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情慾小說帶頭衝 女性小說百家爭鳴

1 篇文章 / 0 新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6 小時 11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新聞] 情慾小說帶頭衝 女性小說百家爭鳴

情慾小說帶頭衝 女性小說百家爭鳴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518/35025105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創下銷售佳績,YA小說稱霸書市的局面已悄悄改變。從去年開始多部情慾小說、羅曼史、女性小說紛紛上市,搶攻女性市場,《謎情柯洛斯》擠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無法呼吸》空降亞馬遜書店冠軍、茱麗.嘉伍德的羅曼史台灣再版創佳績,在在熱絡了女性小說市場,也讓讀者多了更多閱讀的選擇。
報導╱戴伊妏 圖片╱業者提供

從《哈利波特》到《暮光之城》,電影帶動YA青少年小說及吸血鬼熱潮,現在YA小說鋒頭未減,但女性情慾小說迎頭趕上。電影未開拍就創下全球銷售佳績的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去年在台售出逾20萬冊,掀起情慾小說風潮,雖然《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已出版完畢,開拍電影遲遲無下文,但緊接著台灣也推出多本情慾小說,熱絡女性書市。

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創下銷售佳績。

 


諾拉羅伯特新作《目擊者》,預計8月在台出版。

謎情柯洛斯Ⅱ 首日賣27萬冊
《謎情柯洛斯》三部曲已在台推出2集,《謎情柯洛斯Ⅱ:交纏》在美上市首日創下27萬冊佳績,第3集英文版6月在美上市,台灣最快6月底出版。此外,《無法呼吸Ⅰ:洶湧》在美出版首日空降亞馬遜書店及各大電子書排行榜冠軍,續集《無法呼吸Ⅱ:炙熱》5/4甫在台出版,出貨量達1萬5000冊,《無法呼吸Ⅲ:燃燒》預計8月在台推出。還有榮獲AAR讀者票選百大經典小說集RITA獎最佳奇幻羅曼史的《迷夜烈愛》,6/14將推出續集《嗜血危情》。情慾小說《禁愛的Mr.:啟蒙課》5/29將上市,木馬文化行銷企劃黃千芳表示,通路訂單比一般的得獎小說多出了2~3成。

《謎情柯洛斯》在台已出版2集。

新版羅曼史 銷售增加4成
此外,羅曼史、女性成長小說也紛出籠,茱麗.嘉伍德的《新娘》、《天使》、《禮物》等經典羅曼史改版重譯,春光出版企劃周丹蘋說:「新版吸引許多非羅曼史族群的讀者,比舊版銷售約增4成。」另外,珍奧斯丁的經典愛情小說《傲慢與偏見》預計5/30推新譯版,並出版偵探小說女王P.D.詹姆絲向珍奧斯丁致敬之作《續傲慢與偏見:達西夫婦的難題》。而入圍美國《圖書館週刊》2012年度最佳羅曼史選書的諾拉羅伯特新作《目擊者》、號稱《暮光之城》辦公室版的《美麗的渾蛋》都在8月推出,TheBestBooksOf.com網站2012年度十大羅曼史《嫁給億萬富翁》9月出版。
而同時入圍犯罪小說愛倫坡獎、柑橘女性文學獎的《控制》及《她消失之後》、《大嘴巴女王》、《其實你沒多難忘》等以女性情感為主題的小說也紛紛出版,壯大女性閱讀市場。

《改造灰姑娘》預計6月推出。

《控制》同時入圍犯罪小說愛倫坡獎、柑橘女性文學獎。

【愛慾格雷系列 拿下年冠軍】
本周公布年排行,翻譯小說冠亞軍由限制級《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系列三部曲前2本拿下,銷量達7萬多本。在季排行榜與周排行榜中,這半年來都是羅曼史類的天下,格雷系列幾乎是排行榜前3名常勝軍,5/15才出刊的羅曼史《謎情柯洛斯II:交纏(獨享浪漫濃情版)》,在預購期間銷量直衝當上周冠軍,可見重口味情慾羅曼史,已擄獲台灣讀者的心。年排行第3名則是有奧斯卡加持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售出2萬7475本。
華文小說部分,九把刀、藤井樹等作家只要一推出新著,旋即就能登上榜上冠、亞軍寶座,且單本周銷必破千,其中季冠軍九把刀作品《殺手,迴光返照的命運》單本甚至有3萬3744本的超高銷量。不過,藤井樹的《回程》,年銷量共售出3萬6830本,硬是些微差距擠下九把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