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達姨的Epilogue

1 篇文章 / 0 新
轉檔管理員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9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7 22:42
琳達姨的Epilogue

<b> f0011 </b>  發表時間: 2004/7/13 8:33:16 AM<br>看大家在留言版中討論得如此認真,我也忍不住拿出書兒中英對照一下,
不論是Now You See Her或是Cry No More其實都沒有漏翻,文章原本就是這麼短啊!既然叫Epilogue(中文應該是跋或後記),我個人認為寫太多就有畫蛇添足之憾,因為故事在章節中已經交代清楚了,後記對我的感覺是:只要把男女主角幸福中的某一刻拉出一會兒,告訴我們他們是如何的甜蜜就夠了,譬如天使溪的後記就是如此,要不然就是挑出後續中重要的一點說明,例如Now You See Her(彩筆魅影)中說明特異功能可能的原因,還有Cry No More(不再有淚)中最後相認的場景,我本來情緒已經平復了,看到那段,眼淚還是不聽話的流不停。

也許因為書太好看了,看到結尾仍然意猶未盡,翻到書末只有一點點內容,就會忍不住希望再多一點。我也不能例外,我心中期待後記再寫多一點的是【女王的人馬】,說穿了,是期待琳達姨寫續集啦!

講到這,就更期待7/13 的新書了!
<hr>
<b> Sandy </b>  發表時間: 2004/7/14 4:52:14 AM<br>我也是想看{女王的人馬}的續集耶~
我好喜歡他這本書的男女主角~
哎~希望哪天她會突發奇想提起筆來寫他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