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葉】《俏惹郎君》作者:席維亞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瑋瑋
離線
Last seen: 1 年 7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3-01-07 12:55
【4.5葉】《俏惹郎君》作者:席維亞

 

內容簡介

與這書生走在一起真是煩死人,老是唸著她該如何如何,
她置若罔聞,覺得他好囉唆,只是打定主意要將他吃垮,
直到他為她受了傷,心裡陌生的波動讓她好心慌,
莫子歡只能依循過去的作風──輕賤人命,轉身離去,
可她總不自覺地對身旁說話,才發覺他已在她的心上……
孔聿自個兒是上京趕考的書生,她則擅以美色行走江湖,
因緣際會,兩人結伴同行,她老是譏諷他的書生觀念,
孔聿卻總不放心扔下她,甚至捨身保護她免於仇家追殺。
多年後再遇上,既恨她當年丟下他,卻又忍不住愛著她,
如此的心理矛盾讓他變得喜怒不定,不復當年的溫文……

《俏惹郎君》作者:席維亞
出版社:狗屋
出版系列:花蝶1169
系列書:情陷京城番外篇
出版日期:2008/6
男主角:孔聿
女主角:莫子歡
類型:古代言情
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06693

我的撒葉:4.5葉。很好看。

這是一本很好讀的故事,我大約花了2~3小時讀完,很好看,少0.5葉是因為沒有福利情節,可惜呀~

我喜歡好笑的劇情,前面有些點有好笑到,例如女主角想買點心,但男主角不想讓她養成浪費的習慣而拒絕的那段。

以下為書中內文:

「那種噁心的樣子我怎麼吃得下去?」莫子歡嫌惡的吐吐舌。

「什麼驢打滾,根本就是驢大便吧!」

被她這麼一說,那他還要不要吃? 孔聿不知該氣還是該笑。雖然…還真的挺像的。

「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容易壓壞,但味道還是一樣。」

他勉強板起臉,忍著沒笑出來。

是的~我就是喜歡這種有點搞笑的對話 XDDD,

要是有人說我們要吃的東西被壓的像大便,我一定會笑出來,誰要吃屎呀! 你才吃屎,對吧。

後來這二人有沒有一起吃屎 吃驢打滾,嘿嘿,你看了就知道。

女主角是個大。美。人!
男主角曾經無奈的說「老天爺把優點全放在妳的皮相上了」
她的美讓人驚豔,但因為從小生長環境不同,導致價值觀和一般正常人也不同。
我喜歡這個設定,她不是大家閨秀或小家碧玉的女孩子,
她沒有正常人的是非觀,她很本能的有自己的想法做法。偶爾也講道理,但必須能說服她。

男主角非常優秀,是一個大好人,很溫暖,對女主角一見鐘情,不忍心讓女主角一個人旅行,覺得有義務要照顧她,順便也想導正她的價值觀。
(其實因為他看不慣女主角向陌生男人討吃討喝,怕她被佔便宜,殊不知她根本不在意)

好笑的劇情在前半本他們相遇同行階段,後來因故分離,二人都思念著對方。
再相逢,就等著如何解開心結與誤會。

這裏面有我喜歡的: 非傳統女主角+大好人男主角+愛別離+我不想活了,不,我不准妳死 的橋段

可惜沒有福利情節(怨念讓我再唸一次),有好笑,小虐,不夠狗血,沒有小三小王。

我覺得亮點在男主角的感情,他對女主角的心疼,他是真心對女主角好。(哪個男主角不是?咦?)

配角很有戲,原來是系列作《豔挑清官》的其他主角,
這本是系列作的最後一本,我先看了這本,很喜歡,我是沒有一定要照順序看書的習慣,畢竟主角不同,不過如果有想從頭看的同學,可以參考以下順序。
我自己也會再去找書來看滴~

情陷京城1《願嫁嚴夫》
情陷京城2《悔休媚妻》
情陷京城3《艷挑清官》
情陷京城番外篇《俏惹郎君》

王大妹
離線
Last seen: 7 年 3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4-03-05 09:04
Re: 【4.5葉】《俏惹郎君》作者:席維亞

我是那種去圖書館會雞婆把書照編号擺正的神經病。不知道就罷了,知道了就定要照出書順序看,所以這就借了《情陷京城》1~3+番外共4本。

《願嫁嚴夫》女生15歲,少年當家17歲就媒妁成婚,小兒女才相處6天,就被陷害分開,五年後男主角逃回演王子復仇記,整個氣質行事也轉變。女主角就傻傻的等,逆來順受,但也是這傻憨融化仇恨的心防。

《悔休媚妻》這是系列中故事内容最簡單,幾乎是從一開始就知道接下來會怎樣發展。才俊大當家娶御厨獨生女,是有感情基礎的,被設局離間,男的棄不離(暗中幫忙),女的離不棄(也怨也想),每次見面唇槍舌戰(吵架是溝通的一種),再配上閒雜人士的插話註解,笑點連連,哎唷,長達五年吔,真倔强的倆人。是系列中最輕鬆好笑,但是是相思最濃的。

《豔挑清官》没■有■福■利■情■節。都同床七天,御史大人被女殺手二次撲上毛手毛腳的,也没事發生哦。以為大人是柳下惠,一開始是智取辦案,上心了,多了潛移默化、更要救佳人。

《俏惹郎君》這本是《艶挑清官》的故事線發展的番外篇,女主角是女殺手師妹,也延續之前所提的貞操道德觀和是非觀,但更加深了男性對女性俗定觀感的探討,情感轉折點也是最深的。

這系列是很温情輕快甚至搞笑的,不光主角,連週邊市井小民的無害演出都好笑。也利用物品來寄情寫意加强情緒;如《悔》裏雪菜麵,《豔》裏的小黑狗,《俏》裏的燒焦髮簪珠花,都很有戲。而在說故事同時也能不著痕帶入一些世俗觀點。男女主角的外表性格塑形明確,男主角們有相挺、相漏氣的男性情誼和行事風格,而女生們也有性格堅毅的一面,每對都是很互補的。
真的很愜意的看完了,謝謝''掃雷機"瑋瑋。 3Q~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17 小時 11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Re: 【4.5葉】《俏惹郎君》作者:席維亞

情陷京城1和2我看得比較開心,後面兩本大概是女主角身世比較慘烈,看的就有點陰暗,番外篇這本《俏惹郎君》...嗯,有點像盤絲《醜媳婦》翻過來版...就是男女對調的感覺,以女主角對性的隨意來虐男主角。

席維亞的古裝書收了不少,可惜似乎是沒再寫了。沒看過的捧由可以試看看,還不錯。個人最喜歡的應該是良人好難搞2《爺兒別鬧》和《姑娘別跑》(爺兒別鬧番外篇),由袁長風及袁長雲主演,加上有點寶的弟弟袁長地,真是挺有趣的,輕鬆一點比較適合我

她的BLOG-Sylvia's 思維雅舍有一些小番外,也有一些作品相關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