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66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感謝各位的報名,這次因為讀的是中文,所以改變了以往原文讀書會的模式。小的我會在以下作內容跟進度的說明,請參與的童鞋能夠仔細閱讀。

讀書會規則:

1. 本次讀書會沒有導讀人,只有指定討論人。

2. 指定討論人要做的事情是:在自己被安排到的指定討論進度中積極發言討論書裡面的東西。

至於發言的內容可以是:感想、感覺、吐槽、批評、疑問、聯想(簡言之:亂聊一通,但不要離題800公里就可以)。

3. 其他未被指定的童鞋也一樣可以跟著每次進度進行發言,但是並不是強制性的發言,想討論的人就可以隨時加入。只有該進度指定討論人是"必須"要發言。

4. 還沒有討論到的章節進度,請大家盡量不要暴雷。在進度內的可以盡量暴雷。

5. 每一進度(5個章節)有三天的討論時間。指定討論人須在三天內針對該進度發言。所有人討論內容都可以回溯前面的章節。

以下是按照目前報名的童鞋所安排的進度。但是由於報名期限還沒有到,這中間仍然歡迎大家報名,書蟲會隨時調整指定討論人。

 

日期 進度 指定討論人
4/11-4/13 第1~5章

1. Shouek

2. bookworm

3. kilin

4. 吉娃娃

5. 瑋瑋

4/16-4/18 第6~10章

1. Karen

2. aminawin

3. Sharon

4. LovingWei

5. Helena

6. takut

4/20-4/22 第11~15章

1. 瑋瑋

2. Cliotsai

3. Justanother

4. kilin

5. katechen

4/24-4/26 第16~20章

1. 吉娃娃

2. bookworm

3. Shouek

4. karen

5. sharon

6. katechen

4/28-4/30 第21~25章

1. LovingWei

2. aminawin

3. Cliotsai

4. Justanother

5. Helena

6. takut

以上的進度之間都有安排緩衝期兩天,就是用來讓還沒有跟上進度的童鞋能夠利用兩天時間跟上。希望大家都看了書再來進行討論比較有意思。不然雷會被暴光....

進度安排如果有疑問可以跟bookworm反映,會再來做出調整唷。我們很彈性的。

請已經報名的童鞋可以開始買書看書。還沒有報名的同學趕快喊右!

(偷偷縮~偶已經先看書了~很精彩的劇情~帥暴又暖心的男主角~喔~~好融化~不來報名嗎??快來~~)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Dear Guys!  Two more days~~

再兩天,討論就要開始。

第一批指定人為

1. Shouek

2. bookworm

3. kilin

4. 吉娃娃

5. 瑋瑋

任何人想加入討論都歡迎唷!

怕被暴雷的,要快點閃開或快去看書!

工作人員開始鋪紅地毯了~~~準備歡迎大家上場~~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kilin168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04-12-22 16:12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不是sep的鐵粉,她的書有個共通點,女主角剛始都是在人生低潮時到一個地方(小鎮),然後遇到男主角和一些人,結局就是打敗惡勢力的感覺,很喜歡這樣,最喜歡男主角“很有錢”,非常有錢就會想到若奇,呵呵
還有翻譯我覺得很順,應該沒看過這個翻譯吧!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SEP小說裡面的女性角色通常都是小說的重心。而且常常都會以女性自覺跟建立自我價值觀為主題去架構劇情,所以看完之後覺得很勵志,就會有一種姐姐妹妹站起來!妳們是很棒的!那種感覺。

這本書的女主角在一開始的狗爬雪地,讓我想到我很喜歡的那本天生萬人迷裡面的曉藍。雖然一個是穿著海狸裝熱得要死,一個是穿著不夠厚的外套冷得要命,但是兩個都是帶著某種低落的情緒,迫切要尋求下一處落腳。而且SEP的寫法會塑造她們是人生中常常的被害者。兩個人都跟母親這個腳色處得很有問題。低落的自我價值都來自失職的母親,連帶著是失敗的戀情跟一事無成的人生。

說真的,把女主角整得要命,卻讓讀者看起來非常療癒。因為好像可以把自身的失敗與沮喪投注在這個腳色中,等著她在最後給人生奮力的一擊,板回一城那種感覺。這點,SEP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有人跟我一樣,前面幾章很受不了那些人偶的對話嗎?  如果我只看原文,可能看到前面第三章我就會丟書了。人偶的對話讓我好想打女主角......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女主角開爛車在雪地裡遇難的情形是讓我想到上次英文讀書會《Skin Deep》的女主角,都是開不適合在雪地裡的日韓系房車⋯。

