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very British Romance with Lucy Worsley--BBC films

1 篇文章 / 0 新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版主Moderato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A very British Romance with Lucy Worsley--BBC films

在一個羅曼史的社群網站上看到有人分享這個連結

點進去看了之後,覺得還蠻有趣

想要分享給喜愛羅曼史的童鞋們。

https://www.bing.com/videos/search?q=lucy+worsley&&view=detail&mid=0D090...

這影片有三集,是由英國知名的作家/影片製作人/歷史學家(她有多種斜槓身分)主持製作。

影片的主題是以英國為主,討論羅曼史在英國最早期的發展,以及後來的歷史演變。這裡的羅曼史指的是廣泛的Romance,不只是我們閱讀的羅曼史小說而已。她在第一集裡面講到最早被發現的羅曼史書籍其實是一個女士的回憶錄。為什麼她是最早的起源,因為這是第一本以女性為主筆,為主角,以愛情生活及觀點寫下來的書刊。所以整個內容都在討論愛情文化。雖然主角是過著不快樂的婚姻生活,但是裡面寫出了她對愛情的嚮往跟社會對於婚姻的期待,最後也寫出女性在婚姻地位中的無奈命運。

我覺得雖然是沒有字幕,但是在稍微聽懂的狀態下,其實會很有趣的發現她用歷史的書籍跟史料去對照當時人們在羅曼史關係中的演變發展,其實深受著出版品的影響。同時出版品的內容也反映了當下社會對於愛情的觀點跟文化。兩者互為果因。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英國社會羅曼史的歷史演進,是有個非常清楚的演變。這種縱向的研究,看起來是非常有意思的。

影片有三集,代表史料非常的豐富。更有意思的是,她不是一個無聊的敘事者,她跟著歷史的演變而化身為裡面的主角,邊說邊演邊帶出她的重點。整個影片的呈現很立體跟活潑。

BBC製作的影片都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希望這三個影片的分享,能讓大家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