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淚的選擇-如果我是她

2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alice
離線
Last seen: 9 年 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04-12-21 16:11
不再有淚的選擇-如果我是她

看(翻)完不再有淚後,我一直耿耿於懷女主角的決定
也覺得琳達.霍華受電影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的影響太深了
放棄孩子是為了他的幸福,不打亂他現在的生活,我還可以接受!!
但有必要要離那麼遠?!那麼徹底嗎?連偶然偷看一下都不可以?我不以為然!!
誰可預測生命?!如果孩子沒機會長大便意外死了,又或是孩子變壞,那女主角會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

回來主題了!!
如果我是女主角,我一定不會放棄!!(說我自私也好)
要我放棄的理由很多,但不放棄的理由是:我無法確保任何人會對孩子最好,但我確定自己會將最好的都給他
我祇能保證自己,就算不能要回孩子,也要待在他身邊,錯過孩子的成長那算得上母親
如果那養父母有壓力或什麼的話?!誰管得到他們,他們是大人喔!
The Deep End of The Ocean中,母親有段說話很感人Do you know I don't dare to think of him for a full minute? One inch and the whole thing's going to comedown.不知怎樣,我覺得不再有淚正缺乏這種話(也可能是我沒有仔細看 8-)

Iris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9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5-02-02 13:19
Re: 不再有淚的選擇-如果我是她

最近剛好看完這本書,每當看到女主角遞出和前夫共同放棄撫養權這一段,都不禁熱淚盈眶,以我的感受,她的母愛真的很偉大,費盡千辛萬苦花了十年的漫長歲月好不容易找到兒子,又看到他的養父母將他視為己出,換到養父母的立場,如果她緊守在兒子的身邊,大概他們會會如同書中提到的"連夜逃跑",)因為他的養父母當初在領養這個孩子所得到的訊息是孩子的母親急需一筆錢替另一個孩子動眼睛手術,所以被歹徒硬生生勒索了一大筆錢,使他們從原來的富裕家庭成為小康家庭,他們也對這個孩子無怨無悔付出了一切),讓她又必須花另一個十年或更久的時間才能再找到他了,試問該如何告訴一個10歲的孩子,這個錯綜複雜的情形?所以她會做出這樣的安排是可以理解的.

我不是玫瑰,也不是裝在盒子裡的羊,但我仍願意相信『你』正在行星上,照顧著玫瑰花,並微笑地與我打招呼 :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