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人知道....

1 篇文章 / 0 新
轉檔管理員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8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7 22:42
請問有沒有人知道....

<b> elle1969 </b>  發表時間: 2004/9/1 12:22:52 PM <br> 第一次留言, 請多指教了, 我很想找一本書, 是紫色羅曼史61的 似水柔情挽郎心, 但這本書真的好難找了, 早期的書現在高雄的租書店都沒有了,不知有沒有同學知道高雄這那裏有舊書攤, 還是可以幫我影印呢? 若有人可以幫忙真的感激不盡, 以"聲"相許 .... <hr>
<b> Vickie </b>  發表時間: 2004/9/1 11:40:17 PM<br>我在想,這個題目應該放在問書區裏才對!

這類早期的書中,據我所知,除非是個人私藏或舊書店,或者很古老的出租店外,能被好好保存下來的實在不多!(沒辦法,依現在出版社的出書速度,誰有那麼大的空間去收藏這些舊書?放久了,發黃又有霉味)

很疑惑,為何同時期的駿馬羅曼史集.精美名著.薔薇頰等書在市場上時有所見,但一些較冷門)?)的出版社或系列書,如:伊士曼.海風.文藝愛情金像獎.燭光下的羅曼史.芬芳羅曼史等等,都不易尋獲?

曾就這個問題問過一些古老的出租店業者,他們也不知所以然?但是,的確如果他們藏書過多需要出清時,這些系列的書比較會被處理掉,而會被保留下來的,真的都是羅曼史集.精美名著和薔薇頰這三大系列書籍,令人不解!(是不是封面比較好看?或者因為那些小出版社都不存在了?)<hr>
<b> Mel </b>  發表時間: 2004/9/2 10:13:24 AM<br>其實就我所知: 在外曼的出版高峰[約在1980~199?], 因為
1. 出版社萬家爭鳴, 每週的出書量經常多到小租書店難以消化. 2. 而且常有重複出版的情況發生,
3. 再者相同的書,不同的出版社, 譯者,翻譯品質也也常是良秀不齊
所以租書店老闆要先挑過之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
一段時日的比較之後, 薔薇頰[林白]與精美名著是讀者較為喜愛, 而因此多有被租書店購買, 及留下.
而你所提到的那些出版社,就大多是被退回給中盤商了. 只有極少數的書被租書店留下.

這也就是為何你所提及的外曼系列很少見的原因 : )<hr>
<b> Vickie </b>  發表時間: 2004/9/2 10:55:56 AM<br>說到退書,突然想到,曾經有一個出租店老板娘跟我聊天時說到,早期出版社配書時,他們的確是可以挑選一番後再決定是否要留書?所以她有一個挑書小組,待此小組人員把書閱後告知心得(故事是否精彩?),再決定書要不要買下來?

天啊!真希望當時就能認識她,那也許當時看書都不用錢也說不定?

<hr>
<b> elle1969 </b>  發表時間: 2004/9/3 9:53:13 AM<br>唉! 如果我也認識那位老闆娘的話, 我一定給她做白工的,
不用租金就可以看書, 這麼好的差事到那找呢 ? 現在就算要花錢租這類早期的書都租不到呢 ! 以前學生時期沒什麼錢租書, 現在經濟能力能自主了卻租不到, 真是生不逄時啊 !
<hr>
<b> yolanda </b>  發表時間: 2004/9/3 10:37:35 AM<br>我想所謂的挑書小組
應該是專看翻譯小說的租書客人吧
只是老闆通常會幫他們保留新書
就是不將書裝訂而先將書租給他們看
等他們看完後再詢問書是否好看有沒有重複
然後再決定是否將書留下來繼續出租
因為我早期也是專門幫老闆娘過濾翻譯小說
但是那時候的眼光大概是屬於純情派的
所以一些再婚的情節常常被我評為\不好看
搞不好因此還錯選了許多書呢<hr>
<b> 小欣 </b>  發表時間: 2004/9/5 12:32:08 PM<br>好幸福唷~~~有機會做這樣的工作......
要樂在工作 還是要是這樣的工作呀 ><
不過說到選書 青菜蘿蔔各有個的愛吧
我也是不同年紀會喜歡的書都不一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