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Part 3/3《混血之裔1:宿命》搶先看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3 小時 36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最終Part 3/3《混血之裔1:宿命》搶先看

《混血之裔1:宿命》6/27開始預購,7月上市。


Part 1/3.

冬天的陽光滲入臥室的窗簾,輕輕喚醒了我,起床時心情很好,直到突然想起還有那麼多新衣服要分類、整理。
沐浴刷牙時,昨天回程途中布魯克在車裡說的那番話嗡嗡響起,讓我決定在鼓起勇氣整理那堆山一般高的衣物之前先上點淡妝。
等我終於把最後一雙靴子整齊地放進衣櫥裡,才開始挑選今天要穿的衣服,黑色緊身褲,最想搭配的是昨天最滿意的收穫—優雅的蕾絲上衣。
我挑了一雙黑色長筒的雪靴丟在床上,直接走向門口把門鎖好,這才轉身翻找成套內衣褲。當然啦,還要一件小可愛遮住背部的疤痕。我脫掉晨褸,換上美美小褲,正要拿起內衣時,突然停住動作,一股濃郁的果香夾雜著誘人的森林香氣瀰漫在空中,我認得這個氣味,是喬納的古龍水。
我猛一轉身,同時用雙手遮掩身體。果不其然,他就站在我背後,背靠著牆壁。
「喬納!」
我正要彎身撿起丟在地上的晨褸,他的身影一閃,已經搶在手裡。
「妳要這個?」他遞過來。
我接過來裹住身體,緊緊繫上腰帶,溼髮撥到耳朵後頭。「你找我做什麼?」
「呃,既然妳主動問了……」
他靠了過來,完全逾越個人尺度。我直覺舉起手往他肩膀一推,很意外他竟然倒退了一步,但在一瞬間就回過神來。
「冷靜!我是逗妳的,茜希!」他竊笑的表情顯然非常得意。
「我鎖了門。」
「我是吸血鬼,上鎖的房門讓人難以抗拒。」
我匆忙躲到床舖另一頭,拉開彼此的距離。
正想要求他離開時,突然發現他的眼睛似乎變了顏色—淺褐色摻著褐紅的光斑,立刻讓我想起布魯克說的話:這幾天他頻繁地進食。我毛骨悚然,脊髓發寒。
「你殺了多少人?」我大聲質問。平常我不會這麼武斷,但是聽了布魯克說他們為了生存,偶爾也會造成死傷的時候,突然就想問個清楚。
「沒有好人,我保證,都是邪惡的靈魂。」
他的話像刀一樣刺入,我不在乎那些人是好是壞,想到他從那些不情願的受害者身上強行吸血,我的胃就開始翻攪,然後又想起自己衣衫不整,只有晨褸和小褲,現在不是雄辯的時機。
他穿了一件顏色相當罕見的豆沙紅條紋T恤,領口上翻,跟他的膚色和眼睛形成完美的對比;平常就很雜亂無章的頭髮,今天早上一樣亂得很有型。他真的英俊得叫人生氣,有股莫名興奮的感覺從我腹中流過,讓我羞澀得雙頰潮紅發燙。
「十塊錢買妳在想什麼?」
我立刻甩掉胡思亂想的念頭,在心裡把自己罵一頓。
「俗語是一塊錢。相信我,一塊錢連我的化妝品都買不起。」
他笑嘻嘻的,過了一會兒才說。「開個價吧。」他對我眨眨眼睛、潤了潤嘴唇,故意用笑臉刺激我,看我敢不敢接受挑戰,跟他玩遊戲。
「再問一遍,你有什麼事?」我朝門口擺擺手。
但本人向來不喜歡玩遊戲。
他挺直身體回應。「只是想帶妳到村子裡到處逛逛。」
他不是詢問的口氣,好像從來不問別人的意見。
「謝謝,事實上今天由羅德韓負責,加百列已經安排好了。」
喬納臉上閃過一絲失望,只持續短短不到一秒。
「難道妳不希望找個比較年輕、比較有趣的人帶妳去觀光?」
我沒有立刻抓住和他相處的機會,似乎讓喬納惱羞成怒。從他皺眉和額頭的紋路判斷,他一點都不喜歡、也不習慣努力去爭取別人的注意,反而習慣發號施令,要什麼有什麼,連時間都聽憑他決定。
「上次你那麼做,害我被壓在牆上,這回饒了我吧。」
「好吧。」他走向門口,我立刻懊悔提醒了他,自己依然介意那天木屋裡發生的事情。
「喬納,或許改天你可以帶我去喝酒?聽說附近有一間酒吧?」我心軟下來,希望表現出一點友善。
他回頭瞥了一眼,握住門把。「好極了,這是約會。」
他似乎笑得很得意,我突然領悟原來他在耍心機,讓我傻傻同意跟他去酒吧而不是去參觀村子。被耍的感覺讓人懊惱,下次我不會再上當。
我轉身背對他。他正要開門之前,卻拋出一句話。「順便提一下,臀部很漂亮!」
啊!氣死我也,這傢伙狂妄自大,真的被人應該修理一下、殺殺他的威風。
他離開以後,我還是草木皆兵,嘗試在晨褸底下套上新衣服,以防他改變主意跑回來搗蛋,卻又花了一點時間對著鏡子審視自己的俏臀。