這本SEP我直接讀中文本省略原文本,我喜歡這個譯者在翻譯人偶跟女主角的對話時的筆調時比較輕快的,讓我覺得是女主角內心戲很多而不是二十四個比利那種很creepy的。

第一章到第五章應該可以說是安妮人生的谷底了吧,也因此從她眼裡看到的周邊環境跟人都充滿了冷漠疏離格格不入感,她的個性算是我不喜歡的那種,從頭到尾一直抱怨又膽小!我喜歡強悍一點的女主角。

Cliotsai
離線
Last seen: 3 週 5 小時 以前
已加入: 2016-02-23 15:4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看過的SEP,好像每一本都是這樣:女主角走投無路、男主角生活無虞,所以女主角迫於情勢不得不依附在男主角家之類的,然後其實男主角內心都有一塊脆弱的角落要讓女主角療癒這樣………………

好像想不到哪一本不是耶………不過我沒有看過全部她的書啦^^,好像絕對是你的丹恩心理比較沒問題的樣子………@@

這本翻譯我看得不太順耶………很多句子主詞不明或是根本沒主詞,我都要想一下這是在講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原文寫“ it”就乾脆不翻了………?中文這樣有點奇怪啊………

然後這本讓我強烈地想起甜蜜俏佳人………

話說我是還沒看完,鋪陳好久唷~~~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真的是這樣耶~但是SEP的書也的確有不是這種設定的~

比如說honeymoon~還有我很喜歡的 lady be good~

然後看完這本我也拿起了甜蜜俏佳人來看呢!!我個人認為甜蜜俏佳人的原文寫得真是非常好!!比星隊的任何一本都好很多。

Cliotsai如果有看到翻譯不順的句子也歡迎貼上來~大家來研究一下也不錯耶!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坦白說我就是兩天內把這本書看完後馬上拿出甜蜜俏佳人來複習。兩本書的男主角乍看之下是同一個類型的人,但西奧其實是個大暖男啊!還沒看到後面的同學們一定要撐下去!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人偶與安妮的對話,真的很想跳頁翻過去,不過,把人偶說的話特別用粗黑字體印出,很有巧思,使讀者可以分辨出來。鋪陳這麼多人偶對話,也是要顯示安妮是優秀的腹語師吧!

Cliotsai
離線
Last seen: 3 週 5 小時 以前
已加入: 2016-02-23 15:4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甜蜜俏佳人我看台版的,還是覺得真是一本好看的書!是我心中SEP的代表作之一~~現在與過去、虛(小說內容)與實(回憶)交替,主角的內心講的也很深入,非常感人!

我也把白雪誘惑看完了,後面真的精彩很多喔~~

說到我覺得語句不順的地方,譬如 p. 17 倒數第二段:「突然一陣雞皮疙瘩,不是因為寒冷,而是因為她自己的想像。」誰起雞皮疙瘩? p. 18:「隔天一早起來感到非常餓,但她只吃了一小碗過期的麥片。」誰感到非常餓?中文好像不是這樣說的欸……… p. 19第二行:「但會擔心的可不只是那遙遠的路途。」???誰會擔心?是安妮會擔心還是“遙遠的路途”會擔心??……………諸如此類不勝枚舉,感覺中文的語感很奇怪啊………

雖然如此,書的內容還是都看得懂啦,只是偶爾卡卡的^^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Cliotsai

謝謝你提出的句子。手邊剛好有原文,看了一下。列出來給妳對照看看。

p. 18:「隔天一早起來感到非常餓,但她只吃了一小碗過期的麥片。」

She wasn't hungry when she awakened the next morning, but she make herself eat a handful of stale granola.  (呵呵~不查則已~查了有驚訝的發現)(我沒有打錯英文喔~我確定)

p. 19第二行:「但會擔心的可不只是那遙遠的路途。」

But it wasn't just the distance that filled her with dread. 

我還是不要繼續查下去好了。老毛病犯了~~~~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Cliotsai
離線
Last seen: 3 週 5 小時 以前
已加入: 2016-02-23 15:4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哇………謝謝書蟲這麼用心~~~
真的一查好像差更多欸………汗^^;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前面幾章都一直在鋪一些恐怖小說的梗,比如說從外面看到閣樓裡的人臉啦~半夜鬧鐘開始滴答響啦~安妮跟西奧對話時,其他房間傳來半呻吟半咆哮的怪聲啦~好像要把西奧塑造成吸血鬼似的。大概也是要呼應他是寫恐怖驚悚小說的怪(壞)人。

老實說我還是沒看懂那個半呻吟半咆哮的聲音最後是甚麼聲音耶~應該不是莉維亞小女孩也不是潔西~那到底是誰呢?

