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爽的2008羅曼史讀者排行(下)

1 篇文章 / 0 新
夏蟲語冰
離線
Last seen: 15 年 1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8-05-30 12:42
阿媽爽的2008羅曼史讀者排行(下)

6. Sundays at Tiffany's by James Patterson

我對James Patterson的認識來自推理小說(懸疑推理小說是我另一個終生無悔的摯愛,也是我未拆封新書小山中的一大基石),他的Women ‘s Murder Club系列也是我的All Time Favorite。記得宏道出版過中譯本,只是後來好像被腰斬了。
Anyway美國的暢銷書作家寫出各種風格迥異的各類型小說不稀奇,換寫個愛情故事也照樣上暢銷榜,只是Patterson老大曾在各推理系列中安排男主角突然悲劇性死亡,讓女主角黯然神傷的情節,讓我對本書持觀望態度,而某位記者給本書下的評語"A box-of-tissues winner."大概就可以知道又是騙人眼淚,那天我嫌家裡面紙太多想好好哭一哭 ,再考慮買吧!

7. Lover Enshrined (Black Dagger Brotherhood, Book 6) by J.R. Ward

我不久前才開始看JRW的 Black Dagger Brotherhood系列,還在蜜月期。本系列也屬於超自然羅曼史(奇怪,怎麼這麼多超自然羅曼史,經濟環境太差,大家都往靈異世界尋求寄託了嗎?),剛看完本系列第一集 Dark Lover,第二第三集的 Lover Eternal 及Lover Awakened都還在新書小山裏,要看到Lover Enshrined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劇情簡單說來又是吸血鬼與吸血鬼獵人之間永恆的戰爭。主角群是由純種吸血鬼Wrath所領導的一群吸血鬼兄弟會,對抗著不停獵殺吸血鬼的秘密組織,吸血族人們因此而日漸凋零,同時還有一個問題,由於經年累月族人們與人類混種,生下非純種的吸血族人,非純種的吸血鬼必須要吸純種的血才能轉化成完整的吸血鬼,同時又必須永世以對方的血維生,所以男女主角們一開始彼此吸引,然後交換血液,永生不離不棄。怎麼聽起來有熟悉的感覺厚?說到這,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暗夜獵人(雖然阿克倫再找到真愛以後,突然就不必以阿特蜜絲的血維生,雪姨也沒交代為什麼,我們就姑且認為是真愛的奇蹟好了),不同的是本系列的動作場面比較多,內心戲比較少。
個人認為…(深吸一口氣,小心翼翼)….喜歡暗夜獵人的童鞋應該也會喜歡本系列….
迷之音:如果不喜歡怎麼辦??
我怎麼知道怎麼辦,我也被阿嬤爽的 “如果你喜歡OOO也一定會喜歡XXX”…騙過很多次勒

8. The Pagan Stone: The Sign of Seven Trilogy by Nora Roberts

Sign of Severn Trilogy的最後一本,知道了知道了,偶買就是了…. 那拉阿姨賺了偶好多錢…

9. Turbulent Sea (Drake Sisters, Book 6) by Christine Feehan

Drake Sister是 Feehen的作品中我最不喜歡的系列,比起出身特種部隊的肌肉猛男Ghostwalker系列,還有自信優雅,英俊挺拔的吸血族Carpathian系列,只是會巫術的Drake Sister們實在缺乏吸引力,可是為什麼這本Turbulent Sea會躺在我的新書小山裏呢? 好像是某天我到PageOne發現他們訂錯書,不爽之下才亂買的… 結果不爽成就了一個美麗的錯誤,請出來放在床頭好了,話說Feehan近來 Carpathian系列的幾本新書頗令人失望,也許我該改看Drake Sister。

走筆自此,幾句話真是不吐不快,自從在Dark Demon一書中塑造了智勇雙全的Dragonseeker族女主角Natalya,讓男主角Vikirnoff相形之下像個Sidekick,還扯出了Carpathian全族男性出來跑龍套,搞的全書處處冒煙、村村起火以後,Feehan女士就樂此不疲,每一本新書都要搞的熱熱鬧鬧,既使叫個熟面孔出來打打鑼她老人家也高興,可是熱鬧有餘,內容不足,看完最新的Dark Curse以後直想拿去退錢,女主角根本就像Natalya的翻版,又缺乏Natalya的低級幽默感,且最不能原諒的是,居然叫我最愛的Daratrazanoff四兄弟出來擔任花瓶,Gregory還搞笑,難道Feehan女士走下坡了嗎?那我這死忠骨灰迷該何去何從呢?還給我以前的Carpathian吧!

10. Tribute by Nora Roberts

只看了一下內容大綱,某個年輕女子回到她出生的小鎮,尋找她祖母的真正死因,這類型的懸疑浪漫愛情劇阿姨寫過無數次,而且橋段雷同,一個懷抱悲傷過去的女性,一個英俊神秘而且富有的男子,遺世孤絕的小鎮,謀殺、陰謀,兩人墜落情網,卻又逃不出那隻看不見的魔掌,每次都變不出新意。
我必須說,推理伏筆一直都是那拉阿姨的弱項,除了In Death系列以外,兇手大約都是用膝蓋想就可以想出來的,我想,由於主線還是男女主角的相遇相戀,所以壓縮了其他劇情的描述。而In Death系列,男女主角的互動只限於兩人一點點的餘暇,就像電台的工商服務時間,一點都不會影響主線發展,所以看來劇情緊湊,動線流暢。
總之這本大概是不敗了。

趁這排行出爐之際,清理一下我的新書小山,如果有童鞋像我一樣,家中有莫名奇妙的新書庫存,趁此時有個好理由 "上了排行榜耶還不趕快看一看”,可是算了一算,我哪了兩本出來,又買了兩本新書,這樣庫存有減少嗎?小山有變矮嗎? 愛,反正書商是最大贏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