 

(未完待續)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3 小時 36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Re: 《混血之裔1:宿命》搶先看

Part 2/3


「茜希……」
我把切好的番茄灑在碗裡,他再次拉著我的手,握得很緊,我頓時感受到安慰。
他把我拉到他懸在流理臺邊的雙腿間,「妳很獨特,茜希,顯然每個人都這麼認為,我沒有異議。」
沒想到他有這樣的一面。
「謝謝你……」我垂著頭,不想迎向他的目光。
他撥開落在我額頭的髮絲,一頭長髮被整齊地攏在肩膀上。他脫掉我手腕的橡皮筋,彎腰幫我把頭髮束成側邊的馬尾巴。他傾身向前,蓄意磨蹭我的臉頰,一股電流竄過了我。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獻給加百列,但只要喬納碰我一下,即便輕輕柔柔的,我仍然深受震撼,渴望他那雙手有更好的用處。
「綁好了,美女。」他說。
我揚起目光,他頑皮地咧嘴一笑,眨了眨眼睛。
輕輕一聲嘆息,我從他雙腿中間挪開一步,回到砧板前面。伏特加逐漸發揮功效,其實我哪需要,單單喬納陪伴的效果已經不輸烈酒的效果。
我再拿一顆番茄放在木頭砧板中央,喬納自流理臺一躍而下,站到背後。「妳的鈕釦開
了。」他的手從我的背部滑到脖頸,害我一時分心,刀子擦過番茄,直接切入手指頭。
「哎呀!」鮮血立刻從傷口滲出。
我轉身去找毛巾,卻發現自己跟喬納正面對視。他的瞳孔擴張近乎剛才兩倍大,這不是酒精的緣故。
他單膝跪下,迷戀地盯著我的眼睛。
他張嘴含住我的手指,一開始非常輕柔,舌頭尖端順著手指上下舔舐。我怔住不動,甚至忘了眨眼。事實上,當我看見他的眼睛燃起火焰,我就停止呼吸了。他的目光須臾不離,舌尖旋繞不已,舔食我的血液。
他的舉動讓興奮的感覺湧過我,見他結實的身體貼上來,我甚至沒有推開他。
他後退一小步,下唇在我的指尖流連忘返。
我屏氣凝神,觀察他目睹傷口逐漸癒合、皮膚神奇黏接的反應。他不發一語,抓著我的手指用力捏,讓皮膚合起。
他身體前傾,直到我們鼻尖碰鼻尖。他的眼珠在淺褐與火紅中變幻,臉上容光煥發,正是命中注定那一晚我救了那個生物的複製版。
我不願意率先讓步,直直探索他的眼神;他懸而不退,我讓他自行決定。我們的身體已經貼得很近,彷彿我是磁鐵,他完全被我吸引。
這一瞬間是屬於他的。
我的身體越來越熱,燃燒的感覺從小腹深處往上蔓延。他的唇拂過我的臉頰,啪一聲獠牙破縫而起,立刻找到我的頸項,預備刺破皮膚,深深埋入。
或許是酒精作祟,或許是自己失了魂,我的體內竟有某種東西渴望被他的獠牙刺穿、榨乾抹盡。我滿懷期待地睜大眼睛、眼窩微癢。
門口傳來布魯克十萬火急的吼叫聲,迅速切斷這一幕。
「喬納!你做什麼?」布魯克的叫聲震斷我們中間緊繃的繩索。
我開始回神,喬納沒有畏縮,繼續貼在我脖子附近。一眨眼布魯克就閃到喬納背後,不顧一切地想要把他拉開,但他強壯許多。我抓住他的肩膀,用自己的體重撞過去,驚訝地發現他竟然被撞開了。
布魯克死命抱住他,大聲呼叫羅德韓。
「放手!」喬納低吼。
我的雙腳發軟,全憑流理臺支撐平衡,他的眼中仍然殘存著閃爍的紅光,幸好晶亮灼熱的程度比不上我們相遇的那天晚上。雖然處於興奮狀態,但我看得出來喬納已恢復自制力,讓人著實鬆了一口氣。
喬納輕而易舉甩開布魯克,把她推到一邊,彷彿她沒有重量。布魯克垂頭喪氣瞪著他看,這才發現他眼神有異,因我而生機盎然。
她渾身一僵,轉而盯著我看,臉上怒火沸騰。
我馬上走向通往後面露臺的雙扇門,嘴裡咕噥著需要呼吸新鮮空氣。
隨後幾秒鐘內,我學到一個極為有用的教訓─這個慘痛的教訓最早來自於我生平認識的第一位吸血鬼佛瑞德,卻在驚慌當中一時忘記了。
絕對不要背對殺人狂的吸血鬼。
(未完待續)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3 小時 36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Re: 《混血之裔1:宿命》搶先看