 

我看到安妮回顧他跟西奧的過去時,可以明白她受了多大的傷害,而且那種傷害是雙重的。一個是感情被突然否決,一個是不斷被霸凌的害怕。而這兩件事情她認為都出自於西奧之手,所以當她看到西奧時,過去的種種全都跑回來了,連他帥到掉渣都可以被她的害怕與憎恨給掩蓋掉。在看她講到西奧把她推下爛泥巴裡的那段真的很令人心痛~~~我不敢想像如果是我,被一個我愛上的男孩這樣捉弄時,我的人生大概就會毀在當下吧!難怪安妮永遠跟錯誤的男人在一起。

一群歐巴桑在討論西奧的那本恐怖驚悚小說療養院時,很有意思。這段讓我忍不住噗ㄘ了一下

「噢!我好愛那本書,」朱蒂說(~略)「嚇得我一個禮拜都開著燈睡覺。」

「到底哪種人寫得出這些虐待人的場景?」瑪麗蹶著唇說,「我這輩子沒讀過這麼可怕的東西。」

「是因為裡面的性愛場景才讓這書大賣。」這樣的觀察出自一位臉色紅潤的女性娜歐米(後略)

說實話,好想看看西奧寫的性愛場景喔!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想西奥書中的性愛場面,應該有真實反映他與安妮後來的關係。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那些怪聲不是安妮用腹語術弄出來的嗎??

katechen326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10-01-30 14:5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請問 : 

我書已到手,打算趁周休二日在家K完...

我應該是排在4/24-4/26 第16~20章...

所以我是要在4/24-4/26上網寫第16~20章心得嗎?

第一次參加...不太瞭解規則..拍謝~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kate~

進度中妳有兩個指定討論

4/20-4/22 第11~15章

4/24-4/26 第16~20章

在這兩個指定的時間內上來發言討論這個範圍內的想法~心得~問題~批評~各種都可以~

記得不要暴雷後面的劇情就好了唷~比如說討論11-15章時,請不要講出15章後面的劇情內容。只討論11-15章之前的內容就可以了。

加油唷~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咦!那些怪聲,不是幾位老太婆要趕走安妮,製造出來的鬼哭神號的聲音嗎?那到底是……?

 

--->以上留言有暴雷~我先反白了嘿~~呵呵~不怕暴雷的再自己翻來看喔!(bookworm留)

--->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好吧~我看懂了~的確是安妮用腹語故弄玄虛要嚇西奧~

只有我覺得安妮超幼稚嗎~~~(白眼)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超 幼 稚

書蟲說的應該是她以幫潔西整理西奧居住空間之名,行窺探西奧房間之實時~被西奧抓到趕出房間後她從電梯井「聽到」的那些怪聲吧?

那個是她想讓西奧晚上睡不安穩的腹語術報復啦 :p

前面幾章營造出來的不安跟恐怖感我覺得都是反映出安妮對往事的恐懼跟排斥,所以連帶的從她眼裡看到的潔西跟西奧都還蠻糟糕的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哎呀!對不起,我爆後面的雷,這是錯誤示範,不要學我。
原來真的是安妮用腹語裝神弄鬼。書只看一遍,太不仔細了。糟糕!書要借人了。輪到我,希望還記得情節。

瑋瑋
離線
Last seen: 2 個月 3 天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3-01-07 12:55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剛看完1~5章,心得只有點點點。。。

並沒有我的媽呀這也太好看了吧這感覺,我想因為才剛開始,但有感覺到有很多伏筆。

只記得
(1) 女主角很怕男主角殺她
(2) 女主角很衰
(3) 女主角和男主角有一段青梅竹馬的過去

至於女主角和人偶的對話,這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內心OS小劇場也常看,八點檔很愛用啊,書還可以快快翻過,電視就不行了…

我超怕被爆雷的,沒看書前我是連文案都不看的,所以我應該會快快看完這本,才能安心仔細看大家的討論。

先看完就不怕被爆雷了XD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4/16要開始第二部分(6-10章)的討論

期待幾位童鞋的討論

1. Karen

2. aminawin

3. Sharon

4. LovingWei

5. Helena

6. takut

1-5章的劇情一樣可以繼續討論。

有看書的同學歡迎隨時加入討論

 

