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godzilla
離線
Last seen: 2 個月 1 天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
已加入: 2004-12-25 13:14
電影 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

電影劇本亦由小說原作者操刀。女主角由Anne Hathaway來演是太漂亮了一些。

http://www.imdb.com/title/tt1563738/

除了「戀人未滿,朋友更多」的愛情故事本身,亦有對人生、事業的領悟:人到中年風裡回顧,惆悵逝水年華‥‥

以下有劇情,未看電影者慎入:

 

 

如果男主角事業得意,不乏美女投懷,還會回頭找女主角嗎?In reality, I don't think so.

TINATINA
離線
Last seen: 3 年 3 個月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05-10 10:42
Re: 電影 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



這部片去年8-9月份在台灣上映,片名:《真愛挑日子》
劇情簡介:
艾瑪(安海瑟薇 飾)和達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兩人家庭背景天差地別,大學四年彼此互不相識,卻在畢業舞會當晚蹦出火花!兩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都要見面,不論任何困難、不論在那裡;一段20年前就開始的奇緣,到這一天才開花結果?當各自悲歡離合時,心裡都知道,他、她就那裡。

我是年底時去看二線片,剛開始看不是很懂也有些沉悶,
男女主角在大學時代就相識後來結為好友,
畢業後各自在社會上工作浮浮沉沉,彼此一直都有聯絡,
也有那麼一點點愛情的感覺,但是雙方始終都沒有跨出那一步。

男主角是熱門電台主持人,很早就有點成就,身邊的女友來來去去,在演藝界五光十色中慢慢地沉淪迷失了自己。
而女主角剛開始是青澀、保守的小女子,可是她的心中另有理想,卻迫於現實在餐館工作了一段時間,看著男主角光鮮耀眼的生活,兩人漸行漸遠,最後她的愛情慢慢地枯萎,但她也經由時間的淬鍊逐步地實現她的寫作夢想........

看完之後非常捶心肝,因為不是我喜歡的結局....
至於男女之間是否能夠擁有純友誼?
ㄟ... 我個人覺得"剛開始".... 也許可以。
如果倆人都另有所愛?或是同性戀?也許可以。
但是日子久了.. 真的很困難!
基本上異性相吸的大自然法則,要維持純友情.. 有小困難!

TINATINA <

godzilla
離線
Last seen: 2 個月 1 天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
已加入: 2004-12-25 13:14
Re: 電影 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

 

生理和心理來說,異性戀男生的純友誼,通常是給哥兒們的。基於播種的本能,從青春期開始,異性戀男生對漂亮的女生只會流口水,不會看作純朋友;不漂亮的女生嘛,通常在異性戀男生眼中只有實用的價值與否:學業或工作上互惠互利,或是低層次些的,用來取笑甚至利用來當備胎。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恐怕是國小時期才有的事情。(是我以偏概全或是太悲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