為得以控制男孩的人質。
當女孩決定自我犧牲的時候,就是男孩獲得救贖的契機。
 
最後,當然是歡喜的結局。
男孩得回了翅膀,
(他是很久以前為了一個女人而自願墮入凡塵,而被其他的墮落天使扯下了翅膀..)
但是他還是沒能回到天堂,
因為他還不是真的完全變回天使,
他得回的翅膀是黑色的,是墮天使的顏色。
但是他可以守護凡人,他選擇成為諾拉的守護天使。
於是,男孩可以不用利用半天使的種族(忘了叫什麼名字...)來感覺情緒,
利用他人的身體去男歡女愛,
而女孩也因為知道自己父親是半天使的種族,所以才會死於意外。
兩人於是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我看到最後,有一種很無力的感覺,
因為有很多事情,根本沒有交待清楚。
首先,是男孩先對女孩動情,這也無妨,但是他並不是在學校看到女孩才知道她的存在,
早在一年前他就看過女孩了,
但是那一段,就像我上一行打得一樣,就是在回憶還是與他人的言談中說到的,
所以:派奇究竟是怎麼看到諾拉?諾拉又做了什麼讓派奇對她動心?
而且動心到可以默默觀察壹年,之後才轉進女孩的學校去接近她?
男女主角的相遇,這可是羅曼史最重要的事情啊!
怎麼都沒有交待?(所以那時候我就在想應該有續集...)
 
再者,諾拉擁有半天使的血統的事情一點前兆都沒有,
就是在故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殺出來的劇情,
看的我很是錯愕。
我那時候還在想說是不是因為派奇有利用過諾拉的父親,
所以他出於愧疚才會去找諾拉?
但是也不是。派奇跟諾拉那一支的家族應該是完全不認識的。
 
而且,就算諾拉有著半天使的血緣,還是會老會死,
派奇當諾拉的守護天使,難不成就是要守護著諾拉結婚生子而死亡嗎?
他們兩人(一天使、一半天使半凡人)出社會之後,
要怎麼安排生活?
而且諾拉的母親似乎是凡人,她能夠接受派奇的身分嗎?
 
一堆問號都沒有答案,加上作者的寫文方式真的很有網路小說的感覺,
(有點想到哪裡、寫到哪裡的感覺,但是比不上《五芒星咒》的嚴重。)
所以真的是新出爐的作者。
我原本想說,下一本《墮落天使》是他們兩人的續集,
可以稍微交待一下我剛剛遇到的那些問題,
但是在書局看到的《墮落天使》書後介紹,發現好像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故事。(因為兩個主角都曾經是天使,而且名字都不一樣....)
所以,我剛剛的問號,只能自己去想像答案了。@︿@...
這就是我給兩葉的原因。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還滿 有趣的 就是感覺純純低愛阿

就是有點那個慕光之城得感覺

不過裡面有牽涉一些聖經的東西

大天使 之類的 我對聖經很沒研究

就是跳跳跳著看完

很喜歡裡面諾拉和派奇一起上課鬥嘴的對話 常常讓諾拉很的牙癢癢

劇情還不錯 可以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