第6章之後我發現這本書要看第二次,那個隱藏在細節的韻味才會飄出來。我現再看第二次,覺得SEP真的是一個用心的羅曼史作家。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因為書寶寶要搬去住同學家,為避免忘記,趕快來發言。
從第6章至第10章,我是最喜歡10章。
在第6章,安妮要西奧幫忙移車,西奧提出「如果妳願意幫我,我就幫妳。」安妮心裡的OS是,除了幫你做心理治療。我笑了。安妮妳錯了,西奧是要妳幫他治療「寂寞空虛覺得冷」的病呀!
這一章安妮開始和莉維亞玩「真心話時間」的遊戲,這個真心話也為安妮與西奥的關係立下大功勞。
接著西奧的追求晚餐開始:
第一次是義大利培根蛋麵+紅酒
第二次是龍蝦大餐+紅酒
第三次是肉捲+金氏黑啤酒
已經三次了……,美食+美酒,接著就是……,沒錯,同學猜對了。就看著安妮一步一步走進西奥編織的情網。
西奧駡自己是好色的混蛋,名符其實!哈哈哈!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忘了說,金氏黑啤酒,是我在美國時,最愛喝的啤酒,絕對是助性的,我生了三個孩子呀!
西奧真是好色又聰明的混蛋。
還有,龍蝦產季時,在各超市的水族箱都可以看到又蹦又跳的龍蝦,價位合理,每次產季都會買回家吃。不像台灣一定要到海產店或魚市塲或三井,而且價錢不便宜。

Helena
離線
Last seen: 3 週 1 天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6-01-25 17:2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還滿喜歡人偶李奧的,他根本就是安妮以西奧為樣本而創作的,木偶的戲份在這本書中算吃重。不過原本以為會跟我以前讀過的SEP一樣,有一條副感情線可讀,但沒想到這一本居然沒有@@,我覺得有時候副線才是SEP的情色擔當咧(咳咳),個人覺得SEP的福利情節的一個厲害之處在於她不用寫的很露骨,光用氣氛與對話就能也讓人覺得很情色,譬如天生萬人迷的副線。一開始看到四季把書分在這個書系,讓我對福利份量預想比較高,但實際上這本比起SEP其他作品,我覺得好純愛(?)哈哈。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西奧的確就是李奧的人物原型,所以隨著故事的推進李奧的個性也越來越立體圓滑,就像西奧在安妮心中的形象。

只有我覺得西奧主動煮飯給安妮吃是很暖心的行為嗎?哈哈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西奧煮飯給安妮,是暖心又有心機的舉動啊!他的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只不過安妮渾然不覺,就被網黏住,把心隕落了。❤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西奧用晚餐追求安妮? 我看到的感覺不是這樣。

我看到的是西奧幾個暖男行為:看到小屋被搗亂成這樣,他堅持留下來陪著她。晚餐時間到了,他照顧她的肚子。看到安妮的爛車,他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路華留給安妮用。子彈差點打到安妮,他對安妮產生更強的保護慾。

比起安妮對西奧一直保持著強烈的敵意跟情緒,西奧倒是還蠻真心誠意的在面對安妮。唯一就是一些過去的遺毒,讓他希望安妮不要留在島上。但是安妮對他的吸引力一直沒有消失。

看第一次時,我一直被安妮的視角給影響,覺得西奧一下暖,一下討人厭,一下充滿危險心機。感覺很混亂,這個男主角,他的行為跟安妮的視角產生了很大的落差。也因此存在感很薄弱。這些到了第二次看的時候,就全部消失了。我看到的是SEP其實很清楚地分開描寫兩個主角的立場跟感受,都埋在細節裡面。

所以他的晚餐,是一個習慣煮飯的人,到了晚餐就動手煮,也順便照顧到身邊的人的晚餐那種感覺。其實我覺得他當時並沒有要追求安妮的意思。但是不可否認,他對安妮的感覺還是存在的,即使他不覺得兩人適合在一起,有時候的調情,就是一個順著當下氣氛感覺表達出來的行為舉止。然後沒想到幾個撩妹的動作,安妮就......兩個根本乾柴烈火,很難不引爆。

不知道我有誤會這個部分嗎?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的感受跟書蟲一樣,或許是已經看第二次的關係,已經不像第一次閱讀時那樣被安妮的個人情緒牽著走;相對的可以看出西奧內在的溫暖面,他的確沒有要趕走潔西母女的意思,聽到安妮說她的補給品莫名其妙的被取消訂單後也是主動願意幫助她~~只是因為安妮的態度跟反應,讓他採用有點作弄她的態度~(只有我覺得這樣很妙嗎?我連看到他把安妮的人偶們都拿出來惡作劇都笑了...對,我偏心)