Part 3/3


萊拉,妳在哪裡?

正想回答他,影像倏忽消失無蹤,感覺急速墬入黑暗之中、意識開始朦朧,似乎再度陷入昏迷邊緣,這才猛然感覺自己或許要死了。
眼皮沉重如鉛,硬是張不開,彷彿黏成一團。我極力掙扎,想要振作起來,可是頭好痛好痛,身體開始恢復知覺,原來是加百列把我抱進懷裡。他及時趕到,臉龐埋在我的肚子上,一股奇怪的感覺把疼痛撥開,我抬頭睜開眼睛,恰好目睹亮光灑在腰部,餘光擴及四周圍,就像紅海分開一樣。他的氣息一觸及傷口,疼痛立刻消褪遠離,我不明白他是怎麼做到的,只知他正幫我治療、最後一口氣從肺部呼出,他停住不動,靜觀我的皮膚自行癒合。
「加……加……加……百……」我找不到聲音。
我把肺裡的血吞回去,不再嘗試開口講話,一陣劇烈的咳嗽卻讓鐵鏽色的液體從嘴角湧出,夾雜著泡泡。
他迅速應對:伸手捧住我的臉,嘴唇貼了上來,輕輕磨蹭,同一抹燦爛的光芒由他的唇傳到我身上,使我的呼吸順暢很多。
他在我唇上徘徊停留的時間像永恆一樣,輕柔地撫摸我的肌膚,把最燦爛的光芒透過親吻注入我的口中,即便身體微微退開,依舊流連,靜候我的反應。他捧著我的臉龐,我伸手蓋住他的手掌,用舌尖和他糾纏,先是輕輕柔柔,直到他的上唇含住我的下唇,才緊緊貼住。他的吻繼而轉成深入急切,彷彿擔心我隨時會消失無蹤。我伸手摟住他的後腦,將他拉近擁緊,指尖探入金色的卷髮,宛如抱住一整個宇宙,而他按照既定的步驟,一道一道抹上顏料,從頭到腳,直接將生命氣息灌注給我,感覺神妙無比。
我熱切地回應,雙腳纏住腰側將他拉近,他沒有反對,我引導他光滑、完美的手從我的背部挪往腰間。他輕輕滑過皮膚,最後攫住我的臀部摟過去貼住他的身體,兩人完全纏繞在一起。他的氣息是香橙和檀香的混和,滋味像柑橘。
我的手溜進他的襯衫底下,感受他寬闊的肩膀,指尖順著脊椎而下;他挪到我牛仔褲的開口,輕搔肚臍,嬉戲地探入探出,當他觸及小褲上緣,酥麻的感覺猛然竄過全身,我蠕動臀部,試圖鼓勵他更進一步。因他的碰觸,感覺全身生氣盎然,心底沒有一絲絲猶豫,確信我們有過深刻的連結。他親吻我的頸項,找到掛在鎖骨間冰冷的戒指,遲疑地看了看,就此停住不動。
