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6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瑋瑋
離線
Last seen: 1 年 7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3-01-07 12:55
【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出版社:禾馬
出版系列:紅櫻桃760
系列書:王道2 風暴篇
男主角:單鷹帆
女主角:原海茉
類型:古代言情

我的撒葉:5葉。非常好看。

這是一個有特殊身份的痞子流浪漢男主角拐騙武功高強單純女主角的故事。

雖然是系列書之一,但是可以單獨來看。

女主角從小練功,武功高強,沒見過幾個活人,單純,不懂人情世故,也不知道男女之防。
男主角任務在身,喬裝混入女主角家,二人初次見面就繃出讓我噴笑的詭異火花。

因為男主角個性痞痞的,講話不正經,他沒料想到女主角的個性是和正常人不同的,所以當他故意開了黃色笑話時,女主角只會當真…
(以下為書中內文)
「你褲襠裏塞了什麼?」
單鷹帆無語,見她一臉不得到答案不善罷甘休的神情,

他只好開著低級的玩笑道:「本山人的降魔杵。」妖女休得放肆!

「你是抓鬼的?」她大眼裡寫滿好奇,「這兒有鬼嗎?」
「妳再不放我下來,我真的要變鬼了。」

這是哪來的不良道士啊? 好白痴的對話,害我笑出來,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二個人之間的互動很好笑,屬於日久生情,
男主角雖然像色色的怪大叔,但還是有良心的,所以常常開了黃色笑話後,自己嘴角抽抽,摸摸鼻子又吞忍下來,為了怕女主角被別的男人欺負,還會變身嘮叨的大媽照顧她。

其實他是用不正經的外在表現來掩飾自己的內心。他是深情而且專一的。

福利情節,有,很多,聽說這個紅櫻桃系列都是滾書,滾床單的書,床單連接著床單,常常從海角滾到天邊。

我覺得這本滾床單滾的還滿合理的,日久生情後才熱烈的滾,沒有亂滾。

因為是系列書,所以整體故事還是帶有國仇家恨的路線,故事結束前就變的比較沉重。

5葉。給深情的痞子男,真的很好看哪!

王大妹
離線
Last seen: 7 年 3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4-03-05 09:04
Re: 【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這是我的第8本内曼,感覺還有點像5歲囝仔,吃了蛋糕,被問:「好吃嗎? 」,「當然麻好吃」,「說說看怎麼好吃啊?」,「丫......就是好吃丫」 ,說不上,但知道講不好吃,以後就没得吃了。
這是系列書中之一,單看這本,感覺作者應是男性,文字上是比較直白不修飾,而内容是自創一個復國家恨底,帶點陰陽師、鬼吹燈、奇門遁甲 雜燴一鍋的奇幻武林朝代。哈~看頭前時,幾度有想要翻白眼+咬嘴唇,但也看的津津有味,說不上,總之這位作者很能自圓其說。

瑋瑋
離線
Last seen: 1 年 7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
已加入: 2013-01-07 12:55
Re: 【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王大妹妳的書評都會讓我笑出來,哈哈~

但知道講不好吃,以後就没得吃了 ---> 不會的好嗎~

我還想如果我看完Jamie反推的那本《奉子方成婚》作者:童繪,萬一我很喜歡怎麼辦?

那我要來寫個反推的反推=反反推文,哈哈哈~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Jamie Liao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4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12-07-04 16:19
Re: 【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看完了,跟瑋瑋不同的是,覺得好看的點是最後那段(對,我就是喜歡主角被虐)眼淚差點掉下來。

還有笨蛋王爺也不錯。

前面天真浪漫又可愛的女主角 vs 無敵痞子男,很努力的養鳥活動,其實沒有很愛。

算是好看。ㄧ些現代用語,及古代人但有現代人行為,也無違合感,(武林談判大會,讓攤販數錢數到手軟?)。會想看看其他本系列書。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11 小時 27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Re: 【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金吉的王道系列是少數看了前幾本就沒有再看下去的系列哩。

這本看完還滿無感的,就一本寫得不錯但男女主角不中我意的作品。

或許和這個系列的氣氛有關?

那個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她歡樂一點的書啦

sharon1122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1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12-07-10 00:25
Re: 【5葉】《海神寵眷》作者:金吉

首先要感謝同學的大力推薦, 讓我這個內曼門外漢也悄悄踩進到門內
這本書我個人評價是3葉超過4葉未滿, 這純粹是站在外曼迷的標準評斷, 應該是偏嚴苛的那一種,
古裝對我這種中文造詣不高的人來說, 感覺需要翻譯再翻譯實在非常卡, 那個說書的還有一堆什麼帝什麼國的, 我一概直接略過, 腦容量小真的很難弄懂, 然後男主角這麼”痞”, 女主角這麼”無知”的角色設定, 對我都有一點進入障礙, 但是羅曼史的本質, 命中註定就是你/妳的那種獨一無二, 對羅曼史迷來說不管內外曼, 喜好度應該都是一樣的, 所以總結來說, 這本書還是不錯看的
這本書我覺得像是漫畫版的小說, 書中人物的os或一些笑梗(降魔杵, 神鳥, 七分涼的茶)寫法上都覺得有漫畫的畫面, 以小說來說, 其實是有一點不太正規, 關於這一點我個人沒有惡評, 我想是作者風格問題吧
但是跟Jamie同學一樣, 對於滾的太多寫的太深的福利, 我個人不太喜歡哩(同學要os了….妳不是說沒福利不看嗎? 給妳多一點又不行, 妳很難伺候喔 XD), 福利寫的美比寫的深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