Helena
離線
Last seen: 3 週 1 天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6-01-25 17:2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很可能我一開始就把李奧當西奧,所以反而很少被安妮的視角給干擾(?),但是西奧一開始在那種鬼天氣穿成那樣去騎馬,房子又被繼母改造的亂七八糟,再加上些微的敵意,確實讓安妮一開始的那些視角很有說服力,我大概是看到安妮在想她如何對哈普之屋的鐘動手腳那邊,才知道鬼叫聲是她靠腹語術搞出來的。西奧動手煮晚餐那邊,我覺得他只是順手,然後安妮一直針對他,所以他有點生氣,但他也沒想說破,只是做弄了安妮一下,還是把晚餐跟她分享,直到他發現真的有人想威脅安妮,他的心態才改變了。

aminawin
離線
Last seen: 2 週 6 天 以前
已加入: 2017-09-24 16:0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目前完全按照進度來看只看到第十章~很好奇當年那個夏天西奧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有那些舉動?蕾根的死和這一切有什麼關係?以及目前躲藏在暗處威脅安妮的人是誰呢?瑪麗亞所說的遺產該不會只是個幌子?

隱藏在暗處的人......先大膽預測潔西好了cool

目前出場人物印象比較深刻的也就是安妮、西奧和潔西而已Orz

運用木偶帶出對話以及安妮心理的描寫,我個人覺得很新穎!為此還特地去找了腹語師的影片來看XD

第一頁剛開始看的時候確實一頭霧水,會看得有點不耐,不過情節進行越到中段越覺得木偶的安排很棒,因為本書的主角們有的是習慣譏諷的講話,有的是切換到木偶性格才能好好說話,有一位小孩(莉維亞)出場到現在都還沒講過半句話,木偶在這些人物之間串起了連結,反映出他們的情緒,我自己是很喜歡~
因為我看的外曼不是很多,同學有提到的甜蜜俏佳人,改天再找來看看!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aminawin:白雪誘惑劇情後面漸入佳境,你會越看越入迷,而且所有的梗在後面都收得很好沒有爛尾;甜蜜俏佳人可以接下來看,這兩本書架構有點類似但是人物性格截然不同,也是本佳作我大推!

Helena:你會不會覺得前面SEP也有一點故意把筆調弄得裝神弄鬼的?因為後面西奧就完全變成正常人啦~也再也沒有奇怪的舉動了

takut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已加入: 2016-11-15 15:17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也是怕雷怕到連文案都不看的人,所以本來想要努力超前進度的
可是這次的翻譯跟我的波長實在不合...文字好難進到腦袋裡,直到剛剛才把第十章看完
譯文的確常常缺主詞,不過這對我的影響還好,倒是有些句子真的就是看不太懂意思
像是第七章117頁
"他在性方面的笨手笨腳,現在這樣顯得可笑,只有滿腦子想著做愛年輕男孩才會有這樣反應"
看不懂...
119頁 "安妮看起來好可怕,他幾乎快覺得自己像對不起她什麼,想跟她道歉了"
不是她很害怕而是她看起來很可怕嗎!?

一開始翻開來一堆人(偶)在講話,我還以為在看布蘭登山德森的《軍團》XD
看大家討論才知道怪聲是安妮在用腹語嚇人...我本來還以為西奧家有藏人(or動物)

我其實搞不太懂安妮現在對西奧到底是怎樣的心境
一下惡作劇鬧他
一下認真的覺得對方想殺自己(但是卻敢吃對方煮的食物...)
一下又表現得像是對方就是欠自己(闖進別人房間還理所當然的要求Wifi密碼...後來問都不問就直接搶了西奧的補給品)
女主角青春期時真的慘到不行,但是我目前覺得她頗煩Orz

目前感想大概就只有這樣了,繼續等著看當年事件會如何揭曉
對了,西奧那句淡定的"我非常喜歡妳"看得我瞬間小鹿橫衝直撞啊XD
(還有想像他在那邊花心思擺木偶的樣子,實在很好笑)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看起來很可怕我直接腦內翻譯:looks horrible

所以就毫無疑問的pass過去了

不是只有你覺得安妮煩,我也覺得安妮心眼很小啊!!其實這就是後設寫法加上女主角視角的缺點啦....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takut舉的兩個地方的句子,我第一次看也是覺得非常疑惑耶~這是在寫甚麼呀?

那個性方面,我後來看,應該是指他勃起了,讓他覺得自己很像15歲的少年,無法控制自己的小兄弟。但是我覺得這句的確翻得讓人有疑慮。

119頁安妮看起來好可怕,如果按照Shouek的原文猜測,其實如果翻成 看起來好慘,這樣接後面的句子,意義上比較連貫。

這是我的想法。

還有一個地方我認為是翻錯的,語意顛倒了。

p122頁:西奧很擔心她。-->這句開頭,但後面段落都在描述安妮憂心西奧的動機跟行為。所以我認為這句話應該是西奧讓她感到憂心,或是她對西奧感到憂慮。才能跟後面的段落意思吻合。不知道大家有感覺嗎?