他挪開身體,抓著我的腰,眼睛微微發亮,最後拉起我的牛仔褲,細心扣上鈕釦。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只能無言以對。
「回去屋裡比較溫暖,妳在這裡會凍死。」他說。
什麼?他為什麼喊停?我困惑不解,感覺他的渴望跟我一樣強烈,只是有些事情讓他卻步不前。我一頭霧水地盯著他。
「我在屋裡死得更快,我不要回去。」我激動強調,掩飾失望的情緒。
「留在這裡不要動。」加百列跳起來跑開。
我一時傻眼,留在那裡等他回來,任由寒氣冷進骨子裡,幾乎凍成冰塊,卻仍然遵守他的交代。他只離開幾分鐘,拎了羽絨被和枕頭跑回來,把我緊緊地包在裡面,我背對著他,心裡很受傷。
他鑽進羽絨被底下窩在我的旁邊,用他結實的雙臂環抱我的身軀,鼻尖挨著頸窩,幫我撥開臉上的髮絲,指頭摩擦著我臉頰上那些橫七豎八的傷痕。我蜷縮身體,自己看起來一團糟,而他完美無瑕,自作多情的傻瓜才會以為他要我。
「別擔心,妳這些疤痕明天就沒了。」他輕鬆地耳語。
這句話證實我心底的恐懼:果然看起來很醜。我極力忍住眼淚,自覺難堪地閉上眼睛。
他纏住我的赤足,腿上散發的熱氣足以解凍,我的腳恢復生機,讓我非常感激。
加百列發光的影像浮現眼前,不確定自己看到的是真實或幻影,但我心底知道是真的。
你幫湯瑪斯做了斷,我看到了。
他沒回答,只是靜靜地聽。
沒想到天使會殺人,況且是為了自身的利益。
我再試一遍,希望激起他的一點反應。就算我的怒氣發錯邊,但更讓我懊惱的其實是他的冷淡。
我答應了湯瑪斯,若非如此,他不可能得到這樣的結局,最後那一刻充滿光明。這是他最終的請求。
加百列總算回應了。
我沒有繼續追究,加百列輻射而出的暖流無比溫暖,我很快就睡著了。
不到幾分鐘前,他才拒絕我的投懷送抱,現在又把我摟在懷中,彷彿抱著世界上最貴重、最稀罕的珠寶。當時我並不瞭解,以後會繼續讓他付出一切代價,只求守護我的平安。
他也還不知道,我真實的樣貌和未來將變成的身分。

(未完待續)


搶先看連載結束
想看更多,請期待7月初出版的
奇幻基地《混血之裔: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