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畫面情節的曼曼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Jessica
離線
Last seen: 6 年 6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1 21:13
電影畫面情節的曼曼

有個感想,現在是不是太標榜電影畫面情節的曼曼了?太多動作的描寫,以至於內心情節無法細膩的描述。如琳達姨夢中的吻和現在的Susan Brokman 的書都給我有這種遺憾的感受。太表面的情緒有時很難讓人共鳴… :-)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1 天 10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Re: 電影畫面情節的曼曼

咦...我發現我喜歡的外曼似乎很少電影畫面的耶。
我覺得好看書,人物必須以各種側面描述來塑造得很立體,而不是直接的形容使得小說太過電影情節或英雄主義。

若是小說要寫得很電影我也是可以接受,但是書必須很厚 8-| ,這樣故事才能夠寫得[b]夠真實[/b],材料[b]夠豐富[/b],不會太商業化。

Jessica
離線
Last seen: 6 年 6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1 21:13
Re: 電影畫面情節的曼曼

對啦!就是這一句「書要夠厚」,不能忍受沒內容的書…
可能說這個會引起不平,我不買內曼,不看漫畫就是因為用字太少。中國字那麼美為什麼不多用?)我相信內曼的作者一定也想寫多一點,奈何出版社有字數限制。)
有很多的書我就一定不看電影版本,太直接,沒有想像的空間,常害人看了後影響了看原著的樂趣。
有一家出版社叫大塊,他們所出版的書以文字精簡為主打;我心中頗不能認同。
無奈現在人大多數沒有看文字的時間和耐性,所以他們的出書政策獲得相當程度的共鳴。
可惜呀可惜,在現在電腦化的世界裏,以前從郵差手中那種拿到信看著美麗的中國字透過紙背的幸福,已不復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