 

我看第一次的時候,看到這裡也是對安妮感到很莫名其妙。她的思想跟行為幼稚,然後西奧很捉摸不清,這兩個到底是在幹嘛。但是還好從這裡之後,就開始越來越清楚了。安妮為什麼會這麼痛恨及害怕西奧,後面就知道了。

木偶的部分我也是到了史坎普跟莉維亞對話之後才開始看出很棒的巧思。整本這個安排都讓人覺得畫龍點睛。然後安妮終於有個優點了,這樣。XD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題外話,甜蜜俏佳人我最近看得如火如荼,覺得真的寫得太好了!

不知道如果要來開這本的讀書會有沒有人要來老書新讀,一起回味這本經典之作呢?

let me know if you'd like that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如果西奥的煮晚餐只是順手暖心行為,没有一絲情慾流動,怎麼會發生第11章的事呢?

西奥是大暖男,也需要愛情的滋潤,暖男與情愛可以兼具,並不衢突,他都承認自己是好色的混蛋, 更何況他渴望真愛與被愛。

 

shouek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10-27 13:56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甜蜜俏佳人如果要開請加我一咖

我大概是全WRN對SEP最死忠的盲粉了 XD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接下來的進度是由以下五位童鞋指定討論
1. 瑋瑋

2. Cliotsai

3. Justanother

4. kilin

5. katechen

進度是 4/20-4/22  的第11~15章

在15章之前的進度,只要大家想要討論都可以隨時提出來。

期待兩位主角終於可以滾床單~阿不是~是熱情表演啦~

西奧終於慢慢撥開雲霧了~然後越來越帥氣呀~~~~

安妮~妳快醒醒好嗎~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Karen
離線
Last seen: 3 週 4 小時 以前
已加入: 2009-06-07 21:44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一口氣看完書的,其實對於哪個章節說啥也不太清楚
但是這本書的確前面看得有點痛苦
男主角光明正大地跑去小屋寫作,然後做出美食餵飽女主角
這段情節可以說是這本書開始有了暖場
前面都是一堆互相嚇唬的情節
之後越來越好看
本來像是刺蝟的男女主角,漸漸地有了點溫度
男主角玩女主角的木偶也挺好笑
很有童心呀,哈哈哈哈哈

 

katechen326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10-01-30 14:5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我是排4/20的,要寫第11~15章,要上班所以花了兩晚,昨晚看完了~所以我可以先上來講一下嗎? 因為只差幾小時而已,哈哈~

我也很愛SEP的甜蜜俏佳人這本書,這本書是我的最愛之一,翻了5-6次了吧! 我很喜歡女主角能屈能伸的個性,若有讀書會,我也要加入。

但這本白雪誘惑,關於大家前面所講的木偶...說句實話,我剛翻書時,就有點傻了! 卡了5分鐘在翻前1-3頁吧!  後來才漸入佳境。我不是很愛女主角的設定,我是滿喜歡兩人針鋒相對的對話,尤其是安妮嘴巴很銳利,加上對西奧想法很偏頗,講出來的話句句帶刺,看得滿爽的! 但相對地西奧怎都不生氣? 真的是修養好的好好先生。另外由於我英文不好,但再爛也無法理解這書名,我對於這書的書名翻了好幾次白眼......甚至SEP的甜蜜俏佳人,為何要翻這種名稱?? 為何這本書要翻做白雪誘惑??

我不知道原著描述緬因州情景是否如中文版這樣,但我真的很細的看…覺得這地方真的很鳥耶~當然也要發揮想像力想像是有多鳥?難怪史帝芬金冬天時都會待在佛羅里達州…況且又是離島…海風一吹,不中風滿難的吧??臉上應該是又乾又裂..又住在樹林圍繞的郊外…冬天積雪,融雪後滿地都是泥濘…雖然我也去過美國荒野的地方,但…真的好鳥! 又好冷!! 所以西奧在前幾章被安妮看到脫掉衣服…我心中OS : 他有病哦! 冷死了! 但後來發現西奧根本不怕冷,在書中都穿不多…北方在地人真的就是不一樣。

到15章前我一直認為兩人只是有朋友關係的炮友,要不是一開始西奧有希望安妮不要待在島上影響他的自我虐待及創作靈感恢復,讓他因為安妮的存在而想起過去的一切,我真的不以為兩人有愛…而且性愛場景沒有很火熱…讓我有點小失望…這是我個人想法啦~

還有,我很想要看西奧的『療養院』,哪裡有賣? (認真狀)

