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8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Vickie
離線
Last seen: 10 個月 2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4-12-21 16:01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建議是否新增"加入楓葉會員"或"接受捐款"之按鍵選項?


因為光都只依賴售書收入並不穩定,又要花費人力去整理和拍賣;若依CC所言,楓葉會員只有一百多個,應該是當初募集時加入的,之後因為可能沒有持續進行募集的動作,讓也許有心想加入的人沒有管道可以參加,只能加入一般會員也說不定?再者,接受捐款應該也無妨,只要隨時公佈以召信捐款人,同時也讓大家知道WRN目前現有的經費收支狀況,相信大家可以一起來協助WRN的運作?!不要只是讓少部份幹部在那裏乾著急都卻無能為力?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mickey1817
離線
Last seen: 5 年 3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7-12-30 16:47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接受善男信女捐款也是好方法~


既然捐款就不會在意捐多捐少或是某些人一直再出錢


固定年費以提供網站使用權


小額捐款.義賣.回購金(正確名稱記不得?)都是方法之一


多的錢生利息.辦活動.網站維修或更新都好~只要收支明細年公佈一次就好


我的文筆不好寫不來出色的文評部落格.


能力不佳不會電腦不會設計更不會辦活動(既使出席也只能當壁花吧)


出錢出力都成問題(扯遠了)!


總之偶而小額捐款是OK~只要WRN長存

ginling
離線
Last seen: 6 年 9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9-03-05 22:13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記得之前募集楓葉會員時,CC好像就表示不希望總是同一小群人出錢,也希望能擴大參與者,所以當時對捐款是有限制的.藉由招募會員,舉辦讀書聚會或書籍義賣,試圖增加參與者或增加會員對WRN的認同與向心力.但,我們的多元社會呈現的就是分眾,甚至可能是小眾參與特定目標而已的狀況.會員數再多,還是有許多人只在潛水狀態.總有人不覺得有話想說或者有發言的意願.所以,網站仰賴一群人--不管是特定一小群或是很幸運地一大群,來維護支援.所以,我覺得幹部們願意辛苦出力辦義賣--很好!如果大家願意在能力內捐款--也很好.

義賣書籍對我的問題是:我沒有很多外曼,手上持有的多半是我很喜歡的,我希望留在手邊偶爾可以翻一翻.平常是去租書店租來看而已.不小心買到的雷書,那就多半不在百大裡面,何況我主觀認為很難看的書,也就會假設捐出來也很難賣,買到的人說不定也會嫌棄的要命~那就不要多添大家的困擾了吧...

也許會員中也有人像我一樣的狀況吧?如果是這種情形,允許我們用小額捐款的方式表達對WRN的參與和支持,應該也可以考慮一下.

Karen
離線
Last seen: 2 天 22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09-06-07 21:44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是呀```看看能不能夠成立社團

然後開個劃撥帳戶之類的

我也認為想捐款就捐款```新手能加入楓葉會員也不錯

爲了捐錢把錢都給博克萊賺去也滿怪的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1 小時 15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楓葉會員一般都是開放給大家付費加入的,只是這陣子為了募書活動,先把楓葉會員付款的部份關起來避免混亂。目前募到的書籍不少,若賣書順利應該也可以讓網站撐一陣子,先謝謝大家的支持~~

poppins
離線
Last seen: 10 個月 1 週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4-12-29 06:33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想請問楓葉會員何時可以再開放呢?

之前募集時人不在台灣,本想最近回去時加入,卻發現暫不開放了!!

我覺得以小額的會員收費是很好的方法,(如果人有能力較大額的捐款贊助也是很好)

使用過很久的WRN,也知道它的好處而願意贊助以維持網站的運作,我想這樣的同學應該也是不少吧.

 

剩下,是不是WRN可以與大間的羅曼史出版商(像果樹)談談看如同網路書店點取連結的購買金?

畢竟,WRN幾乎有8成以上的書籍討論是集中在少數的出版社.

說實在,廣告效果也不少.

(說到廣告,如果加入書商的廣告banner幹部們會不會覺得太沾染商業氣息?要不也是一個增加收入的方法)

如果與出版商合作的收益累積到一個程度,說不定收入可能可以足夠維持網站的運作,甚至更上層樓呢?

 

studyoma
離線
Last seen: 12 個月 2 天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04-12 20:21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不知本法是否可行?

會員或支持本網站者,有欲出售的東西或書本等等,在本網站設置一買賣處,但所得由wrn獲得。

poppins
離線
Last seen: 10 個月 1 週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4-12-29 06:33
Re: 如何增加WRN經費收入?

我想能夠得到經費的方式還是要與WRN的原意(西洋羅曼史)相關會比較好,

如果太雜的項目怕會失了原意.