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書大平反

2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mandysailing
離線
Last seen: 17 年 7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5-10-22 17:18
地雷書大平反

:lol: 我是來為這本琳達少數惡名昭彰的地雷書平反的...別罵我...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譯者秦雨荷真的很棒...
西部淑女是我第一本注意到琳達的書
這本書對男女主角心境轉折的描寫很多
童鞋們對男主角尼克的暴力很不能接受
但在那積壓數十年對麥弗蘭的怒火與復仇
才剛得雪時,那樣的時機讓他很難分辨是可以理解的
當初若不是他對芮莉溫柔的渴望太深
一個男人麼可能去娶一位弒親仇人的妻子
而不是殺了她?
如果他在意的只是性,大可以春風一度或成婚就離開她
我倒覺得,任何一個男人自己心愛的女人
竟然可能懷了另一個男子的種
當下一定會有殺人的衝動,何況可能是自己仇人的種?

在芮莉對尼克說她懷孕前,琳達這樣描寫:
"他腹內糾結,突然感覺地獄在他腳下張開大口,一股直覺告訴了他是什麼事,這件事令他噁心...原來她因此才如此悲哀抑鬱,因此才會焦慮地看他.天吶.他怎麼沒想到?他要如何忍受?他辦不到"
然後,當芮莉說她懷了他的孩子...
"他瞪著她,無法相信她的話,他感覺空蕩蕩的,彷彿五臟六腑被掏空了,然後他胸中猝然充滿了比二十年前望著他母親死去時更強烈的怨忿...芮莉的背叛像利刃刺穿了他...她怎能這樣說?...以為他不知道麥弗蘭曾是她丈夫?他第一次要她時他不是處女,而那僅是三週前的事,如果她懷孕了,孩子只可能是麥弗蘭的..."

他選擇娶她為妻,那個野蠻的年代,這是一件十分奇特的事,對芮莉不可自拔的迷戀,已經使得他成為不折不扣的傻瓜...我真的覺得,尼克一時失去理智下揮拳,實是不該,但是以一個殺手為業的人來講,暴力是他面對痛苦的本能反應

這本書把男女主角彼此的情慾描寫的很強烈
就這一部份我給琳達100分
這本書把男女之間的吸引力與結合的炙熱渴求
表達的絲絲入扣,是一本情愛性慾交織的高明之作

我人本來就喜歡看18-19後半世紀
在不是那麼文明時代發生的愛情故事
西部拓荒時代是一個很好的觀察點

尼克是我覺得非常性感的男主角
從剛開始的冷酷壓抑到受溫柔堅毅芮莉的吸引
他從來不追求女人,可是他為保護芮莉差點打草驚蛇
壞了復仇大計,面對這樣一個在感情上威脅到他的女人,尼克很清楚他不可能對芮莉無動於衷,即使是醜惡的麥弗蘭也無法玷汙她的美好,他雖然想保持自己心的完整,但是和她結合的美好經驗令他全身顫悸心神俱失,但芮莉婚後冷靜自持使他試圖以性的滿足打動女主角:
"或許她不信任他...但她是他的妻子,他有權隨時與她做愛,加強那性的繫絆,誘她信任他..."
這是一位面對淑女自慚形穢的大老粗僅有的能耐...
芮莉是一位為家人甘受命運安排下嫁蠻荒牧場主人的高雅淑女,她從天真處女到體驗男性慾望的醜陋可以說是令人鼻酸,她對尼克的第一次印象是令人膽寒的槍手,後來尼克伸出援手幫助她保護妹妹,讓她漸漸對他有了依賴和好感,幾次的陪伴與接觸,芮莉發覺愛上這個粗魯冷酷的槍手,她恍然明白愛可能由肉欲所促成..她體驗到一種扭曲的激情.一種與恐懼交結的渴想...
總之,男女主角彼此深受吸引,也許在野蠻的西部生活裡,沒有浪漫的燭光詩歌,令人會心一笑的鬥智情節,但在歷經衝突與誤解後仍共度危難,甚至期許攜手共度一生的美好結局,作為讀者-夫復何求呢?

mandysailing
離線
Last seen: 17 年 7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5-10-22 17:18
Re: 地雷書大平反

粉抱歉
男主角名字不是尼克而是傑克
我犯了癡呆症 :oops:

:em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