 

 

LovingWei
離線
Last seen: 3 天 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5-06-30 11:29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咦!不會只有我覺得性愛場景火熱吧!同學趕快上來補充說明,書不在身旁,細節無法舉例說明。也許kate同學的火熱標準非常高,没有很火熱是指動作還是心靈層次?算我無聊,這問題跳過。
我是認為安妮與西奧之間是有愛,只是當時兩人都不願意真實面對內心的感受,只願承認是炮友關係。

Cliotsai
離線
Last seen: 3 週 5 小時 以前
已加入: 2016-02-23 15:4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白雪誘惑》這個名字我也覺得很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原名Heroes are my weakness其實就把這個故事的重點點出來了;不過當然這是要看到很後面很後面才知道(囧;;),前面鋪陳實在太長了…………

好的,故事來到第十一章總算進入正題了呀!前面的十章如果可以濃縮成五章會比較好,很明顯作者要營造懸疑的感覺,所以丟了很多懸念出來,不過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場景一幕幕的換,敘事卻很鬆散,有種拼貼感啊………

11-15章開始,男女主角的熱情對手戲正式登場了,加分!西奧帶安妮去看農舍那段挺美,西奧加很多分!好像一個把自己珍惜的寶物現給喜歡的人看的小孩,然後作者描述西奧眼中的安妮是多麼自然,似乎與農舍融為一體,不小心就脫口說出:「你和這裡一樣美……」然後還支支吾吾要硬拗說她像村姑一樣來掩飾………好可愛喔!

這幾章中還有一些描述村里活動的部分,以及西奧擔任救護員要做的一些救人任務。原本是覺得有點怪,好像沒必要的情節,但是想想當救護員這件事也是突顯西奧性格的指標啊………

話說安妮會讓我想起完美另一半的女主角安娜耶………像精靈、濫好人、不受控的捲髮^^。不過安娜跟Heath超有默契超配的,西奧跟安妮………有時候好像在雞同鴨講欸………還是這其實是翻譯的問題XDD,火花點不太起來啊………

kilin168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1 週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04-12-22 16:12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對不起阿~已經要討論11-15章了,我進度太慢,1-5章的部分有個小疑問:120頁最後那一句"妳是有那個權力,她心想,不要忘了這點",我看不懂意思,是指安妮有權力?對什麼事有權力?

到現在感覺對"潔西玲瓏有緻的身材"特別強調,不懂是有甚麼用意嗎?潔西對西奧的崇拜有想表達甚麼嗎?

我喜歡安妮的玩偶對話,覺得多了小女孩莉維亞讓玩偶更鮮明,李奧完全是西奧的翻版,安妮對他是又愛又氣,那種飛蛾撲火的愛,一個男生在16歲時跟妳親親摸摸(他們有做嗎?我看不出來),突然就要甩了妳,感覺很有問題,我都是想西奧有他的原因才會那樣抓弄安妮。

恐怖小說有性愛場景我也很好奇,感覺恐怖小說的性愛都是變態的吧。

福利情節我很喜歡,讓人慢慢熱起來的感覺,西奧煮晚餐給安妮我覺得非常暖男阿(雖然他是有目地的),不過只要有個會做家事的男人我一定緊抓不放。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kilin說的120頁最後那一句"妳是有那個權力,她心想,不要忘了這點",我看不懂意思,是指安妮有權力?對什麼事有權力?

--> 我覺得是賞他一巴掌的權力。然後她還要提醒自己別忘記自己有這個權力,是因為她一向是一個個性軟弱彆腳的人,被媽媽跟環境壓抑了吧,不太能為自己挺身而出。 所以當下她沒有巴下去~可是應該有點懊悔吧,覺得自己又縮回去沒有為自己戰鬥。

我的解讀應該是這樣。有沒有人看得跟我不一樣。

 

我看過SEP的書裡面,覺得性愛場景非常非常熱的只有少數。Lady be good,絕對是妳,大概想得起來就這樣吧。 所以這本的性愛熱度我覺得大概只有60%~70%。一定是我被LMR養大了胃口~~不是SEP的問題。SEP還是劇情跟對話取勝的一個作者,性愛不算是她的主打。

 

Cliotsai說的1-10濃縮成5章,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我想我真正開始對西奧產生感覺就是他對木偶們動手動腳的那兩次。讓我看到西奧真正的樣子,而不是安妮視角的,也不是西奧故意擺出來的酷樣。

 

 

katechen 收到妳的 甜蜜俏佳人  報名申請了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katechen326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10-01-30 14:5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大概是看太多太多的羅曼史......所以對於這部性愛場面小失望~不過,SEP專長的就是男女之間的精彩對話,所以就還好啦!  要看更火熱的,可以到書櫃翻別的書...

西奧帶安妮去農場的這舉動,讓我想到另一本不是SEP的書-真正瘋狂愛上你,男主角也是帶女主角去他家,展現他精心佈置的家,因為只帶女主角來過...珍藏的寶貝只給最愛的人看...這舉動真的很像小朋友。而我也喜歡看美國小鎮的羅曼史。

PS.我已經迫不及待要把我已寫好的最後短短幾行的感想PO上來...但不能爆雷...等。

Cliotsai
離線
Last seen: 3 週 5 小時 以前
已加入: 2016-02-23 15:4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喔喔哦~~~我也好喜歡真正瘋狂愛上你唷!!! 瑞秋吉布森的書我都蠻喜歡的唷!!

JustAnother
離線
Last seen: 6 天 4 小時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9-04-10 00:5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或許是小的近來工作事務太過繁忙,以致於看到SEP在《白雪誘惑》前幾個章節裡,對女主角落難場景過於鉅細靡遺的描述感到非常不耐煩......可是為了參與線上讀書會討論,我還是耐著性子從頭到尾看了二次,但我必須說,這本書的前面12章,我看得很辛苦……

     偶覺得這本書的翻譯好像也有點問題,有些句子讀起來不太通順,例如:
p-111 房裡一團混亂,堆得亂七八糟的衣服原本打算把瑪麗的東西清理完後,才會開始整理,好空出更多地方。
      (偶的解讀為:房裡一團混亂、衣服堆得亂七八糟,她原本打算把瑪麗的東西清理完以後,才開始整理臥房,好空出更多地方。)

p113 他想舉雙手投降,卻把抱著貓的手高舉過頭,貓一時不知發生什麼事,「就假設一下吧…..(以下略)
原文中是否有寫到貓被舉過頭之後有做出什麼反應?(例如在西奧的手裡掙扎或發出叫聲之類的)否則為何要強調「貓一時不知發生什麼事??」(偶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p.185 下一次他所知道的,就是她像個瘋子一樣咒罵他
下一次的原文是否為next,是否應譯為”接下來”??

p.218 「妳們哪有我勇敢,笨蛋!」一張可愛的臉這。
莫非是”道”誤植成”這”???

還有某頁的咖啡誤植為咖非…

是偶個人的問題嗎?小的覺得SEP對男女主角的第一次福利場景描寫的不太”夢幻美好”溜…(p.182~185只會讓偶聯想到沒有愛的性?!加上女主角在事後的表現,不太能理解安妮怎麼會在p.190中os:「昨天她經歷過了如夢幻般美好的性…(以下略)

接下來的討論應該算18禁,小的反白一下先:

P.186 她怒瞪著他,「你居然插了進來!」
依照男女主角後面的對白,這句話似乎應該是:「你居然射了進來!」
因為女主角沒做避孕措施,明顯擔心會因此而懷孕……
也許譯者擔心寫”射”太直接,所以改成”插”,但這樣讀起來就不太能跟女主角的氣急敗壞連結在一起了……

後面的章節讀起來比較漸入佳境嚕,到時候再上來聊心得

katechen326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2 週 以前
已加入: 2010-01-30 14:58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瑞秋吉布森我也很愛!!

16-20章
對於安妮的長相,我始終想像不出來,只知道她擁有一頭不受控制的亂髮,連西奧在第16章第268頁都說她『獨特又滑稽的臉…..還有走路的方式,好像要征服地板一樣…..』,第一次看到男主角覺得女主角長得滑稽的..XD!!

加上她又叫安妮,我覺得她應該就是跟某電影那個叫ANNIE一樣的樣子,但那個ANNIE是紅髮.又是小孩...走路的方式我也很好奇,是很用力的踏出每一步嗎? 踢正步嗎??還是跟地板有仇? 踩地鼠? 哈!

不過西奧玩弄安妮的木偶,真的很好笑!
我覺得這本書比較突兀的是,西奧真是帶塞!  盡是遇到神經病,最後終於遇到像安妮一樣的正常人,這個情節設定我是覺得有點扯啦~但還真是可憐到了極點呦!

bookworm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3 分鐘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小秘書 Assistant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3-04-23 14:00
Re: (雷區,請慎入)【外曼讀書會】白雪誘惑-SEP

進入第四階段~  1進入第四階段~  15-20章了唷!

1. 吉娃娃

2. bookworm

3. Shouek

4. karen

5. sharon

6. katechen

期待以上同學的討論

只要看過書的同學~其實都很歡迎一起來!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